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 [副] 大場優子
2021-5-17
-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第二季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出口花穂/ [副] 大場優子
2021-9-25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6-7-10
麻枝准的作品,必须要脑补。如果不脑补,节奏会跟不上的。人设、BGM和创意都不错。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6-2-13
pa社在2015年的作品,画风依然让人印象深刻。一个半年番的剧本被压缩成了季番,这预算也太少了吧,剧情太快了。虽然这样,清新的风格,不失为一部尚可的作品,均分5.8太低了,大概是收尾太虐心了吧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6-7-10
京阿尼的GAL改是不错的,比较好的保持了原作的风格。半年番的长度稍显长,节奏有些慢。藤林杏和坂上智代的戏份少了好多,这也是没办法的。第一季属于欢乐的学园时代。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4-23
现在看起来CL AS有些都合主义的味道。但能在04年的Galgame中引入成年世界的设定,并且把其中涉及的亲情、爱情、工作讲好,令人耳目一新。京阿尼的改编也恰到好处 -
教室☆危机 Classroom☆Crisis
14话 / 2015年7月3日 / 長崎健司 / MONTWO / かんざきひろ、石野聡
2016-7-7
科幻、政治、高中、情感,这么多元素加一起还只给季番的长度,前面节奏稍稍缓一些就不够了。Mizuki对Nagisa的情感勉强还有铺垫,Iris最多只有对Nagisa的感谢之情吧... 真是强行白学。最后一堆的元素线索没有完结,最明显的Iris和Nagisa的真实身份没有公开,这下第二季都不好做了。给个6分的及格分吧 -
IS〈无限斯特拉托斯〉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倉嶋丈康
2016-11-14
瞻仰名作之壁,总体感觉一般般。现在后宫文中常用的段子都看到了,不过考虑到是11年的作品也不能要求太高了。各妹子倒贴的理由不太明显,剧情有跳跃感。 -
IS〈无限斯特拉托斯〉第二季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2
12话 / 2013年10月3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堀井久美、副:清水空翔
2016-11-19
还是标准的机战后宫套路,笑点还是有一些的。然而到后两集剧情跳跃太快已经跟不上了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8-5
短小精悍的改编动画,在二十年前可以说是非常有人文情怀的游戏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10-9
前几集惊艳,王选篇开始之后显得节奏太慢。个人评分8.5分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16-8-6
重回青春的题材已经有很多了,这一部漫改的精彩之处在于对高中生活苦涩和快乐的真实描写,穿插着成年后的经历,看得停不下来。 -
Rewrite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16-10-9
这是在我有限的看番经历中,从头到尾都没看懂的... 制作还可以吧,虽然剧情的确没看懂 -
Rewrite 第二季 Rewrite 2nd Season
11话 / 2017年1月14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17-3-26
虽然还是没太看懂主旨,但是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11-11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20-2-17
PA社典型作之一,信PA得画质。有点像单元剧,PA社描写青春真是充满活力。最后合唱部成功演出有些生硬,不过也无伤大雅了。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16-7-27
PA社独力制作的第一部作品,画风画质在当时都是上乘的,但其中的迷之原画插入有时候比较毁节奏。冈田磨里对青春感情的刻画真是令人印象深刻。西村和冈田在剧中的角力有时很带感,有时人物变化太快觉得摸不着头脑。总体来说不愧贵圈真乱的名头。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16-5-19
丸户依然担任脚本,情节上不过不失吧,但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吧。动画的人设明显比游戏IC要好。 -
在盛夏等待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長井龍雪 / IChiKa / 田中将賀
2015-11-27
剧情平平的一部动画,但其中的清新简练让人耳目一新。虽然海人和学姐的感情比较难有说服力,貌似还属于贵圈那么乱系列,但在这种谁都看得出剧情走向的动画中,还是能收获到感动。长井龙雪真是厉害。背景音乐也加分不少。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清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