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5-4-6 / 标签: TV 剧情
天才与勤奋者的启迪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5-3-5 / 标签: TV 剧情
对塞朋世界的社会性思辨冷静而有力,全篇泛出一股与普通动画不同的桀骜不驯感。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17-11-6 / 标签: TV 剧情
剧情更像是给抑郁患者的安定剂,非褒义,我认为这种安定只会让孤独的人越陷越深。作品吸引我的是其灰沉的色调以及朦胧的叙事节奏,整部作品展现出来的世界观,真的像是死后世界一样缥缈神秘、什么都没讲,万事也仿佛皆在不言中。细想也只有日本文化,以及深夜动画的条件环境才会输出这样的怪诞作品了,称不上神作,但我相当享受这种诡妙的观看体验。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16-12-30 / 标签: TV 剧情
高开低走的剧情还是能预料的,本来就不能对作画出身的监督的剧本抱太大期望。不管怎么说,百合+玩梗+优秀作画,我TM爽爆!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5-3-5 / 标签: TV 剧情
今敏对镜头的表现力无人能及。至于节奏,我认为后几集的失控暴走正是升华点。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5-3-5 / 标签: TV 剧情
SAC的全面升级版,矛盾冲突更大,打的更爽,当然也显出了些许浮躁 -
神是中学生 かみちゅ!
16话 / 2005年6月29日 / 舛成孝二 / ベサメムーチョ / 千葉崇洋
2017-6-16 / 标签: TV 日常
幻想与日常并行,令人叹服的作画细节,尽管中后期有点疲软,依然能看作是我心中最完美的的治愈系/动画。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16-3-24 / 标签: TV 剧情
朋克与少女的糅合,天马行空的世界观设定,青春热血单纯的热情,完全契合我的电波,不理智的9分。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5-7-23 / 标签: TV 日常
教练,我要学养猪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5-3-5 / 标签: TV 剧情
真希望还能看到像小圆脸这样有野心但不高冷,有爆点但脚踏实地制作的原创商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