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17 / 标签: 2022年7月 KINEMACITRUS 冒险 致郁 猎奇 治愈 奇幻 思考
来自深渊最优秀的点在我看来,是讲了很多东西并且将每一样东西都讲得刻骨铭心。这一季的主旨则为价值,狭义上:任何物品间进行买卖的价值交换作为我们最常见的对于价值的认知形式出现;广义上:任何人都能找到价值亦或者任何人都能展现自己的价值。那句话是言之有理的:在黄金乡,就算是垃圾也能变成黄金。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6话 / 2010年1月7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2-5-12 / 标签: 成田良悟 电击文库 小说改 奇幻 战斗 Brain s Base
精彩!不论叙事方式,还是故事本身。而且能看出制作组有意用BGM和一些夸张的演出方式来增添滑稽性,使得表面看上去好似灰蒙蒙的,故事内容本身也较为贴近黑暗面,但却仍然调动你的情绪向喜剧方向偏。我看完第十一话的名场景之后整个人一直处在兴奋状态,各种组织、人际关系、人性,甚至与奇幻色彩相关的事交织在一起,信息量之巨大,内容之丰富,故事之精彩,将观众的感受推向高潮!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2-1-11 / 标签: 2013年7月 SHAFT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轻改 后宫 板村智幸 奇幻 怪异
精彩的作品无需多言!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3-1-11 / 标签: 2022年10月 死神 漫改 战斗 热血 奇幻 田口智久 久保带人 StudioPierrot
死神能有多好看?很难衡量。作为一部跨越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作品,如今再度出现又有不输任何的质量,其本身的意义单用好看不足以概括。本季打下了相当好的主基调,相对弱化讲相声的部分,战斗情节中不过分拖沓,在角色已有的形象基础上又赋予角色更多。想说得太多反而又不知道怎么表达——死神是热血青年学会接受自己的史诗 -
备长炭 びんちょうタン
12话 / 2006年2月2日 / 古橋一浩 / 江草天仁 / 斉藤哲人
2021-11-15 / 标签: 2006 萌 治愈 古桥一浩 幼女 山林生活 奇幻
质朴的生活不是充满辛酸的,而是在辛酸过后能看到更美好的小风景。也许生活并不是对任何人公平,但快乐却仍能源源不断的向你奔来。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12-17 / 标签: 2022年7月 异世界 搞笑 奇幻 日常 反套路 AtelierPontdarc 后宫
反套路非常有趣的异世界作品,虽然由于疫情延期多次,估计这家公司以后也很难做大,但这部作品无疑是非常优秀的。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2-4 / 标签: 2022年7月 恋爱 漫改 奇幻 LIDENFILMS 板村智幸 吸血鬼 搞笑 日常 非日常
非常吃风格的电波作品。故事内容、人物观点都非常新颖,同时美术风格又将夜晚刻画地非常独特。我很喜欢一点,主角光总是说一些事,可是又不太明白他说的这些事有什么存在的理由,但小荠总是从快乐的点剖析解释。其实很多问题都不需要搞太懂,只要保有自己的处事观点就好。比起非日常,更是一种选择让自己舒服的生活态度。最后再夸一下音乐和美术风格,有好多首爵士风格的音乐,画面对于色彩的暴力运用我也非常喜欢,虽然暴力但很舒 -
夏目友人帐 陆 夏目友人帳 陸
11话 / 2017年4月11日 / 緑川ゆき/月刊 LaLa(白泉社)連載
2022-4-8 / 标签: 2017年4月 朱夏 治愈 漫改 奇幻 日常 妖怪
业界不倒常青树,这一季感觉剧情更好看了,可能是因为在看这一季的时候处在疲惫期,所以才更能共情了吧。特别是银杏树那一集,看过之后忍不住落了泪,银铃般的声响回荡起,仿佛再见旧友时的喜悦...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6-6 / 标签: 2017年7月 奇幻 漫画改 冒险 猎奇 KINEMACITRUS 小岛正幸 治愈
用给人温暖甚至有安心的感觉的画风讲述的冒险故事,不经意间让身为小女孩的莉可吐露出最能撼动人心的恐怖之语,这便是我对这部番的第一印象。随后不断展开的丰富的世界观,使得主角经历各种磨难,甚至是直接面对死亡。我能看到莉可在不断与死亡作斗争的不气馁,也能看到当死亡几乎收走她的一切时的坦然,就是这部番最触动内心深处的人性的原因。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6-6 / 标签: 2020 剧场版 奇幻 漫画改 冒险 KINEMACITRUS 致郁 猎奇 治愈 小岛正幸
