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10 / 标签: 漫画改 MAPPA 续作 战斗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漫画改 MADHouse 奇幻 公路片
顺着Si的路,补Fe的课。温情而不做作,淡淡的刚刚好,拿温度打比方就是23度左右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 标签: 动画工房 漫画改
有看点,但不能较真。毕竟是商业作,不敢认真批判偶像行业如何吃人,业界描写隔靴搔痒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漫画改 Production.I.G
本季最佳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8 / 标签: 漫画改 A-1Pictures 校园 恋爱 续作 剧场版
之前看第三季老见到有弹幕吹冰辉篇,打开后才想起来自己很讨厌这部作品的恋爱戏,第二集看得暴躁,真就没事找事、为赋新词强说愁,后两集两人说开了、观感拉回来了一些。动画化就止步于此吧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4 / 标签: 漫画改 MAPPA 续作
-
拥有超常技能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松田清 / 江口連「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 大津直;副人物设定:当真柚、ツブキケン、福田裕樹
2023-3-30 / 标签: 轻小说改 MAPPA 异世界 美食
客观实力很一般,但依然是我这季最喜欢、最急着追的动画。最大看点还是芬里尔、史莱姆跟男主的互动,很可爱。美食部分平平无奇,翻来覆去就是那几样日式家常菜。拉了很多广告赞助,肯定能出第二季,看广告成了乐趣之一。男主带着俩龙傲天跟宠却怂到不切实际,这点略降好感。建议配合弹幕食用,更欢乐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6-27 / 标签: 漫画改 MAPPA 续作
这季主讲铸剑为犁。节奏非常拖沓,精神内核太日本,中途多次想弃番,厌烦情绪在看到后期男主的甘地行为时达到顶峰。主观上很想打4分,可它又算不上是烂片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17 / 标签: 漫画改 davidproduction JOJO的奇妙冒险 续作
对廉价制作没意见,好歹忠实于原作,比电锯人强。前半看得烦躁,5分,搁置了一两周——跟上一季一样,替身能力太强,荒木圆不上破局过程,总是强行剧情杀,搞得观众只能麻木地放弃思考。后半最终战观感好很多,但我情怀加成不多,顶多提到7分。神父这个boss实在不讨喜,处于优势时颐指气使地翻来覆去讲同一套以己度人的狗屁神棍逻辑(自己承受不了挫折,所以选择循环观看无数遍,不腻吗),在绝境时又很low地求饶 -
龙腾世纪:赦罪 Dragon Age: Absolution
6话 / 2022年12月9日 / Mairghread Scott
2022-12-11 / 标签: 游戏改 Netflix 粉丝向
粉丝向,不过本来就没几个路人会来看。原以为会是乏善可陈的四五分便宜动画,意外地不错,也许给了生软这几天不发布DAD新情报的底气(怒)。剧情作为商业片绝对过关,遵守美式剧本创作的规则,反转够多。打戏挺惊喜。6话篇幅注定格局不大,但足够合情合理。跑团风味和DA外传小说接近,也有DAI强调的阶级对立议题。GL、BL、BG各一,这端水w。女主人设缝合前作元素,可能成为DAD队友。只是法师投靠红圣殿太怪了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策谋 第3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策謀 第3章
4话 / 2022年11月25日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2022-12-16 / 标签: 小说改 Production.I.G 续作 科幻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策谋 第2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策謀 第2章
4话 / 2022年10月28日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2022-11-18 / 标签: 小说改 Production.I.G 续作 科幻
日本人当中恐怕也就老人能写出这种格局的剧本了。唉,历史就是个循环,人类永远不会停止犯类似的错误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少年jump
直接看原作吧。龙导一意孤行在funky B级片追求文艺风实拍感;须以巧思琢磨设计的分镜和演出总是平庸或改砸,本末倒置地卷原画张数,名场面淡如水。开播前期望炒太高,前三集烂到炎上,ep4后稍回暖,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大伙骂累了、期望大幅降低。旅馆篇是原作不行。音监又摸鱼。索尼强捧不匹配的新人CV、开音乐节。OPED画面竟比正片对味——整体呈现出利益相关人群不关心原作,只想借IP推销自己的景象。S2请换导演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9-3 / 标签: david_production JOJO 漫画改 少年jump 续作 Netflix
对局本来就模式化严重得令人厌倦:被敌方按在地上反复摩擦(可能还忽视些显而易见的线索),被逼到濒死时突然想出法子一举反败为胜。这季槽点更多了,带脑子看容易涨血压。太都合了。不知是否制作问题,有时感觉挺拖的。唯一看点就是天马行空的能力设计,但圆不圆得上是另一码事。估计漫画连载时也收到不少差评。可能荒木自己都累了,这么想觉得团灭结局也挺好的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2 / 标签: BONES 漫画改 续作
