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0-4 / 标签: 推理 悬疑 轻改 轻小说改
这部番融合了很多我喜欢的要素,作为本格推理逻辑非常在线,前期制作也确实很惊艳,后两集感觉有些赶工的痕迹。第一个故事看下来体感最好,第二个故事逻辑上略显逊色,第三个故事节奏上稍微有些拖沓,导致后期观感确实有所下降,也难怪评分完结后逐渐走低了。 -
弹丸论破 希望学园与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岸誠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
2022-12-3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0-7 / 标签: 百合 战斗 原创
终于完结了,这个结尾真是烂完了,本来就是一部简简单单的百合剧,杂揉了太多不该属于它的元素,结果就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9 / 标签: 漫改 家庭喜剧 搞笑 日常
比起漫画来讲改的很糟糕,不太尊重原作而且顺序调整的一塌糊涂,不如看漫画。但是还有肯定制作还是7水准很高的,原作大部分笑点还是能有所体现,不过不失吧。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22-6-29
如果没有第一季,单独看第二季其实算是不错的作品。但是剧情还有设定都实在跟第一季割裂感太强烈了,有些难以接受。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2-6-29 / 标签: 虚渊玄 PSYCHO-PASS 科幻 TV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1-28 / 标签: 原创 悬疑 2021年4月 TV 动物 推理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1-1-14 / 标签: 百合 漫改 战斗 推理 超能力 校园 TV
虽然我一向对这类作品比较严格,但这部作品可以说是同类型作品中少有的良作了。剧情虽说有些降智,但整体没有特别致命的漏洞,该有的铺垫也足够到位。如果只看前几集这部作品可能是属于无聊到让人能睡着的类型的,但后期的反转足够精彩,百合剧情也设计的极其出色。目前看来评分不是很高,听说BD销量也不是很乐观,可能第二季无望了,可惜第一季的这个结尾了,可以看出来为了把故事讲圆满并没有一味赶进度,算是这几年作品里的一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1-1-14 / 标签: 漫画改 悬疑 本格 推理
节奏完全忠于原作,题材十分新颖,配乐特别出色,不过比起动画个人感觉漫画的呈现效果要好不少 -
歌舞伎町夏洛克 歌舞伎町シャーロック
24话 / 2019年10月11日 / 吉村愛 / 矢萩利幸
2021-1-14 / 标签: 原创 推理 悬疑 落语
落语、福尔摩斯、爵士乐与歌舞伎町,非常奇妙的组合产生了不一样的化学反应。如果把这部番当作推理番来看是不及格的,但是这不番不仅仅是推理。 -
国王游戏 王様ゲーム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佐々木勅嘉 / 連打一人、栗山廉士、金沢伸明 / そらもとかん、伊藤陽祐
2020-12-10
作者的科学素养低到令人发指,剧情逻辑崩坏,很多问题都没交代明白。不过还好先看的漫画,因此感觉整体剧情还能说得过去。 -
黑之宣告 シュヴァルツェスマーケン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渡邊哲哉 / 吉宗鋼紀(吉田博彦) / 原修一
2020-2-21 / 标签: Muv-Luv外传 死亡黑标 小说改 2016年1月 TV
12集的篇幅太短了,做成这样也还算可以吧...... -
TRICKSTER -来自江户川乱步「少年侦探团」- TRICKSTER -江戸川乱歩「少年探偵団」より-
24话 / 2016年10月3日 / 向井雅浩 / Jordan森杉 / 山田真也、辅佐:山川宏治
2020-2-21 / 标签: 原创 TV 江户川乱步 推理 2016
居中的少年侦探团跟乱步先生所创作的少年侦探团完全不一样,怪人二十面相也不像二十面相,人物经常智商下线,毫无侦探的感觉。前几集还算有趣,越到后面越不知所云,结尾让人非常无语,一手好牌最后全打烂了。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0-2-21 / 标签: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漫画改 2017 TV
比起第一季感觉更魔幻了一些,不如第一季那么震撼,不过结局还算出色,也算是能够让人满意的结尾了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0-2-21 / 标签: 漫画改 落语 2016年1月 TV
因为对落语感兴趣所以一口气一天刷完了,非常能打动人心的题材,配音水平也足够出色。对于传统文化保护提出的问题值得思考。 -
蔷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12话 / 2004年10月7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20-2-21 / 标签: 蔷薇少女 TV 2004
抽空补完了这部番,现在很少能见到这个题材的作品了,还是挺怀念的 -
ISLAND ISLAND
12话 / 2018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Front Wing / 川村幸祐
2020-2-21 / 标签: 科幻 游戏改 悬疑 恋爱
没有玩过原作,但是朋友正好刚推完岛,听过剧透后再来看这番感觉一脸懵蔽......剧情发展的有点快而且和朋友讲的剧情不太一样,希望后面能够有惊喜 —————— 看完后决定提高评分,感觉结局部分做的比前头要好一些,基本还算差强人意 -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18-7-12 / 标签: 原创 音乐 奇幻
前几集的叙事水平可以说是灾难级的了,剧情毫无逻辑,内容空洞,只有分镜做的不错,就当听音乐了。从前面的剧情也大概能猜出来存在轮回的概念,但是看到第七集结尾还是有些吃惊,没有想到故事的两条主线运用了虚诡的手法,两条线发生在不同的时间线。但是剧情又很快回归平庸,最后结尾并没有更多的惊喜。人物感情铺垫的并不到位,细节的地方也存在矛盾,经不起仔细推敲。整体来说不过不失,剧情有惊喜但作品整体仍存在很多问题。 -
混沌子 CHAOS;CHILD
12话 / 2017年1月11日 / 神保昌登 / 志倉千代丸/MAGES./CHIYOMARU STUDIO / 山吉一幸
2017-10-15 / 标签: GAL改 反乌托邦 极权主义世界 5pb.
动画确实莫名其妙,如果没有玩过gal会很难理解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7-10-15 / 标签: 麻枝准 key
当年看的时候很有感触,第一部落泪的作品
看过的标签
- 13TV
- 11轻小说改
- 11原创
- 10漫画改
- 9推理
- 7科幻
- 6搞笑
- 5剧场版
- 5百合
- 5悬疑
- 4日常
- 3后宫
- 3萝莉
- 3校园
- 3泡面番
- 3漫改
- 3游戏改
- 2泽野弘之
- 22017
- 2反乌托邦
- 2麻枝准
- 22016年1月
- 2GAL改
- 2战斗
- 2大河内一楼
- 2脑洞
- 22016
- 23D
- 2key
- 2恋爱
- 2Netflix
- 2神作
- 2欧美
- 2萌
- 2轻改
- 2GAINAX
- 2落语
- 2骨头社
- 1东映动画
- 1小说改编
- 1掉节操
- 1来自新世界
- 1PSYCHO-PASS
- 1欧风
- 1动画电影
- 1业界良心
- 1加速世界
- 1致郁
- 1罪恶王冠
- 1徳井青空
- 1小仓唯
- 1loli侦探
- 1夏洛特
- 1Muv-Luv外传
- 1死亡黑标
- 1江户川乱步
- 1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 1加藤诚
- 1我叫坂本我最屌
- 12017年1月
- 1家庭喜剧
- 12021年4月
- 1本格
- 1兽娘动物园
- 1极权主义世界
- 1干物妹小埋
- 1舰娘
- 1舰队collection
- 1种田梨沙
- 1WIT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