在保持了TV风格的基础上,增强了故事性。但让故事节奏显得有些凌乱。这一缺点TV中也能从一些地方看出来。有时这么应用是为了通过主角等人对死亡的奇怪观念营造一种荒谬的恐怖感,然而有时我确实不能看明白,只能当作是节奏乱了。不过故事仍然是个好故事,制作组也下大了心思,所以依然是非常优秀的一部作品。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2 / 标签: 2022年10月 BONES 漫改 搞笑 战斗 奇幻 热血 莲井隆弘 成长
一部通篇不离开“成长”二字的故事,第三季主要讲述了小酒窝与mob两人对于自己的接纳。小酒窝原本为了受万人敬仰而存留于世,最终接纳了自己只是想受到关注的心情,也明白茂夫会像家人一样永远关注他;mob接纳了自己一直以来肩负的超能力,与众多曾经的敌人、朋友、家人对话之后,明白自己并不是异类,重新拾起理性。灵能中的每个角色都是“1 and only one”,希望我们今后也能学会接纳。 -
夏目友人帐 伍 夏目友人帳 伍
11话 / 2016年10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緑川ゆき/月刊LaLa(白泉社)連載
2021-12-14 / 标签: 2016年10月 朱夏 出合小都美 漫改 奇幻 治愈 妖怪 緑川ゆき 温暖
《夏目》系列的每一部作品都会有治愈的标签,但却和其它同类型作品稍有不同。因为在看着夏目经历的种种故事,更多的不是刀子,而是温暖的爱。这种爱不是那些肤浅的,而是深刻的人与人,人与妖怪之间的羁绊逐渐孕育出来的。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12-27 / 标签: 2012年12月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SHAFT 轻小说改 物语系列 奇幻 战斗
总之很好看,物语系列的每一部都挺好看的。还有,班长是真好!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2 / 标签: 2021年10月 StudioBind 异世界 轻小说改 奇幻 冒险 战斗 续作
渐入佳境,不管是内容还是动画节奏都是走高的趋势,希望赶紧宣下一季,能再进一步走高! -
迪阿姆帝国物语~从断头台开始的,公主转生逆转传~ 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伊部勇志 / 餅月望『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TOブックス刊) / 大塚舞、[副]藤井ありさ
2024-1-13 / 标签: 2023年10月 SILVERLINK. 异世界 奇幻 轻改 误解系 重生 搞笑
也是这个季度的意外之喜,这一类完全靠误解造成趣点的作品很久没有看到了,偶尔来一部还真的挺不错。而且虽然心理描写大段且演出匮乏,但对人物的塑造极佳,他很明显是那种先贴标签再塑造人物的类型,不过他的标签贴得太成功了,导致每个人物都有属于自己异于别人的讨喜之处。虽然整体制作较穷,不过中间那段舞蹈的部分真的经验,远景用3D大规模运镜,近景换用作画展现翩翩舞姿,两种方式用在一处却非常舒适不冲突,当时看到感觉很惊艳。故事上我更喜欢前期片段化的剧情,包袱的抛收都在很快的时间内完成,非常舒服,后面这个稍长的篇章靠同质化的包袱去控制整体节奏就显得有些乏力了。属于很有活,很有趣的作品,感兴趣的话可以观看。 -
虚构推理 第二季 虚構推理 Season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漫画)片瀬茶柴(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松本健太郎
2023-12-21 / 标签: 2023年1月 推理 漫改 奇幻 悬疑 BrainsBase
比较失望吧,经费不多画面崩坏多,分镜演出也没有更多的创新。只能说喜欢的话看看小说和漫画吧。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12-10 / 标签: 2022年7月 A-1Pictures 原创 丸戸史明 田中智也 奇幻 战斗 恋爱
