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4-3-15 / 标签: Production.I.G 神山建治 2006
-
恶童 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1话 / 2006-12-23
2023-11-24 / 标签: Studio4℃ 2006 MichaelArias
环境与人物角色的紧密融合,角色在“诱惑”之下险些“误入歧途”,就仿佛如以文化入侵般的形式带来城市的改造,最终在钢筋混泥土中既有赛博朋克的影子又有蒸汽朋克的影子。黑与白不仅仅只有“孤儿”的身份,还有“流浪者”的形象,缺乏关心、居无定所的他们对于城市的观察变得异常细腻,对于城市掌控的欲望变得异常强烈。全片出现大量的俯拍,表达“监视”视角也好,表现“控制欲”也好,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虽然目的大相径庭,城市却始终是他们互动的对象。种种证据都在指明着全片真正的主角——城市,可惜感受不到主角的“温度”,新老交替之中只是充满了无奈的冷漠,说到底,我们并不能清晰看到城市的过去与记忆,只有通过“愚者”感性想象中的自然环境的反差表现城市已经“误入歧途”的现实。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OVA 战队长悠闲的一天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特別版OVA「わりとヒマな戦隊長の一日」
1话 / 2006年5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3-4-20 / 标签: 2006 京都动画 武本康弘
-
兽爪 ケモノヅメ
13话 / 2006年8月5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MADHOUSE / 伊東伸高
2023-1-21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2006 高桥敦史
阴暗系汤浅的模板,整个故事压根不需要表达出什么深刻的母题,汤浅也才敢在结尾回收大量对故事叙述毫无作用的伏笔,用一条胖次了了结束斗争。最后的跳伞,第一次展现出来的自然光源,用最纯洁又最污秽的爱情打破了人鬼之间不明不白的边际。小林治以及三原三千夫回,混乱不统一的线条依旧有趣。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12-13 / 标签: 京都动画 2006 石原立也
但从故事内容和情节编排上都远远比不上另外两部,几条线混在一起讲,男主的感情线相当混乱。摄影大概是京阿尼最突出的一部了,主场景都放在了黄昏和夜晚,黄昏之时无论是使用强光配合荷兰角还是深浅颜色过渡的TB镜头既有虚无的美又有实实在在的美,夜晚的路灯和万家灯火照亮着细雪落下,最浪漫的还是喷泉的灯光。还有最重要的是,这形体修得好色啊 -
百变之星 不死鸟传说 ~蕾拉・汉密尔顿物语~ カレイドスター Legend of phoenix 〜レイラ・ハミルトン物語〜
1话 / 2006年1月27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
2022-8-22 / 标签: 佐藤顺一 2006 GONZO
华丽的不死鸟的背后也需要一次寻找自我的“旅行”。佐藤順一对于这种细腻的情感的把控非常到位,最后蕾拉剪掉头发,并伴随着一段叠印,剪下的头发是回忆与牵挂。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2-7-1 / 标签: MADHouse 荒木哲郎 2006 伊藤智彦
DN或许是最能体现荒木哲郎的片子,极其优秀的文戏,摄影对虚无感,冷酷感的体现很到位,月和L的一场场智斗都在牵引着观众直到ep25的结束,之后的故事略显平庸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2-5-14 / 标签: 2006 studiodeen 今千秋
全篇始终充斥着恐怖悬疑气息,对诡异的氛围渲染十分到位,一步步揭露雏见泽的秘密,强大的叙事性诡计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2-5-4 / 标签: GONZO 2006 山本裕介 园田雅裕
深刻的作品,真实到令人反感的“真实”,看似是用荒诞谱写日常,又用一句“戏剧性的死亡与我们无关”把我们拉回普通的日常。全篇对门的镜头让我影响深刻,从猫眼中看到的世界是扭曲的,正如家里蹲们的心理一般,而外面真正的风景绝对不是单单从一个猫眼中就能看全的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2-1-23 / 标签: 2006 HalFilmMaker 佐藤顺一 竹下健一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1-12-18 / 标签: MADHouse 2006 片渊须直 川村贤一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1-12-18 / 标签: MADHouse 2006 片渊须直 川村贤一
-
蜡笔小新 呼唤传说!跳吧!朋友!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伝説を呼ぶ 踊れ!アミーゴ!
1话 / 2006年4月15日 / ムトウユージ / 臼井儀人 / 原勝徳
2021-12-18 / 标签: 2006 SHIN-EI 武藤裕治
-
精灵宝可梦 钻石&珍珠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ダイヤモンド&パール
191话 / 2006年9月28日 / 須藤典彦、浅田裕二(171-193话) / 田尻智、杉森建、増田順一 / 山田俊也、松岛贤二、松宫稔展、西野弘二
2021-10-30 / 标签: 2006 OLM 浅田裕二 须藤典彦 汤山邦彦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1-10-2 / 标签: J.C.STAFF 2006 长井龙雪
超强的室内L/O,第二季的柄比第一季成熟了不少,都筑和梶谷的修正相当好看。很喜欢每集结尾ed响起来时人物的静止张配合pan镜,林有三的音乐配合明田川仁真的是完美,长颈龙初监督在整体节奏的把控上还是很青涩,不过关键场面的演出力度非常足。确实是一段酸涩甜蜜的青春呢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1-8-15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2006
今敏借助粉川线“元电影”式的自我审视,而结尾选择“吸入”这一方式解决混乱,似乎是在为两年前《妄想代理人》的失败表明其态度,“慷慨”地接纳了不完美的自己。而今敏在本片中徘徊于“费里尼式的彻底混乱”与“混乱表象下的秩序”之间,最终妥协选择了中间,“机械降神”般地用混乱解决混乱,从而达成其一贯追求的秩序,从中体现出的“不自信”或许对于自我的接纳又缺失了说服力。当然本作的色设计与光源设计是极为成功的,以红色为主基调,充分渲染出本作特有的悬疑与暧昧感,贴近水平线并带有前景遮挡的光源设计也加重了这一份感觉。//二刷于2023.10.12,今敏诞辰60周年
看过的标签
- 1502023
- 1482022
- 792021
- 54京都动画
- 52A-1Pictures
- 472020
- 45SHIN-EI
- 452014
- 422017
- 412019
- 41MADHouse
- 402015
- 402013
- 392018
- 38J.C.STAFF
- 362016
- 35SUNRISE
- 332024
- 33ProductionI.G
- 32OLM
- 312012
- 30东映
- 28CloverWorks
- 27石原立也
- 25P.A.WORKS
- 252007
- 24WITSTUDIO
- 232011
- 22ufotable
- 21TMS
- 212010
- 20吉卜力
- 20汤山邦彦
- 192008
- 19MAPPA
- 192006
- 18SHAFT
- 17SILVERLINK.
- 172009
- 17佐藤顺一
- 162004
- 16动画工房
- 15BONES
- 15新房昭之
- 15davidproduction
- 14汤浅政明
- 14新海诚
- 142002
- 13KINEMACITRUS
- 13studiodeen
- 12GAINAX
- 12ScienceSARU
- 122005
- 121999
- 12宫崎骏
- 11畠山守
- 112001
- 11CoMixWave
- 11庵野秀明
- 11岸诚二
- 10满仲劝
- 10川面真也
- 10山田尚子
- 10武本康弘
- 10BrainsBase
- 10Studio4℃
- 10伊藤智彦
- 10鹤卷和哉
- 10及川启
- 10今石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