作画厨力超强,然而这青少年心理成长鸡汤剧情太需要对电波了,我看着完全没共鸣 -
黄金神威 第四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4期
13话 / 2022年10月3日 / すがはらしずたか(菅原静貴)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山川拓己;人物设定协力:山本美佳
2023-6-28 / 标签: 漫画改 BrainsBase 续作
毕竟是过渡季,没几个爆点;经费有限,删减了不少内容;中期因为主力staff突然离世而停播了大半年,记忆中断;医生死相那一幕的冲击力远不如漫画——观感很一般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 标签: 漫画改 WITSTUDIO CloverWorks 续作
图一乐的家庭喜剧片,不能带脑子看。基本上只有以阿妮亚为中心的段落有趣。夜帷的雌竞段落在价值观方面实属糟粕,但网球篇跟原作比算是改编得非常成功——原作这段无聊无厘头得公认垃圾,很多短评特地点名提出批评;动画节奏快、有动作戏加成,就没那么煎熬。前半用来填碎片时长的原创段落更拉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策谋 第1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策謀 第1章
4话 / 2022年9月30日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2022-10-21 / 标签: 小说改 Production.I.G 续作 科幻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0 / 标签: TRIGGER Netflix 游戏改 科幻
网飞难得出好动画,上一部还是2018年的恶魔人。找trigger做这种美式片太合适了。其实我不太喜欢trigger的剧本风格,这次有cdpr掺一脚就免除了这个问题。故事就是讲底层人的挣扎,还有boy meets girl,大卫的奋斗如一朵小小的烟花般转瞬即逝。从头到尾的桥段都非常老套,后半也因为篇幅限制舍弃了很多内容(例如沦为待救花瓶的露西)、处理得仓促粗糙,但能有几个片段让人感伤就已经值回票价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漫画改 KINEMACITRUS 续作 奇幻
可能是本季唯一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季番动画(《边缘行者》作为网飞片另算)。分镜演出略为呆板,几个名场面冲击力太弱,有点拖原作后腿。即使如此还是有几段看哭了 -
OVERLORD IV オーバーロードIV
13话 / 2022年7月5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副人物设定:今村大樹、竹内杏子、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杉浦幸次
2022-9-28 / 标签: 漫画改 轻小说改 异世界 龙傲天 续作
进度开高铁,失去不少乐趣。主要看点还是集体迪化。观感比第三季好,但还是无法重拾第一季的快乐,毕竟原作就在右肩。有些集数没弹幕会很乏味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激突 第3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激突 第3章
4话 / 2022年5月1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22-6-3 / 标签: Production.I.G 续作 小说改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9-30 / 标签: 漫画改 OLM
原作大概算是被编辑和平台坑了的类型:大家对它的期望是硬核悬疑番,然而早期加入不必要的卖肉,中期开始转型战斗番,双方来回临时解锁新能力,编辑还对此沾沾自喜;因为是少年漫周刊,剧情走向和节奏都很受限制,总是对战到关键时刻突然强行煽情或者放水,很扫兴。制作很拖后腿,滥用速度线,音监玩忽职守、白瞎了monaca的配乐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漫画改 霸权 搞笑 温情
原作热门、宣发力度极大,导致群众期望被堆太高。前3集做得太平庸,被群嘲德不配位;第5集用最荒唐的城堡篇原创发力炫技,评价两极分化,演出张力拉上去了,但也更坐实了这剧本不能带脑子看;之后叙事节奏愈发拖慢得跟日间子供番一样。总是每周充满期待地点开,看完失望而归
看过的标签
- 305漫画改
- 85原创动画
- 78续作
- 72搞笑
- 69校园
- 58恋爱
- 51单元剧
- 48游戏改
- 45奇幻
- 45人外
- 43少年jump
- 43轻小说改
- 41战斗
- 40泡面番
- 37Production.I.G
- 37基
- 34OVA
- 33霸权
- 31MADHouse
- 26电影
- 25糟糕
- 23日常
- 23noitaminA
- 21社团
- 21超能力
- 20黑马
- 19运动番
- 19小说改
- 18BL
- 18studiodeen
- 18BONES
- 17A-1Pictures
- 17衍生动画
- 16青春
- 15群像剧
- 15内涵
- 15温情
- 15科幻
- 15LOLI
- 14后宫
- 14MAPPA
- 14少女漫
- 14萝卜
- 13吐槽
- 13龙傲天
- 13SUNRISE
- 13穿越
- 12热血
- 12J.C.STAFF
- 11人文
- 11深井冰
- 11岸诚二
- 11和风
- 11血腥
- 11Type-Moon
- 11Fate
- 11悬疑
- 10经典
- 10逆后宫
- 10爽片
- 10大乱斗
- 9黑田洋介
- 9虚渊玄
- 8冈田麿里
- 8卖肉
- 8GAL改
- 8动画工房
- 8TMS_Entertainment
- 8ufotable
- 8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