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15-3-29
单元剧太棒,主线稍乱.4主角人设和声优我都很喜欢.音乐和美术非常亮眼,让我记住了蓝心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14-5-29
中前期质量很高,即便现在看来也非常好看.后来逐渐普通但也还不错,不过有些几乎一样的内容几乎整集地重复利用令人摸不到头脑.另外115起Gene Deitch的十余集非常糟糕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12-21
大约的确是要完结了吧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OAD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与太郎放浪編
2话 / 2015年3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6-1-11
tv1,不单作评 -
枕刀歌:千里不留行 枕刀歌:千里不留行
12话 / 2021年2月5日
2021-8-29
几乎打了一季.剧情方面,大框架构思不错(虽然核心爆点我全都猜到了),具体细节相对一般,能看出为大框架服务的痕迹,比如说我觉得阿牙突然就跟着男主多少有点违和,然后又说她是洪水灾民,就不难猜到主角他爹干的坏事八成就和这洪水灾民有关(bgm38),所以剧情故意安排灾民女儿跟着他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20-1-22
主视角原型虽然是德国,不过各方面来讲并没有宣扬军国主义的倾向(主角是个利己主义者也巧妙地避免了这一点),虽然这也就是我们站在上帝视角才能这么冷静地讲,如果把背景换成日本恐怕我们就很难冷静了……另外,塑造这样的一个“神”蛮有趣的,而且这样一个扭曲的神某种意义上有意无意地讽刺了宗教,我很喜欢这一点. -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あさがおと加瀬さん。
1话 / 2018年6月9日 / 佐藤卓哉 / 高嶋ひろみ / 坂井久太
2018-10-27
有些地方的闪光和头上冒草我是觉得有点过吧……前面节奏稍微有点怪,其他都不错.女主画得可爱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19-9-23
某种意义上的爽片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9-28
真就异兽魔都精神续作,连动画太监都保持了高度一致(bgm38)万一真有续作再来改分,要是能做完怎么看都是8分起步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17-1-15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11-23
作为系列中我给了最高分一作,把对系列的评价写在这儿,其他几作就不写了,都大同小异.技术上优秀(指动画的各方面,个人尤其喜欢梶浦的音乐),剧情上还算有趣,但作品设定和所传达的思想都不是很对我胃口.实际上对型月作品我多有如此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