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3-21 / 标签: 虚渊玄 2011年1月 新房昭之 梶浦由紀 SHAFT TV 轻百合
看过6遍以上,每次都是循环看完10集后又想从头看一遍。三集定律的缔造者,音乐满分,阿部望、阿部严一朗等人的原画、多样的演出、极具欣赏价值的怪物设计和魔女结界,我没有踩一捧一的意思,但是友奈和辽史的怪物设计在小圆的面前都逊一等。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6-8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催泪 麻枝准 galgame 人生 神作 治愈 爱情 TV
当麻枝准、凉元悠一、魁和丘野塔也等脚本家遇上志茂文彦,当樋上至的原画遇上池田和美,当Key社遇上巅峰时期的京都动画……这一切造就了这部被称为“人生”的CLANNAD~After Story~!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23-12-6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OVA 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2013 动画未来
作画张数远高于正片,看得很舒服,虽然和TV相比有一定的出入,不过还是这种短篇更适合吉成曜发挥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4-2-3 / 标签: CygamesPictures 幼女偶像 岡本学 偶像大师 桃华妈妈 萝莉
看到冈本学在U149的片场里的发挥,再看看隔壁无职2上半,只能说心情复杂。小偶像们表现得很不错,只是收尾还是略感仓促,给个9分不为过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4-1 / 标签: 运动 StudioKAI 百合 cygames 原创 TV
3D有点出戏,不过几集后直接改正,2D的表现强于体量更大的PA,2D live质量爆炸,剧情王道而且大家在知道结局的情况下感动了几乎所有观众,新时代的销量之王不需要王之力,也别说什么"德不配位”,战姬班只是把这一点做到了极致,配得上这顶荣耀桂冠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3-3-30 / 标签: 京阿尼 武本康弘 京都动画 TV 百合 搞笑 日常
对于京都却算得上低成本的一部动画,剧情结尾稍微有一点违和感,但是不影响日常的表现,画面表现甩同期动画几条街,其实给9分以上也是可以的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3-3-29 / 标签: 京阿尼 Air 京都动画 GAL改 TV 麻枝准 折户伸治 志茂文彦 鸟之诗
让我难过了好一段时间,是麻枝准的作品里稍有的BE,OP音乐鸟之诗登峰造极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3-3-30 / 标签: J.C.STAFF key 麻枝准 LittleBusters! 世界的秘密 催泪 2013年10月
可能是第一季赚到了粉丝的钱,第二季的质量强了好多,叙事也可以了,这一季值得8分以上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3-12-6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原创 2017年1月 半年番
作豚狂欢,只不过我觉得吉成曜作为原画实力肯定不用说,作为监督或者把控剧情这方面还是有所欠缺,前半优于后半,但是后半竟然出现了机甲作画和马戏,逻辑上可能有些瑕疵,但是这种不靠3DCG和摄影就能展现的视觉盛宴还是值得8分的 -
珈百璃的堕落 ガヴリールドロップアウト
12话 / 2017年1月9日 / 太田雅彦 / うかみ(「コミック電撃だいおうじ」連載) / 熊谷勝弘
2023-3-30 / 标签: 动画工房 搞笑 太田雅彦 2017年1月 珈百璃的堕落 萌
很搞笑很轻松的一部,销量竟然打败了同期投入更高的妹抖龙,不过那时候是动画工房的巅峰期,现在就很难做出这种水平了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3-3-31 / 标签: 恋爱 狗粮 SHIN-EI 擅长调情的西片太太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漫改 TV
第二季较第一季更精致,笑点更集中,一脸姨母笑床上扭成蛆.jpg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3-3-31 / 标签: 恋爱 校园 2022年1月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赤城博昭 SHIN-EI 漫改
稳定发挥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4-17 / 标签: StudioBind 性转 日常 藤井慎吾 今村亮 百合 猫豆腐 ねことうふ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3-29 / 标签: 京阿尼 key 石原立也 GAL改 京都动画 久弥直树 麻枝准 折户伸治
京都动画多开情况下稍微献祭的KANON 2006版,不过也比东映版强。 -
天才麻将少女 阿知贺篇 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16话 / 2012年4月8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コミック作画:五十嵐あぐり(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24-1-7 / 标签: 百合 超能力麻将 Studio五组 麻将 小野学
