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9 / 标签: 2022
网球篇2集不错,其他还是差点味道,发挥只能说稳定偏上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2-22 / 标签: 2022
空気系放TV动画24分钟可能刚刚好,但是放剧场版2小时,剧情空洞的问题一下就表现出来了,既没有露营地建设过程中的矛盾描写,显得过分理想,也缺少了自TV版那种悠闲的露营风味,可以说两边都没写好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23 / 标签: 2022
虽然夏目尽力贴近汤浅之前那种鬼才演出,但结果表现既没有前作汤浅夸大力度、高速叙事的演出,又没夏目真悟自己作品sb那股天马行空的潮感,换其他作品这种平淡描写没多大问题,但是放四叠半那就没那味了,满姐的爵士乐也没其他两作配合表现出彩,整体平平。综评 -
地球防卫少年 ぼくらの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森田宏幸 / 鬼頭莫宏 / 小西賢一
2022-10-9 / 标签: 2007
神级作词OP,音乐和音监存在感挺强,很多部分音乐恢弘感和悲壮感体现的很好,但机甲作战部分简陋的实在看不下去,剧情上面前半单元剧改编后观感很优秀,但到了ep12往后,想把角色故事串起来写另外一个结局,结果角色描写普遍失焦,感情描写乏味可陈,还加入了不少儿戏般的政治桥段。后半和最后结局和全篇主基调不符,快成个人主义英雄片了。建议有条件补完原作,原作从洋介篇开始分流。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22-10-5 / 标签: 1988
机动警察动画系列的先行版,感觉这个版本风格还没定下来,兼具TV版轻松和剧场版严肃的感觉,整体观感有些别扭。 -
机动警察 NEW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NEW OVA
16话 / 1990年11月22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2-10-4 / 标签: 1990
去掉日常的机甲执勤和无聊的茶米油盐,将镜头对准特科二组的日常,才发现那么亲切熟悉,而又带着各缕思绪,三位大佬和当时还是初出茅庐的横手,在各自的OVA集数里面完成了那个时代属于自我的情感表达,神回太多就不一一点了。 -
机动警察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47话 /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2-10-2 / 标签: 1989
89年正值日本经济爆发期的末端,90年10月时日经225指数达到顶峰38915,之后大萧条,日经指数长期低于2.5w,机动条子作为一部真实系动画很好反应了85年代企业疯狂高薪挖人,建筑业、保险业疯狂发展的背景。它没有像高达那样结合战争、宇宙的宏大叙事,更多讲述的是公务员操心柴米油盐的无聊日常,但特科二组看似无聊但又充满职场气息正是平常你我想要的日常。另外出渊裕的机设挺不错。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1-25 / 标签: 2022
心目中7月最佳,板村智幸带出来的班子表现的不错啊,优秀的分镜构图,背景上色运用很老道,结合男女主运用冷暖色调,把夜晚的静谧和邪魅衬托的挺好,bgm电音流行风格也很切合整个氛围,犹如凌晨漫步在空无一人街道上听旁边酒吧流溢出的音乐,主线剧情倒是比较散,男主更像是个摄像机位,带观众代入深夜氛围,恋爱剧在横手手上润色上后结合得不错,真正的“深夜动画”。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2 / 标签: 2022
头几集观感非常好,结果后面观感不断下降,制作班子手头资源紧张,外包集数太多了,几个关键回还敢外包,分镜演出为了统一风格做的很保守,战斗抱着速度线不放,本来loop系作品中期乏力也是老问题了,中期的叙事演出缺少信息上的梳理,光靠男主心理长篇陈述更显得单调无聊了,换一些演出强的班子来做明显能做得更好,MONACA请过来除了开头和ep24,bgm存在感很弱,还是集英社重视不够。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2 / 标签: 2022
动画党,特地重看了总集篇和剧场再来看的第二季的,高度不确定性是这部动画情节上最大的特点,到达第六层后更加大了这种不确定性,ep2-6部分日常拖慢了整体节奏,ep7~ep9双线叙事节奏可圈可点但似乎来得晚了点,ep11闪回叙事很有想法,在ep9之后将大部分描述放到心境描写上,夹叙战斗片段,但同时缺少对冒险和对抗自然上的描写,前后不大连贯,动画在双线表现上感觉还可以更好。 -
打了300年的史莱姆,不知不觉就练到了满级 スライム倒して300年、知らないうちにレベルMAXになってました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木村延景 / 森田季節(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後藤圭佑、[副] 本多恵美
2022-9-27 / 标签: 2021
作画挺贫穷的,传统风傲爽文套路,摸鱼随便看看乐一乐还是挺不错的,ep7观感不错。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2022
一开始以为丸户会像NG恋那样搞恋爱喜剧,还在想什么年代了,怎么还有人做十年前那种倒贴+后宫的番,以为是个存粹的乐子番,没想到还是在中间认真写了条主线,中后部分观感稳步提升,还是丸户的恋爱剧看得有意思,我就想看丸户写的女人吵架,期待第二季。综评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