与其说剧情的层层反转精彩不若说是整体的环环相扣,在揭露一个谜题时能让观众发现无数的小细节,也因此总是揪心。不过风格把控很准确,有乐,也不失剧情,包括结尾也以喜剧结束,在看到最后一话标题时本以为最后就是讲讲遗留问题,没想到是另一个方面的遗留问题。制作不出彩,同期很明显经费在蒜,但丸户老贼向我们证明人老了就是贼。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1-12-6 / 标签: 2019年4月 ufotable 热血 战斗 漫改 奇幻 JUMP 梶浦由记
依靠高水平的动画制作火起来的动漫。优点不可否认,但是缺点也不能视而不见,但从结果上看还是瑕不掩瑜的。 -
看得见的女孩 見える子ちゃん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小川優樹 / 泉朝樹(『見える子ちゃん』KADOKAWA刊) / 嘉手苅睦、[副人物设定]亀谷響子、蟄居太、Tin
2021-12-22 / 标签: 2021年10月 Passione 漫画改 搞笑 恐怖 校园 奇幻
动画组改编能力很不错,对优势的拓展也很给劲,就是画面质量不能一直在线这一点有点难受。氛围的塑造也很强,那种恐怖的感觉塑造得有模有样。算不上瑕不掩瑜,但确实有很多优点的一部作品。 -
入间同学入魔了 第二季 魔入りました!入間くん 第2シリーズ
21话 / 2021年4月17日 / 森脇真琴 / 西修 / 佐野聡彦
2021-10-27 / 标签: 2021年4月 奇幻 搞笑 日常 校园
通过一个奇幻的大背景展现不一样的日常,作为一部搞笑番融入了不少有趣设定,时不时还能让观众收获些新的思想,很不错的一部番剧,值得观看。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12-6 / 标签: 2020年10月 ufotable JUMP 战斗 热血 漫画改 奇幻 续篇
依然靠优秀的制作支撑。我认为这里的剧情前后段的差别很大,前段剧情比较弱,后端大哥战斗的一段又非常强,奈何最主要的还是前端的故事,所以并不能说整体剧情优秀。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23 / 标签: davidproduction 智斗 热血 漫改 战斗 奇幻
曾经的几代人,一个家族,结束了其背负的使命。 -
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大満開の章-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1-12-18 / 标签: 2021年10月 原创 Studio五组 百合 战斗 奇幻 魔法少女 岸诚二
虽然新内容整体上看只有一半左右,但是仍然让人印象深刻,即使又放了一遍原本的结局也让我非常感动。这是个关于人类拥有为或者而战的勇气的故事。战斗只是在这一代告一段落,但是探索或许还像她们所说,还要持续几百年。 -
元气少女缘结神◎ 神様はじめました◎
12话 / 2015年1月5日
2022-12-27 / 标签: 大地丙太郎 恋爱 乙女向 少女漫 治愈 漫改 奇幻
第二季观感强于第一季,两个长篇节奏都不错。奈奈美和巴卫的人设都进一步完善,特别是谈到奈奈美的童年经历很受感触;比起说是奈奈美性格如此的理由,不如说是一切的缘由。原生家庭的缺失也没将她的乐观打到,让我推翻了对待以往乙女向作品会存在的有色眼镜。oped依然很好听,剧情中的奇幻要素也颇有风趣,也能看到人物成长,推荐观看。
看过的标签
- 64搞笑
- 58漫改
- 51奇幻
- 50日常
- 41恋爱
- 32战斗
- 28校园
- 25治愈
- 23原创
- 23漫画改
- 22百合
- 212021年10月
- 21异世界
- 19轻改
- 142022年10月
- 13热血
- 122023年10月
- 122022年4月
- 12后宫
- 112022年7月
- 102022年1月
- 10冒险
- 9萌
- 9轻小说改
- 8CloverWorks
- 7芳文社
- 7SHAFT
- 7新房昭之
- 7科幻
- 7MADHouse
- 7J.C.STAFF
- 6OLM
- 62023年1月
- 6职场
- 6乙女向
- 62023年4月
- 5青春
- 5动画工房
- 5悬疑
- 5音乐
- 4公路
- 4智斗
- 4WITSTUDIO
- 4Genostudio
- 4KINEMACITRUS
- 42023年7月
- 4偶像
- 4高木登
- 3卖肉
- 32012年1月
- 3Engi
- 3电波
- 3BrainsBase
- 3西尾维新
- 3JUMP
- 3朱夏
- 3家庭喜剧
- 3花田十辉
- 3MAPPA
- 3吸血鬼
- 3A-1Pictures
- 3猎奇
- 3projectNo.9
- 3凤傲天
- 3傲娇
- 3P.A.WORKS
- 3历史
- 3ufotable
- 2恐怖
- 2物语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