-
蒙面斗士 M.A.S.K.
75话 / 1985年9月16日
2023-10-31 / 标签: 美漫 童年
竟然没什么人评分,小时候在地方台经常播(佳木斯),标准的美漫动画,带上面具后可以搭配各种汽车飞机,剧情有点忘了,不过每次是出动一部分人,选择标准有点成谜。 -
橙路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48话 / 1987年4月6日 / 小林治 / まつもと泉
2023-10-31 / 标签: 橙路 漫画改
80年代绕不开的恋爱作品,不良少女的开篇也是当时的流行元素。 相对其他动画而言,其实剧情挺成人化的,超能力使剧情不怎么严谨,感情线也比较随性和模糊,男主本身魅力稍差。 OP ED BGM 的质量都很高,OP1的闪屏效果可谓大胆出色。 -
猫眼三姐妹 キャッツ・アイ
73话 / 1983年7月11日 / 竹内啓雄(第一季)、 こだま兼嗣(第二季) / 北条司 / 杉野昭夫(第一季)、平山智(第二季)
2023-10-31 / 标签: 猫眼三姐妹 补旧番 紧身衣 北条司
北条司 的服装设计功底在这部中的女性形象中展露无遗,动画在作画上对漫画的还原是OK的。唯一遗憾是有个完整的结局就更好了。 音乐上更是给本不愿意为动画作为配乐的杏里,带来了重大的演唱发展契机。 -
足球小将 キャプテン翼
128话 / 1983年10月13日
2023-10-31 / 标签: 足球 大空翼
影响了一代职业运动员的超级系体育动画,各种必杀技是那个时代的缩影。与过去的根性体育题材不同,主角大空翼是天才也有努力,但没有惨无人道的恶魔培训和虐待以及单纯莽撞的热血。大空翼更多的是对足球运动本身的纯粹热爱,这点也是能影响日后那么多人成为职业运动员的关键。 -
城市猎人 シティーハンター
51话 / 1987年4月6日 / こだま兼嗣 / 北条司 / 神村幸子
2023-10-31 / 标签: TV 猫眼三姐妹
相比而言故事上更喜欢猫眼三姐妹,不过各种美女确实养眼。男主是当时比较流行的神一般的身手,但表面轻浮,内外皆好色,但有自己的原则。 音乐上最有趣的是去看小室哲哉的初期 -
冥王计划志雷马 冥王計画ゼオライマー
4话 / 1988年11月26日
2023-10-31 / 标签: OVA 冥王计划 机战 神棍
剧情简单到爆。 第一话开场精致的城市夜景,真实的令人恍惚。 主要是作画和主角/真反派装逼,铁甲龙的悲惨是科技的悲剧。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3-10-31
找一版翻译质量好的字幕看,最好懂点日语。 相比初代高达,孩子们说话比较成熟。Z里面的人,日常对话只能说有点“文学”了。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林弘幸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3-10-31
成年男人的生活、心理。不同年龄段看,有不同的理解。 高达必看的作品。 -
机动战士高达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47话 / 1986年3月1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23-10-31
其实相比Z而言,回归了初代相对简单的剧情,像是初代和Z的融合,和初代一样集数上被腰斩了。结局有点突然。 -
圣斗士星矢 聖闘士星矢
114话 / 1986年10月11日 / 車田正美
2023-10-31 / 标签: 儿时回忆
圣衣好看,不过剧情上其实一般般,能让你记住各种星座。 车田的漫画画风,不太喜欢,动画的人设看着更舒服。 -
银河英雄传说 銀河英雄伝説
110话 / 1988年1月8日 / 田中芳樹 / 本木久年(1期)、清水恵蔵(1期,3期~)、久米一成(2期);客串人物设定(3期):松本文男
2023-10-31 / 标签: 银河英雄传说 田中芳树 科幻 坑王完结号
小说和剧情太有名了就不多说了。是能对人生观产生影响的作品。 可以说是日本动画男声优的全明星聚会。光是看声优就值得一看。 富山敬、盐泽兼人 封神 作画质量也OK,有BD修复版。 -
魔神坛斗士 鎧伝サムライトルーパー
39话 / 1988年4月30日 / 池田成、浜津守 / 矢立肇 / 塩山紀生
2023-10-31 / 标签: 魔神坛斗士 少年系
国语虽然是童年,不过翻译偏离有点大,推荐看原版。 美型少年,宅女可以狂喜一下。 -
魔神英雄传 魔神英雄伝ワタル
45话 / 1988年4月15日 / 井内秀治 / 矢立肇 / 芦田豊雄
2023-10-31 / 标签: 魔神英雄传 TV 那些电视里还放动画的日子 国语配音 神龙斗士
可以说是我个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完整的日本TV动画,对我个人意义重大。 单元剧为主,搞笑元素恰当。 音乐质量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