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12-31 / 标签: 恋爱 剧场版 校园 青春 2015
故事并不有趣,本来还以为奇幻设定能够延续,到头来还是沦为青春校园琐事的心灵救赎戏码。不管男主还是女主,片里的全员都是那么的矫揉造作,每个人都有口难开,真正想说的话说不出口,任性冲动的话倒是张口就来,这与“言语是能够伤人的, 是绝对没有办法挽回的”多次提到的主题背道而驰。剧中的感情线是如此生硬,仅仅只是四个谜语人通过机缘巧合在“刺骨寒冬”互相依偎取暖,经历短暂交集,看似彼此救赎身心,实则是作者的无病呻吟罢了。故事从后半段急速泄气,刻意的煽情却戳不到泪点,问题的呈现流于表面,整体低于预期,不过还是能打发时间的。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23-9-16 / 标签: 悬疑 推理 2015 TV
一部让人沉浸在谜题中悬疑推理片,令人膛目的诡计,魔性的op和ed,本作给我带来很多乐趣,但更让我动容的是在这智力游戏后面的一些更为深邃的东西,充满哲理思考的对白和奇才个性的人物刻画,出色的演出手法营造对话氛围,写实且认真娓娓道来的故事,这是一部完成度很高,精美的文艺作品。同样也是一个“boy meets girl”的故事,我们从对犀川与萌绘一无所知,到懂得两人性格,懂得两人的相互喜欢,尽管喜欢的方式不同。但这就是人,简单而实在的人,内心充满爱的人。全部成为F的道德观和生死观是没有现实基础的,肉体苦痛,机械飞升,脱离肉体就能找到真正的自由,偏有现代日式哲学的“无知是温柔的表现”,亦对生命伦理渐渐漠视化。没有人畏惧死亡,他们畏惧的是终将死亡的生命,如果能毫无痛苦地死去,就没有人会畏惧死亡了吧。感谢陪伴! -
灰色的迷宫 グリザイアの迷宮
1话 / 2015年4月12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23-8-18 / 标签: 剧场版 2015
迷宫篇是灰色系列一切悲剧的开始,可惜篇幅被压缩到只做了一个剧场版。全篇充斥着悲惨压抑的氛围,通过过去的描述来讲述,避开了观众诟病的区间 ,强者不是生下来就被称为强者的,在这之前,需要的是磨炼。”战场上的射出去的子弹总有一天会回到自己身上,万幸的是 我还活着“ //我麻子呢,封面欺诈 = =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3-5-8 / 标签: 校园 奇幻 原创 2015 TV
PA社制作,披着超能力奇幻外衣的青春治愈动画。开始时的表现异常有趣,想接着看男主第一集当渣男的样子,自EP6「崩坏」能力出现后剧情随之分崩离析,且一路超展开。莫名其妙的便当以及新背景新人物新设定让其饱受诟病,但本作依然有许多闪光点。各种强烈的CLANNAD既视感,如痴迷星星的步未对风子的致敬,Lia演唱的OP,必备棒球回,遭受打击后的消沉与堕落。男主的外形,附身掠夺时的凝视和最终话的孤独总让我想起鲁殿与Geass。麻枝准还是留下了光明,感动与思考:没有超能力的普通人,不能预知未来,不能回到过去,所以要加倍珍惜现在;拥有强大的力量后,是否还能保持自我。既定的事实无法改变只能接受,哀伤的过往不用沉溺只需追忆。不是神明的我们无须背负太多。即使失去了重要之物,少年仍然直面命运。即使忘记了重要的人,怪物仍然挑战命运 。好喜欢女主的性格 -
迷糊餐厅 第三季 WORKING!!!
