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8-1-27 / 标签: MADHouse 2015年10月 TV 热血 搞笑 战斗 夏目真悟 作画
-
冰上的尤里 ユーリ!!! on ICE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山本沙代
2018-1-17 / 标签: 2016年10月 MAPPA TV 山本沙代 原创 同性 平松禎史
整体质量其实很好了,不过总体风格还是不太适合我……感觉导演的野心很大,受到各种限制没有达到理想的水平。另外,比起卖腐,光明正大的描写同性恋爱也让人耳目一新。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1-1 / 标签: 漫画改 TV WHITE_FOX 2017年10月 公路片 末世 科幻 治愈 战争
在2017年的最后半个小时看完了最后一集,2017年看完的最后一部动画,作为纪念一个“末尾”真是不能更合适了。一个末世的世界,少女们在人类的终末之前遍历着人类的文化。这种静谧又不时让人震撼的气氛,无法用语言描述出来,可能这样概括最为合适:“和绝望友好相处吧”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7-12-31 / 标签: PINE_JAM 原创 TV 2017年10月 恋爱 校园 比村奇石 鴨志田一
很棒的真实系恋爱番!虽然很明显经费有限,还出了各种岔子,不过选了个很有趣的设定(时间),做出来了一个在动画里不多见,很有现实感的故事。同时也算是地方宣传和赞助动画的范例了吧?动画挑在考试季和毕业季前的10月档播出,完结之后就要在现实中演出无数同样的故事了。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31 / 标签: TV 2017年10月 オレンジ 3D
看这部番的观感,就和最后磷说的一样,“什么都没搞懂,越是接近就越是感到自己的无知”,从成长的磷的视角看到了一个近乎永恒的世界中的短短一瞥,不过优秀又独特的制作使得这个世界从这一瞥中也充满了吸引力。期待下一季,一定会有的对吧(b38) 到这里为止的剧情感觉看的不是很满足。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7-12-30 / 标签: 2017年4月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TV 伏見つかさ 无下限
-
十二大战 十二大戦
12话 / 2017年10月3日 / 細田直人 / 西尾維新 / 嘉手苅睦
2017-12-20 / 标签: 西尾維新 轻小说改 TV Graphinica 2017年10月
完全自嗨…… -
爱丽丝与藏六 アリスと蔵六
12话 / 2017年4月2日 / 桜美かつし / 今井哲也 (徳間書店「月刊COMICリュウ」連載) / 岩倉和憲
2017-12-12 / 标签: 2017年4月 J.C.STAFF TV 漫画改
预算很有限的制作,不过讲了个挺有趣也挺独特的故事。要说的话像是听一个长大了的人讲自己小时候脑子里想象的故事。有的时候相当无厘头,有的时候在长大了的人看来很幼稚,有的时候干脆就是童话。看起来还蛮舒服的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17-11-22 / 标签: 2017年1月 轻小说改 TV NUT 战争
六分主要是给制作人员的努力和作为NUT首作的质量。三观微妙,甚至可以说扭曲,怎么看都不舒服……也没有特别出彩的方面。 -
日常 OAD 日常 日常の0話
1话 / 2011年3月1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7-10-25 / 标签: OAD 京阿尼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2011 漫画改 石原立也 OVA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10-3 / 标签: 2017年7月 漫画改 TV KINEMACITRUS 冒险 奇幻 吉成鋼
本季最佳。极其优秀的美术和音乐将这个世界的美丽,魅力还有黑暗都完整的传达了出来。演出上也有多处直达心底(无论是感动还是痛苦),让人随着孩子们冒险的脚步,完全沉浸在深渊的世界中无法自拔。请务必给我更多(药)!!!非常期待第二季!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10-2 / 标签: 映画 总集篇 京阿尼 2017 轻小说改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场版
一部认真到完全看不出来是总集篇的剧场版。无论是新加的镜头,剧情还是原有画面的重修和剪辑都很有目的性的在把这部电影打造成一个全新的作品,从不同的角度来讲一个不同的故事。而这个故事本身……我好像是第一次在同一场电影中哭出来三次以上,或者说我已经记不得了,后半都是哭着看的。京阿尼无与伦比的演出水平搬到巨大的银幕上岂是“震撼”能概括的。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私は、明日香先輩と先輩のユーフォが大好きだ! -
交响诗篇 Hi-Evolution 1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ハイエボリューション1
1话 / 2017年9月16日
2017-9-28 / 标签: BONES 映画 萝卜 2017 京田知己 剧场版
