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4-1-19 / 标签: TV 搞笑 丧尸 奇幻 冒险 2023
于末世废土下的励志公路片。刚毕业踌躇满志的主角,经历黑心企业压榨奴役,变成卑微的职场社畜,夜以继日,疲于奔命,消磨成一具浑浑噩噩的行尸走肉,眼中只有压抑晦暗的灰色世界,随着尸潮爆发反倒让生活迸发出希望的曙光,给予辉脱离枷锁的约束、满怀期待的去追寻梦想的契机。故事前期设定新颖有趣,镜头跟随焕发新生的主人公在城市里穿梭漫游,短短十几分钟交代清楚男主的社畜人生的起承转合,引人入胜。至于后半段无聊得如坐针毡,各种牵强的硬反转以及愚蠢降智的举动,抛出的设定没有后续交代,全片能让我记住的似乎只有黄毛哥露屁股。如果不能做喜欢的事情,那活着又和丧尸有什么区别呢。 -
无神世界的神明活动 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稲葉友紀 / 朱白あおい / 吉川佳織
2023-10-12 / 标签: 搞笑 异世界 奇幻 穿越 2023 TV
钱花在刀刃上,一部有趣的搞笑番,富有创造性乃至天马行空的演出手法,即兴表演一般的OPED,著名的拖拉机和超级粗劣的3d模型外兽,滥用的RGB像素风战斗,鬼畜至极的情色妄想Play,刻意三连重复的尴尬动作,这些抽象的元素糅和在一起,凸显出新人导演的无尽才气。本作神明宗教设定对我来说很新颖,严肃又不认真探讨,只是为了刻意营造某种搞笑效果而铺垫。圆滑的剧本毫无完整建构,却又能在悲剧与严肃议题的直观切入来丰富世界观的塑造。放低预期当作乐子番确实能收获快乐,制作粗糙 ≠ 成片质量低。就算你不成为我的信徒,我也是你的伙伴,因为我是你的神啊!感谢陪伴!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7-13 / 标签: 恋爱 搞笑 日常 2023 TV
在浅香守生的加持下,气氛渲染和演出非常棒,果然是少女漫改高手。剧情的话就是很平常的都市恋爱轻喜剧,标题涉及到的网游其实更像个噱头,在故事里是促进主角认识的主要背景而已,游戏成分很弱。整体感觉比较像前几年的宅男腐女恋爱很难的那套作品,只是这一部没那么宅而且男方是年下而已。对这种故事套路感兴趣的人会喜欢,不感兴趣的可能会觉得有些无聊。//ep12班长表白不错,//ep13更是不落下风,“暴露了吗”,我一男的看的都觉得帅哈哈哈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3-1-13 / 标签: 恋爱 后宫 搞笑 2022 原创 科幻 TV
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的原创番。科幻架空的设定让剧情逻辑自洽,有限的逻辑补充和对现实世界观的借用也让观众的注意力更好地集中在主线情节,把很多校园番的经典特色运用其中,省去观众思考的同时简化了创作流程,添加的搞笑情节轻松欢乐,四两拨千斤,整体有种顺水推舟的巧妙感。当然,种种的取巧避开了创作瓶颈,但也出现了许多问题,随着演出的进行观感逐渐下降。首先就是世界观细节填充不足,很多内容看得人莫名其妙,核心虽有梳理但枝节照顾不周。各种情节令人直呼“典中典”,再加上生硬的福利画面和突兀的情节转折,剧情变化之间衔接地割裂感很强,个性描摹不足导致人物形象平面化模板化,这些都是作品的硬伤,不过最终还是平稳落地遗憾收场。在我的回忆中,无论哪个片段都有你,要我忘了你,怎么可能办得到!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2-8 / 标签: 轻百合 日常 搞笑 TV 音乐 2022
或许并不孤独,或许不够摇滚,波奇酱也并不是广大社恐的真实写照,这里有的只是芳文社几个小女生玩乐队的日常和制作组的超强厨力。剧情从头到尾都没有太大展开,主要靠四人组的互动填充内容,真正完整的live演出也寥寥可数。《滚》把边缘社恐人士的心理活动与精神状态刻画得异常真实,但部分行为举止却又描绘得过于夸张,所谓夸张的演出皆为了消解孤独这一具有悲观属性的负面形象,虽然有着大量丑化角色形象这一处理,反而以此达到平和的效果,归根结底,性格人设只是噱头,音乐也仅仅充当联结人与人之间的纽带,主题还是关于友情、梦想和成长,乐队成员不断磨合进步,孤僻的波奇努力尝试着一步步做出改变突破自我,不必害怕,即便踽踽独行,也总会遇见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网络上的吉他英雄,也能在现实中发光发亮。恰好像凉说的那样,也许不会有太多人共鸣,但应该能深深触动一些人,愿你在努力的路上并不孤独!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4-1-12 / 标签: 异世界 搞笑 中二 战斗 奇幻 2022 TV
