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2-26
扭曲的整体剧情决定了上限 优秀的叙事手法和制作水平拉高了下限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12-28
不玩游戏感觉很难理解其中的一些细节剧情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23-12-27
标准的党争胃药番 前中期的剧情和处理挺好的 后期的剧情处理感觉多少有点别扭 整体的制作演出之类的算是及格线以上但是不惊艳 喜欢党争番的值得一看 养鸡女着实有点惨了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12-28
-
笨拙之极的上野 上野さんは不器用
12话 / 2019年1月6日 / 月見里智弘 / tugeneko 「上野さんは不器用」(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和田彩乃
2023-12-26
不带脑子下下饭还是没问题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12-26
顶级的作画和演出 和普通治愈番比丝毫不突出的剧情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4-1-8
个人的整体观感其实中等偏上,但是细看的话作为运动番剧情太过平淡矛盾冲突着力不够,作为轻百合番太过普通,作为励志番故事里的一些桥段又太过突兀,作为偶像番相关内容又太少了,只能说确实把很多元素融入地还行,但是并没有某方面非常突出,演出和制作呈现出来的表现力只能说差强人意,另外如果不是本身对赛马感兴趣的话观感可能会相应降低不少。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4-3-7
以生死为主题再结合上青春迷茫故事的一部作品,这个题材其实已经屡见不鲜到有点烂大街了,就剧情和叙事来讲,一部40分钟不到的作品能够有这样的叙事完成度,感觉已经可以算得上比较优秀了。受限于篇幅长度的人物塑造方面确实是缺点,但是却是给剧情厚度加分的地方。情节上来讲有文青味但是不至于太做作,不难看出loundraw想传递的“生之可畏,死之可怖”的价值观。整部作品在演出上对氛围感的强调性很强,关键的剧情冲突处的演出还勉强可以算和有力沾边。可惜篇幅总归是影响观感的硬伤。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12-26
篇幅虽短但称得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4-1-1
感情线描写细腻是很细腻,但是人物和剧情都不太对胃口,作为校园恋爱有点幻想过头了 -
伪物语 偽物語
11话 / 2012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偽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4-3-5
优秀的演出和分镜无法弥补剧情和叙事上的缺点,剧情的冲突着笔太轻了且很多地方过于没头没尾。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23-12-26
比第一季更强的矛盾冲突 比第一季更优秀的人物塑造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3-12-26
优秀的治愈番 男女主感情线的塑造显得不那么吸引人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3-12-26
梦幻女主加藤惠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3-12-26
篇幅不足以讲完如此庞大的世界观 有些地方太突兀了 还要同时兼顾感情线 感人程度感觉一般般吧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4-3-13
制作和画面确实很优秀,但是就情节上来讲,其实不难看出一切的设定和情节都是在为了内核的爱情故事而服务,但是问题就出在了这里,感情线的中期推进还可以,但是到了后期的该展开和抬高的时候甚至做不到差强人意,不仅剧情显得仓促,关键地方的演出更是说不上优秀,结局也是草草结束,剧情张力和感染力就因此有点弱了。总之是一部比较平庸的带有奇幻色彩的讲述爱情的剧场版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