不知道怎么评价,不评分了……前半部分是魔改了剧情的summer of love,后半部分是把TV已有画面根据新设定和剧情重新配音剪辑出来的……前情回顾?都不太能说是故事,因为没看过TV版的人绝对看不明白。旧素材重新这么利用虽然挺有创意的不过效果的确挺奇怪的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7-9-22 / 标签: 京阿尼 2017年1月 TV 漫画改 日常 治愈 奇幻 百合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武本康弘
完结撒花。很有趣的异种族异世界日常剧…… -
魔法使的新娘 等待繁星之人 魔法使いの嫁 星待つひと
3话 / 2016年9月10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横田匡史
2017-8-30 / 标签: OVA 2016 2017 WIT_STUDIO 漫画改 OAD 長沼範裕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8-22 / 标签: 映画 2017 汤浅政明 小说改 森见登美彦 Science_SARU 湯浅政明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8-7 / 标签: 2017年4月 岸诚二 原创 Feel. TV 恋爱 校园
很独特的恋爱剧,在有限的资源内做的非常有想法。虽然制作感觉很青涩,看起来有时候很难受,甚至很羞耻,但这就是初恋的样子吧,本作几乎完美的还原了。无论是初中生的世界,初中生的思考,还是恋爱这种懵懵懂懂的方式,都表现的非常真实,几乎有些残忍。在电脑上看的时候无法停下自己按暂停的手,如果是在电视上看的话我坚信我真的可以缩进沙发缝里去。 -
阿童木起源 アトム ザ・ビギニング
12话 / 2017年4月15日 / 佐藤竜雄 / カサハラテツロー(「月刊ヒーローズ」連載) / 吉松孝博
2017-7-18 / 标签: Production_I.G 2017年4月 TV Signal-MD 漫画改 萝卜
虽然水平远不如期待,不过还算是一个说得过去的前传。中期剧情完全填空用,没有什么看头,全都是为了讲最后两集的故事。可惜直到最后除了几个打斗scene以外都是只有op的作画能看系列。制作水平整体都很一般,不过最后一集的做法很有趣。整个动画和机体什么的关系不大,不过如果只是为了看个前传也许值得随便看看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17-7-9 / 标签: 米林宏昌 映画 小说改 2017 STUDIO_PONOC 童话 奇幻
明明是没有什么新意的故事,却用精美的画面和出色的演出把这个故事讲的非常好。虽然说“没有新意”,故事中的一些细节还是很有趣的。作为新工作室的长篇debut来说非常非常出色了。一个细节:在片尾Credit的部分有“感謝 高畑勲 宮崎駿 鈴木敏夫”这样的一行,不知背后是有什么故事,还是单纯就是米林监督对于前辈们的尊敬。 -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 序幕 小樱与两人的小熊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プロローグ さくらとふたつのくま
1话 / 2017年9月13日
2017-7-2 / 标签: 漫画改 MADHouse OVA 2017 CLAMP
发糖发到手软,发到窒息。作为一个承上启下的OVA还是停好的 -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1话 / 2017年5月19日
2017-6-25 / 标签: 汤浅政明 映画 2017 吉田玲子 Science_SARU 原创
十分有活力也十分电波的一部童话式作品,故事到最后恍如一场荒唐而美丽的梦境。人物很独特,动画的审美风格也很有意思,可惜不太对的上电波,主要看了个作画和音乐。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6-23 / 标签: 押井守 科幻 攻壳机动队 Production_I.G 赛博朋克 映画 1995 士郎正宗 漫画改
看过的标签
- 117TV
- 63漫画改
- 57剧场版
- 48映画
- 44原创
- 41治愈
- 33轻小说改
- 30OVA
- 30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30京阿尼
- 28校园
- 21奇幻
- 20短片
- 20小说改
- 19科幻
- 19电影
- 18日常
- 17青春
- 15童年
- 15搞笑
- 15J.C.STAFF
- 152017
- 142020
- 13WEB
- 13奈须きのこ
- 12百合
- 12ufotable
- 12スタジオジブリ
- 11恋爱
- 11A-1_Pictures
- 11热血
- 10宮崎駿
- 10MADHouse
- 10游戏改
- 10里番
- 92006
- 9吐槽
- 92019
- 9R18
- 8GAL改
- 82014
- 8noitaminA
- 8音乐
- 82008
- 8庵野秀明
- 82011
- 8国产
- 8P.A.WORKS
- 7SHAFT
- 72015
- 7催泪
- 7新房昭之
- 7泡面番
- 72013
- 72016
- 6坂本真绫
- 62022
- 62014年7月
- 6Brains・Base
- 62009
- 6BONES
- 6空の境界
- 6两仪式
- 61998
- 6水島努
- 6Khara
- 6CM
- 62018
- 6石原立也
- 5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