粗糙但有趣的中二爽番。以传统的车祸事件进入魔法世界,剧情简单易懂,扮猪吃老虎式的俗套剧本。世界观乱七八糟观感却意外地和谐,各种幽默讽刺的事件让龙傲天变得不那么反感,比起那种常见的拖沓扭捏,胸怀平庸价值观的主角,暗影是如此纯粹,抛弃不必要的感情,在世俗中坐怀不乱让人耳目一新。影实的每个章节的质量参差不齐,故事铺陈的格局看似很大,实际却谈不上精妙甚至略显单薄潦草,部分战斗逻辑不够严谨缜密,多有牵强附会之处,与假想敌教团刷副本式的装逼打斗还算有趣,涉及到王宫权力斗争难免又落入俗套,优缺点都较为明显,同行衬托下算是股清流,有空看看第二季。 -
即使如此依旧步步进逼 それでも歩は寄せてくる
12话 / 2022年7月7日 / 湊未來 / 山本崇一朗『それでも歩は寄せてく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田和也
2024-2-7 / 标签: 恋爱 校园 日常 搞笑 2022 TV
性别反转版高木同学。平淡的流水线工业糖精,极端线性叙事配上松散稀碎的情节,俨然彻底失焦的流水账。男女主的化学反应趋近于零,性格和脾气的的天然隔阂使得二者之间的互动有种说不出的尴尬刻意,情感递进突兀,结尾的发糖居然没有前几集的脸红段子甜。尘封在脑海的回忆,镌刻在将棋上的名字,出现在美梦中的人,害羞内敛的内心独白贯穿全片,煽情方式很俗也很重复。一见钟情胜过久伴生情,感谢陪伴!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4-3-24 / 标签: 异世界 搞笑 奇幻 反套路 后宫 2022
没有延期的舅舅真好看。另辟蹊径重塑异世界作品,将情节碎片化再以读者视角进行切入与解读。故事整体思维跳脱,情节发展随心所欲,表面上演了一出一傅众咻的搞笑闹剧,最终还是平稳地落回温情内核。时好时坏的制作,崩坏颜艺的反差,洗脑的音乐一定程度弥补了剧情的孱弱,青梅竹马的无厘头吐槽对白推动叙事,卑微顺从的游戏宅舅舅在异世界重获新生,在困境中用游戏里积极昂扬的信念抗争异世界里的不公,如此荒诞诙谐,相貌并不是人与人交心的芥蒂,每个人都应当享受爱与被爱的权利,三个可爱舅妈的倒贴或许是宅男的幻想,但带给屏幕前观众的喜笑颜开并不是幻觉,回味结尾空中二人转的画面,听着《解けない魔法》的旋律,恍惚发现自己已沉浸在这场漫长的旅程中,心中的魔法也早已解开!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25 / 标签: 校园 搞笑 恋爱 日常 2022 TV
整活和抒情都有一手的恋爱喜剧巅峰,至少是我看过的巅峰。第三季好看的地方有很多,可以说是制作组的厨力,也是赤坂彼时还未下降的功力,但得天独厚的是这样一部作品容纳得下跳脱的风格,一群搞怪的人物和放飞的情节。《辉夜3》在如此严苛的标准下依旧只能挑出原作的刺,已是对A1的最高礼赞。续作的风格延长线在本季被继续精心雕琢,演出与元素的neta让视觉风格持续丰富。在此基础上观众得以看见比主人公更加浓郁、真诚的爱意,在被点子和噱头粉饰的贫瘠文本中用极致厨力来实现动画奇观,甚至让我一度忘却了原作后期带来的背叛,做到了使原作漫画中的诙谐情节达到1+1远大于2的地步。"比起让你向我告白或是和你交往,我有个更加殷切重要的愿望。那就是——和你永远在一起。" 究极浪漫,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
测不准的阿波连同学 阿波連さんははかれない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牧野友映 / 水あさと(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副人物设定:岩佐とも子
2023-8-13 / 标签: 恋爱 萌 日常 搞笑 校园 2022 TV