人设比GONZO第一季要好看一些,GONZO五组也变成了Studio五组,制作实力比之前下降很多,但是小野学很明白如何控制资源的把控和剧情的安排,只是比起阿知贺,我可能对千里山的印象更深。最近知道SJ(骆驼趾)什么意思后突然觉得里面二条泉的台词“じゃ、すじ!”莫名的色。。。 -
恋爱小行星 恋する小惑星
12话 / 2020年1月3日 / 平牧大輔 / Quro(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山崎淳
2023-2-6 / 标签: 芳文社 动画工房 轻百合 TV 平牧大輔 2020年1月 漫画改
平牧大辅在大热的天使降临到我身边后的第一作,只能说可以看到主角组真的在认真的看星星,可惜剧情稍弱,写实系作画看起来很舒服,但是演出和上一作相比稍差,给个7分没问题 -
高校舰队 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信田ユウ / AIS / 中村直人;副人设:斎藤敦史、サトウミチオ(佐藤道雄)
2023-11-8 / 标签: 吉田玲子 2016年4月 ProductionIMS 高校舰队 信田ユウ
Actas的少战是有WG等公司的帮助,IMS和Actas相比还是稚嫩了一些,不过2D的部分比Actas强,几处阿部望的动作戏很养眼,就是作监修正不太够,还有制作委员会太右了,影响了评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4-1 / 标签: P.A.WORKS 2018年4月 游戏改 及川启 偶像 百合 cygames 马娘
整体制作实力很强,可惜第二季是原战姬班,只能被当做背景板。铃鹿的剧情个人认为本可以做得更好的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0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3年4月 動画工房 漫改 平牧大辅 田中仁
动工被梅原挖走太多人,平牧大辅已经是剩下的监督里最稳定的了,编剧田中仁也是稳健派,不求动工往日荣光,只希望监督可以合理分配资源,有始有终就好。看完后觉得动工以目前的体量来说干成这样已经不错了,希望后续少接一点活,多投入些资源给有潜力的新人吧。本来要打6分的,为了满目疮痍的动工还是给7分了 -
干物妹!小埋 干物妹! うまるちゃん
12话 / 2015年7月8日 / 太田雅彦 / サンカクヘッド / 高野綾
2023-12-11 / 标签: 动画工房 2015年7月 太田雅彦 動画工房 TV
最近又补了一遍,只能说是非常优秀的日常小品级动画,太田雅彦发癫前在动画工房的优秀作品,可惜现在不论是动工还是太田都不太稳定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11-1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无职转生 StudioBind TV 轻改
如果第一季两部分的评分是100的话,这一部按理说给个不及格是不过分的,不过参考一众异世界动画来看,低于6分就太低了,听说最近Bind有钱了,只能说希望第二部分多请一点大手子吧,可以慢一点出,但是质量还是要保证的 -
天才麻将少女 咲-Saki-
25话 / 2009年4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 / 佐々木政勝
2024-1-7 / 标签: 百合 麻将 GONZO 天才麻将少女 钉宫理惠 植田佳奈 小野学
玩过日麻后再看这部效果更佳,虽然是超能力麻将,麻将的讲解还是很不错的,GONZO破产前做的很棒的一作,就是稍微有些卖肉了,不过不肉不GONZO嘛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23-4-5 / 标签: Type-Moon 魔法少女☆伊莉雅 大沼心 SILVERLINK. 魔法少女 百合 漫改
大沼心还算良心的一部,小黑上号的那一段动作戏相当不错,可惜整体上来讲银链还是实力不足,人设变化也不小 -
天才麻将少女 全国篇 咲-Saki- 全国編
13话 / 2014年1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24-1-7 / 标签: 百合 麻将 Studio五组 天才麻将少女 小野学
全国篇是在阿知贺篇播出后制作的,虽然和GONZO五组时期相比还是逊色很多,但比阿知贺篇的画面要好一个档次。只是论剧情而言我更喜欢阿知贺那面,然后我竟然觉得爱宕洋榎挺有趣的,不知道后续动画还能不能做
看过的标签
- 11TV
- 11百合
- 10漫改
- 5麻枝准
- 5动画工房
- 4大沼心
- 4Type-Moon
- 4太田雅彦
- 4轻改
- 4剧场版
- 4京阿尼
- 4key
- 3恋爱
- 3轻小说改
- 3原创
- 3游戏改
- 3小野学
- 32017年1月
- 3SILVERLINK.
- 3SHIN-EI
- 3折户伸治
- 3GAL改
- 3麻将
- 3京都动画
- 3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 3ProductionIMS
- 3J.C.STAFF
- 3搞笑
- 3魔法少女☆伊莉雅
- 2TRIGGER
- 2异世界
- 2天才麻将少女
- 2萌
- 2日本动画
- 2魔法少女
- 2狗粮
- 2信田ユウ
- 2芳文社
- 22017年10月
- 2漫画改
- 2動画工房
- 2日常
- 2擅长调情的西片太太
- 2吉成曜
- 2StudioBind
- 22015年7月
- 22020年1月
- 2Studio五组
- 2校园
- 2轻百合
- 2CloverWorks
- 2cygames
- 2约会大作战
- 2催泪
- 2OVA
- 1伊莉雅
- 1及川启
- 1世界的秘密
- 1赤城博昭
- 1LittleBusters!
- 1城平京
- 1EMT2
- 1都乃河勇人
- 12020
- 12018
- 1高濑智章
- 1中村豊
- 1平牧大輔
- 1浅井義之
- 1干物妹小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