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草莓棉花糖 苺ましまろ
12话 / 2005年7月14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21-8-10
追忆那逝去的童年,以及我们被世故和所谓的“成熟”磨去的童真内心。个人佐藤卓哉最佳,喜欢人物设计、对话以及分镜上的空间调度,厌恶美羽的大抵是在人生的单行道上与童年彻底作别了吧…… -
神是中学生 かみちゅ!
16话 / 2005年6月29日 / 舛成孝二 / ベサメムーチョ / 千葉崇洋
2021-11-21
既是神仙,又是女中学生,生活中的平凡与不凡巧妙地互相填补,演技作画之细腻和单集脚本的完成度之高出乎意料。 -
鸦 -KARAS- 鴉 -KARAS-
6话 / 2005年5月28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羽山賢二
2021-8-18
好评:ep1的分镜设计、月光石主题曲、全片的手绘烟雾和爆炸、变身画面设计,至于情节,虎头蛇尾,基本不知所云。反派boss只因人类对人妖共生生态的破坏和对妖怪存在的遗忘、鄙视就搞那么大阵仗,而且主角杀了反派后人类整体反而从已经认同到再次遗忘妖怪的存在,整个冲突的根本问题就一直没有被涉及到。 -
神无月的巫女 神無月の巫女
12话 / 2004年10月1日 / 柳沢テツヤ / 介錯 / 藤井まき
2021-3-27
本世纪初对于百合情感把握还不够明确时的典型矛盾产物。插足百合的男性尽管他并不自知,那也是不识趣到了极点,这还是我第一次如此厌恶一个男性正派角色。事实证明这不是什么好主意,在角色情感转变的处理上存在有诸多不合理之处,萝卜元素的加入和对大蛇反派的群像刻画(而且水平也不高)也是十分意味不明。不过我给KOTOKO满分 -
圣母在上 春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春〜
13话 / 2004年7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21-1-8
看来还是前面3位蔷薇人格魅力太高盖过了其他人,前5话与后7话割裂,祥子等人的性格缺陷需要花时间成长来弥补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1-2-13
故事类似于SAC,真实和妄想在个人和社会意识中被模糊界限,人们通过妄想逃避生活却越发难以自拔以至被反噬,纵使部分人通过认清、接受现实间接拯救了整体,也只是下一个循环的开始,警察小哥接替老头成为了引导者,大众找到了下一个玩偶以作心灵寄托,这是时代的弊病。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0-8-13
第二季大篇幅描写政治博弈,也在第一季的基础上更深入的刻画了角色形象,浪漫色彩加深,而不变的主题是SAC。主线依然精彩,单元剧ep2、ep11和九课成员往事的部分最佳,合田利用国家权力和社会行为在政治舞台上上演了一场完美的舞蹈,久世身担英雄的身份想要独立于SAC和合田的设局只身拯救难民却终不得其愿。攻壳送给我们的是愿景也是悲歌,处在网络化加剧的社会洪流中的我们应保持自我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21-2-2
确实有些噪了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0-8-5
对于网络社会下人的思想行为趋同性以及通过塔奇克马对人与机器人的界限的探讨是这一部的两个主要内容,主线设计的很好,逻辑性强但相比押井守剧场版又不至于晦涩难懂,前几个单元回观感很好让人颇有感触,但是后面的就稍显平庸,打斗作画偏写实,配乐满分,这种对于社会学以及科技发展有足够深入却不空洞的探讨的科幻作品看一部少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