很喜欢这种平平淡淡的日常恋爱番,虽然这种通过恋爱,让原本的闭塞内向逐渐敞开心扉的故事略显套路,但本作通过频繁的搞笑剧情,用独特的叙述方式和天马行空的想象来讲述故事,让我印象很深刻。另外人物内心的转折采用了简洁,甚至半忽略式的描写,反而进一步扩大了看番时的放松感。正是因为这些无厘头的设定毫无复杂性,因此人物性格不会给人感觉难以接近或高攀不起,观看时心态很轻松。全篇围绕“测不准”这一设定徐徐展开,而主角也在平淡而又充满爱意的日常中逐渐亲密,最后动画的发展也符合观众的期待,可惜表白做的有些普通 ,不过能够圆满就行了。感谢陪伴!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3-7-21 / 标签: 战斗 历史 美食 搞笑 2020 TV
-
宇崎学妹想要玩!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三浦和也 / 丈(ドラゴンコミックスエイジ『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KADOKAWA 刊) / 栗原学
2023-9-19 / 标签: 搞笑 恋爱 校园 日常 2020 TV
十分平淡的校园恋爱番,没有波澜的剧情,普通的搞笑,普通的擦边球,两个普通人相互喜欢的故事。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期真的是很有趣的一段时间,请珍惜能够和你一起无忧无虑玩耍的朋友。作为纯爱番,人设非常重要,很喜欢女主这样欢乐的人,她会让你的生活充满有乐趣的不确定性,并且她的心中也存在着女孩子的温柔和情绪。她的那些小把戏,只是想和你“虚度时光”罢了。就如《东京秋日相会》 所唱的”其实只是想黏着你才装醉“,生活是无趣的,孤独才是常态,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才配叫做“虚度时光”,除此之外的,无论是我自己度过的,还是我和其他人度过的,都只是浪费时间。我已经虚度了世界,它经过我。 疲倦,又像从未被爱过。 但是明天我还要这样,虚度。 我想和你互相浪费。 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 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23 / 标签: 搞笑 恋爱 校园 日常 2020 TV
第二季的观感总体来说比第一季更上一层楼,不仅仅只是被原著漫画所支配的优秀,是真正值得称赞的“漫改动画”。因为时长、篇幅和工期等不可抗力所导致的原作内容大幅删减确实是一大遗憾。但另一方面,这也保证了制作组能将资源集中在最精彩的部分。同时,第二季的动画演出效果可以说完全超越了第一季,为何这点让我如此激动:优秀的漫改动画绝对不仅仅只是对原作漫画分镜的照搬,而是在保证角色与风格的一致性下尽情发挥出属于「动画」媒介的特点所在。再次改用一下《映像研》中水崎燕的台词:「动画」就是要用只属于"动画"的方式动起来才叫"动"画啊kora! "只要有一个人能懂我,那周围的人怎么看我也无所谓了吧 "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3-8-7 / 标签: 科幻 搞笑 冒险 2019 TV
看的还算开心,并不是想象中沉重的悬疑番。科幻外皮,人文内核。前期开局慢热,中间几个个人回的角色塑造也挺好看,主线与副线齐头并进,后面世界观展开,伏笔回收,剧情发展迅速。很多悬疑部分与反转也都能猜到,但还是有让人点开下一集的冲动,整体看下来很平稳治愈,讲述了一个完整的,逻辑自洽的乌托邦故事。比起世界的秘密,历史的发展,我更喜欢这几位主角的青春成长旅行,畅游星宇,探求世界真相,每当ed响起,那包容一切的畅快,轻言畅语诉说着宏大史诗;那前进的节拍与旋律,是他们在光年外的豪气与回响,向宇宙的彼方出发!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9-8 / 标签: 恋爱 搞笑 校园 2019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8-1 / 标签: 战斗 搞笑 热血 治愈 2019 TV
