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4-27
前三集属实无聊到爆差点弃,还好后面又拉回来了 -
龙与虎OVA 便当的精髓 とらドラ! OVA「弁当の極意」
1话 / 2011年12月2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4-4-10
有趣合格的番外,边吃饭边看差点笑喷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4-4-10
虽说整部下来就是比较凸显剧情和人设的戏剧化夸张化,同时又能做到人物关系间细腻的描写,但最后两集的剧情处理确实败观感,感觉已经超出了戏剧化的范畴,把本来就转折生硬的缺陷给直接放大,这样的剧情也可以美其名曰“青春浪漫”吗?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难评,第一次看宫老的电影看得想睡觉,先不论背后有多深的隐喻,光从表面故事性上来看就很无趣。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4-2-22
一个悲伤的故事,都是美国的错()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4-2-15
这动画的主视角还是放在男主上比较有趣,放在其他配角就是烂俗校园题材套路,后面矛盾冲突的那几集属实难看,而且配乐也真的是莫名其妙。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4-2-8
单元回剧情看得我云里云雾的,属实没看懂,叙事太抽象和晦涩了,主线又感觉讲了什么又什么都没讲,最后突然就悟了(?)。不过演出确实很有意思很花哨,起码能支撑我看完也不会因为看不懂剧情而觉得无聊。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4-2-2
遭受重创后制作水平未降反而更进一步,真的太难得了,日常剧情还是那么的有意思,可惜开讲主线就有点无聊了,毕竟原作的底子也就这样了。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4-1-24
要精良作画有精良作画,要搞笑日常有搞笑日常,要深度虽然只是点到为止但也足够,人物塑造也出色,如此均衡水桶的动画评分感觉出乎意料的低,感觉跟某些日常系便宜动画差不多同一挡了,难道是因为其中卖肉福利元素招致大众反感吗?虽然对我来说是锦上添花()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4-1-14
虽然相比上一季剧情无聊了不少,还有这令人难绷的作画,但是白妈妈真的可爱捏,11话和12话结尾真的把我整哭了。 -
忍者杀手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 フロムアニメイシヨン
26话 / 2015年4月16日 /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発行元:株式会社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今石洋之、芳垣祐介、saitom(齋藤将嗣)、稲戸せれれ、信じろ
2024-1-9
南无三!多么逆天抽象且有趣的一部动画啊!所以有生之年还能看到续作吗?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1-5
能理解这部动画能有很高的讨论热度,毕竟名场面不少也够扭曲,但也确实无法理解竟然能拥有如此高的评价。以谜语人开局,全程谜语人,也靠谜语人驱动剧情的发展,到结尾竟也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直接就开启另一个乐队系列了。诚然大部分人塑造得挺好的,特别是soyo,但祥子这个角色塑造就是烂,一毁所有。上一个谜语人到让人血压高的还是绯红结系,两者在这方面真的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21
时隔多年重看柯南,这弱智桥段剧情和逆天的“柯学”还能让这部剧场版算近些年最好的一部,难以想象前面那些剧场版是有多逆天多抽象。不过不带脑子当纯搞笑片看还是能看的,“柯哀”还是好嗑的,多整点。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3-12-8
两季动画,见证百年落语史,以及,落语家们的”贵圈真乱“。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3-12-2
看完全片,虽然能感受到”落语“这门艺术的兴衰和时代感,但还是欣赏不太来,除了菊比古讲的“死神”段子确实把我瘆到了,不得不说,这动画真的对声优的演技功底体现得淋漓尽致,石田彰真的太强了,连我都被菊比谷给吸引了。还有是因为原作作者是画BL向出身的,所以才能把人物关系写得这么的“狗血”吗?太迷了太迷了。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OAD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与太郎放浪編
2话 / 2015年3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3-11-28
第一次接触落语,还不是很欣赏得来。 -
蜡笔小新:新次元!超能力大决战 しん次元!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THE MOVIE 超能力大決戦 ~とべとべ手巻き寿司~
1话 / 2023年8月4日 / 大根仁 / 臼井儀人
2023-11-26
说教味确实太重了,落入俗套也在意料之中,搞笑情节其实也还可以,就是不知道坐在我后面的那个女的全程笑个不停是在笑什么,明明没什么搞笑地方也在爆笑,汗。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3-11-9
论做好阅读理解的重要性,当说出“反战”和“反战败”时就说明解读完全偏题了。男主这个人物塑造出来就是为了给大家骂和批判 ,没有卖惨没有令人感动的地方,有的只是一个战争背景下的小悲剧和对二战时日本国民劣根性的批判。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5分给马趴,1分给諫山創 ,看得出马趴在尽力挽回了,但毫无卵用,看漫画时觉得烂,现在来看还是烂,这种满是逻辑漏洞全员小丑的剧情确实无法欣赏。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4
满意了,比TV好看多了,扳机味真的浓,就是前面两段3d打戏太搞笑了,还好后面全拉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