13话 / 2015年7月4日 / 鎌倉由実 / 高津カリノ / 足立慎吾
2023-4-17 / 标签: 搞笑 日常 恋爱 2015 TV
个人很喜欢的日常番,不愿说再见。《迷糊餐厅》的剧情便抓住了“日常”的本质——重复与变化。将人物的个性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贯穿在餐厅的每个角落,重复的互动中夹杂变化的事件,让观众有种身临其境的带入感,不单单是情感上的代入,而是带入到那个美好的世界中。在看似没心没肺的日常中,却也包含着让人心动的温情,而主角情感的萌芽与成长都在本季爆发了,往期每个角色的“固定动作”都已经饱含了完全的不同的情感意涵,这种表象不变下的波涛汹涌,早已捕获了我贫瘠的内心,真正能治愈我的就是这些平凡的日常。美好的故事到最后总会落幕,风儿也会吹向未来,瓦古娜利亚的每个人都有了交代,结局美满,各有所归。而故事的终结,却是一切的开始,他们故事结束了,然而我们的生活还有未来, 不能像故事一样止步不前 ,即使迷路,只要到达终点就行了!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13话 / 2015年4月3日 / 山川吉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2-17 / 标签: 2015 后宫 战斗 TV
第一季是梦开始的地方,叙事和感情铺垫恰到好处。伏笔处给人一丝似有似无的线索和提示,让人渴望往下看,但是却没有故意隐瞒的刻意感,不同的叙事线索相互交织,在繁多的事件中整理出人物和世界观的全貌,把信息整理的过程交给观众的大脑,既增加了作品本身叙事的波折性和丰富性,又让观众体会到了自己探索和求知进而得到成果的满足感 。人物的成长铺陈也很到位 ,如贝尔遭遇陶诺斯心态转化 ,剧情水到渠成,并不突兀,作品像是对于异世界的纪实,叙事不流露刀砍斧凿的痕迹,仿佛置身在一个真实的世界。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23-1-12 / 标签: 恋爱 校园 青春 2015 TV
春物没有当下流行的后宫,没有吸引眼球的设定,更没有精细的制作水平。和作品轻浮的名字不同,有着深沉的内容。它细腻伤感,整个故事里佯装着青春恋爱的表象,夸大人心的敏感和度量,矫情且做作,令人难以回避。因为春物贵在平凡而真实,主角团细腻的心思和复杂的人际关系绝非一笔带过,人的心思本身就是难以解析的东西,有的时候连自己也不明白,无论是大老师想要的真物,结衣努力维护的关系,雪之下无法直面的自我,皆是如此。然而人与人之间毕竟隔着心的距离,都将释然的。随着时间流逝,总要做出改变。就算满是酸涩,就算苦似黄连,就算味同嚼蜡,就算苛毒无比,就算如同空中楼阁,就算只是镜花水月,就算仅仅是期待也不被允许,也要去挣扎去烦恼。青春就是这样,最美的便是属于自己的那份遗憾。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3-1-4 / 标签: 热血 战斗 2015
照片记载着我们曾经并肩战斗 -
野良神 ARAGOTO ノラガミ ARAGOTO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9-8 / 标签: 战斗 奇幻 2015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2-9-6 / 标签: 战斗 热血 奇幻 恋爱 2015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2-8-30 / 标签: 后宫 校园 恋爱 2015
看过的标签
- 105TV
- 101恋爱
- 73战斗
- 58奇幻
- 58校园
- 45热血
- 38搞笑
- 31日常
- 29后宫
- 24青春
- 21剧场版
- 212019
- 202022
- 192015
- 192023
- 182017
- 172016
- 17治愈
- 172020
- 172014
- 162018
- 16异世界
- 162021
- 13悬疑
- 132013
- 12卖肉
- 122011
- 122012
- 11科幻
- 11冒险
- 10励志
- 9原创
- 9OVA
- 8运动
- 8智斗
- 7新房昭之
- 72007
- 72010
- 7推理
- 62009
- 5催泪
- 4机战
- 4轮回
- 4猎奇
- 4新海诚
- 4音乐
- 42006
- 42008
- 4战争
- 4国产
- 3美食
- 3狗粮
- 3物语系列
- 3萝卜
- 22002
- 2里番
- 2成长
- 2穿越
- 2萌
- 2末世
- 1脱宅
- 1致郁
- 1职场
- 1寿命论
- 1电学
- 12024
- 1反套路
- 1龙傲天
- 1公路片
- 1轻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