第二季补完了,作画和分镜都很不错,骨头社文武戏处理都很好,在吃透原作的基础上做到了合理删改补充,妙笔不断。骨头社对于连续镜头的安排、画面明暗平衡的控制更是让人赞叹。当然,只是精彩打戏这个故事不会如此优秀,人物视角、阴影分布都有强烈的内在逻辑,包括日常文戏都有许多别出心裁的高能演出。人是可以改变的,mob在这季变的不再自卑,迷茫。而这是个双向救赎的故事,不管是师匠还是其他人,都在与mob的相遇中而改变,当mob被最上拉入地狱般的精神世界中时,大家也会不遗余力地帮助他。选择重要的部分并活下去,我就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
黄金神威 第二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3-7-18 / 标签: 美食 搞笑 冒险 战斗 2018 TV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3-7-16 / 标签: 战斗 搞笑 美食 冒险 2018 TV
群像剧的风格,里面都是二五仔,变态特别多,但你却一个人都讨厌不起来,大伙带着各自的理想正义,参与到这场疯狂的游戏中,所有人都智商在线,在寻找救赎与答案中默默走向终局,真的是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看的很刺激。 还有就是具有地域特色的美食,各色各样的人物总能在打打杀杀之后团聚在一起吃饭,大概美味的食物是人与人之间最原始的联系了吧,另外喜欢女主的颜艺,还有杉元这个猛男怎么这么可爱,希望杉元能和阿席莉帕走的更远,好看捏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23-6-24 / 标签: 搞笑 恋爱 电学 校园 2017 TV
套着游戏外壳的恋爱喜剧,当然对游戏的吐槽讨论也有意思,最后一话为游戏扳回一局。久仰电学大名,一口气看完很有意思,本作的第六集奉献了可以在恋爱喜剧番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演出,无论在叙事风格还是画面表现上都极具张力。整体剧情也是高潮迭起,不过后面由于经费不足作画崩坏,但仍然是一部极具风格的搞笑恋爱番,感谢陪伴!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3-7-31 / 标签: 搞笑 热血 战斗 2016 TV
很好看的超能力战斗番,强调的不是“有”,不是超能力带来的力量;而是“无”,褪去光环后作为普通人在生活中的能力。正如师匠所说的“魅力来源于人情味”,《灵能百分百》是对超能力的解构与重塑,是与英雄主义爽文的对抗,是对在现实里无能为力的呐喊,在这里,能力越大不意味着责任越大,不意味着地位越高,不意味着更受欢迎。 骨头社在改编上可煞费苦心,毕竟看过ONE老师原作的人都能意识到,动画分镜(特别是战斗画面)对漫画而言可谓鬼斧神工。难受的话,逃跑就好了,与普通的自己好好相处!
看过的标签
- 108TV
- 104恋爱
- 74战斗
- 61校园
- 59奇幻
- 45热血
- 39搞笑
- 32日常
- 29后宫
- 25青春
- 23剧场版
- 222019
- 212022
- 192015
- 192023
- 18治愈
- 182017
- 172020
- 172016
- 172014
- 162021
- 16异世界
- 162018
- 142013
- 13悬疑
- 132011
- 122012
- 12科幻
- 12卖肉
- 11原创
- 11冒险
- 10励志
- 9OVA
- 8运动
- 8智斗
- 82010
- 7推理
- 72009
- 7新房昭之
- 72007
- 5催泪
- 42006
- 4轮回
- 4新海诚
- 42008
- 4机战
- 4战争
- 4猎奇
- 4音乐
- 4国产
- 3物语系列
- 3狗粮
- 3萝卜
- 3美食
- 2萌
- 22002
- 2末世
- 2里番
- 2穿越
- 2成长
- 1致郁
- 1脱宅
- 1寿命论
- 1职场
- 1轻百合
- 1反套路
- 12024
- 1龙傲天
- 1公路片
- 1电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