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1-16 / 标签: 2020s
在改编作品中做的相当不错,门槛低,有深度。画风不错有特点,剧情和人物弧光都有用心,当然可以做得更好…但作为动画作品已经足够了。简单而言,是一个倒霉孩子对【疯狂】的自己的认同和接纳,而人的疯狂,本质来源于社会的缺陷。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6 / 标签: 2020s
精巧的剧本,细腻的3D,音乐也不错。然而结局向另一个故事线的切换多少有点生硬,导致峰终定律的一半垮掉了(个人而言)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5 / 标签: 2000s
游戏改编的良作。人物美术现在看来略过时,但是结合声优和故事表现,每个角色“萌”的感觉确实出来了。相当夸张的搞笑桥段,意外的还不错。每个单元矛盾的解决重点落在“家庭”上,还是有统一主题的。虽然细思还是有理想化、过于传统的局限性,但是瑕不掩瑜。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30 / 标签: 2000s
前8集的支线乏善可陈。后续的主线就家庭主题的催泪而言,可谓技术巅峰(音乐、声优、画面)。悲剧更能深刻人心,最后一集的奇幻伏笔回收和圆满结局反而有些不真实。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5 / 标签: 2000s
显然缩减了很多内容。但是已经讲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意象(甜筒、道闸、季节)的构建也不错。现实的背景下做出戏剧性的选择。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2 / 标签: 2020s
很赛博朋克,很扳机。音画水平一流。虽然设计意味很重,不失为值得观看的古典悲剧。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0-4-12 / 标签: 虚渊玄
画面很精致。群像处理的还不错。作为非原作者的外传,最后被原作承认,名气几乎都盖过了后者,质量果然是不错的。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5-30 / 标签: 2020s
个人觉得E02、03还行。主要是death,和没什么意思的robot,love……大概藏起来了吧? -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22-6-19 / 标签: 2010s
人物表现比较生硬,职场生活轻描淡写,表现得过于“理所当然”。但是福利和糖精量大管饱,适合放低期待观看。 -
NEW GAME!!
12话 / 2017年7月11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22-6-25 / 标签: 2010s
延续了前作风格,并加入了更多现实元素,但受限于整体基调也得轻轻放下。要说有什么好地方,它确实讲了一个新游戏是如何制作出来的……虽然是用相当轻佻的方式。 -
航海王 ONE PIECE
1999年10月20日 / 宇田鋼之介(1-278)、志水淳児(131-159)→境宗久(244-372)→宮元宏彰(352-679)→深澤敏則(663-891)、伊藤聡伺(780-782)→長峯達也(780-782、892-)、暮田公平、小牧文(892-) /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小泉昇(1-425)→久田和也(385-891)→松田翠(780-782、892-)
2021-3-16 / 标签: 1990s 日本
第一部让我意识到漫画本身比漫改更好的作品。 -
红白黑黄 RWBY
16话 / 2013年7月18日
2021-5-24 / 标签: 2010s
日式画风,美式剧情(细节而言,整体架构大家都差不太多)。除了战斗场面每个地方都在诉说着贫穷(但确实燃且萌,支持! -
红白黑黄 第二季 RWBY Volume 2
12话 / 2014年7月24日
2021-5-28 / 标签: 2010s
经费显然增加了,欣慰。越发有正剧的倾向。很擅长做角色的demo,但是在剧情结构上有待雕琢。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7 / 标签: 2020s
是分割放送的原因?节奏和结构有些问题……比较值得称赞的是OP和ED,此外的部分,也许是不对我胃口吧。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0-4-11 / 标签: 剧场版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9-30 / 标签: 2020s
基本还原了原作的爆点,但是某些地方还是略显贫穷。可惜我已经失去了对大赤老师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