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室家 亲爱的姐妹们 大室家 dear sisters
1话 / 2024年2月2日 / 龍輪直征 / なもり(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植田和幸
2024-4-7
人设不是植田的话可能连一半都看不完吧。龙轮对萌豚演出法的理解确实蛮诡异的,多动镜头跳切、随之而来的不稳定空间感带来的情绪碎块很难说提供了舒适的体验,出现好多能明显感觉出「明明fix就好了吧」的地方这样的话其实思路问题还蛮大的。另外摄影也肉眼可见的烂,明明开头映像着力于构建出景观的存在性,正片里一视同仁的强光反而使这个决策无用且尴尬了,另外还要吐槽一句近中景的线条果然完全不是一个东西吧。所以反观剧作上在某些地方还比较细致——姐妹关系区别于挚友的熟络与依赖并存、以及各自行为轨迹的并行交叉——在恶质演出包裹下也意外地能看下去的故事。所以龙轮确乎是变菜了吧,但也不至于一无是处。 -
怪兽 一百三情飞龙侍极 MONSTERS 一百三情飛龍侍極
1话 / 2024年1月21日 / 朴性厚 / 尾田栄一郎『MONSTERS』(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WANTED! 尾田栄一郎短編集」所収) / 小島崇史
2024-1-26
僵化 -
最弱的驯养师开启的捡垃圾的旅途。 最弱テイマーはゴミ拾いの旅を始めました 。
12话 / 2024年1月12日 / 堀内直樹 / ほのぼのる500 『最弱テイマーはゴミ拾いの旅を始めました。』 (TOブックス刊) / 胡峰成、池田結姫
2024-3-31
看一回山内其实就够了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3-31
一路看下来确实能感受到木村畅捉急的剧作功底,所以还是菊池回那种文字量少一点的动作戏更好看些。虽然背动大多都是借blender作文章,但某些时候做好了人物运动与背景层的互动的前提下观感也还能中规中矩。然后就是吐槽一下一直折磨眼球的下巴处的bl影,虽然德田分演回用来做演出材料确实效果还行不过下巴那么搞还是太不经大脑了。以及泽野这部真是干瘪得要命,终于连核爆也不剩了……/作画班不会要被拴在这个东西上六季吧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3-31
暂且不提修正和摄影上诸多问题,之前有想到过我心危粗略来分的话大致就是两个部分:男女主互动与其余的空窗,至少一期看下来大差不差便是如此。这就导致中间存在的时间显得尴尬地多余,若是互动场面再平淡无味的话单集便不得不呈现出干瘪无力的倾向。从这点上讲二期添加的人物成长线路可说是蛮明智的,虽然没花费多少笔墨写的也很难称得上认真,不过恋爱片里附加一定的角色弧光果然还是万金油一般的手法。说回二期对于二人互动采取的刻画策略,不得不说确实意外地统一,反而是利用了一直以来被诟病的粗暴摄影光效强行创造出私密的舞台装置供男女主表演,樱井操刀的公园回便是很好的例子了。虽然力大飞砖但还是比较明智的,一些修正暗烂的地方也能打马虎眼糊弄过去。但果然还是希望这种刻意设计少一点,牛尾这么出色的ost用来温存平缓的时间流想必也是丝毫不差的吧。 -
魔都精兵的奴隶 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久慈悟郎 / タカヒロ・竹村洋平『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吉井弘幸
2024-3-1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28
本质还是借助性福利作跳板造奇观,而肉体的刻画也成为了生成奇观的线索,不过虽然特意区分于主流卖肉手段、极力在瘦弱的女体上创造情色的感觉,但画面落实方面实在不敢恭维——大多数情况下散乱影和线条覆盖的躯体怎么看都是极度缺乏美感的存在,大概好看的只有op里的三张吧。和泉声线带来的战斗场景的体验也蛮坐牢的,所以反而是类似于非日常的日常戏码的表现更吸引人。通篇看下来还是ep12看得最舒服,想了想大概是因为确实地把卖肉动画那种范式ed的思路拿到正片中去用了,而且完善丰满出一个单集。虽然间隔开战斗的日常风景这种做法本身就很容易成为加分项,但能做出那么好看的单集还是挺有实力的。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1
前半确实坐牢到不断想去上厕所的地步,但慢慢适应下来觉得这种一惊一乍的表演倒也挺乐呵,不带脑子就是了。其实那种唐突调度产生的错位的确能在影院的热闹氛围下被稀释,将来要是在电脑上重看估计30分钟都看熬不过去吧(笑)。话说回来修正的质量、尤其约尔面部实在是过于丑了,正脸还能勉强糊弄但一到侧颜就露馅得厉害……不过摄影还是对得起剧场版的名号,类似最后公园那种场景确实适配伏原善用的焦外散景和光圈,柔光能做到存在感这么强烈但不失舒适还是蛮厉害。总结说来五一假期跟友人去看一场这个着实再适合不过,有点幻视贺岁档了。 -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4-2-13
看到一半的时候忽然惊觉情节间的联系竟如此薄弱,视点在场景间的转移、包括片内时间的自洽性都不能说是特别完善的存在,但仍是能保持着缓慢均速的节拍推进故事,单是这点就是很值得赞赏的。从这点上说后半部分的突兀的矛盾激化的确是不明所以,在已然奠定下的沉着的空气下,演出家似乎已经找不到方法将火灾时的情绪激昂地调度起来,只能使人物在纵向上奔走——用这样乏力且割裂的方式填埋上剧作上的洞窟,真要讲,全然不如最后母亲的一张面部特写有力量。话回到整体,虽说我不认可将本片归入pa传统的“工作女孩”系列,但本片对「蒸馏所」这一表象上母题的淡化、接着反而花费大气力去营造慢速的时间流——竹田具有强烈ligne claire风格的美术设计、大爷俏皮沉静的剧伴、精心规划的人物演技无一不在支撑这个潜在的主体。从这点上讲,这种“包裹着工作的空气”还是跟工作女孩系列有一定共性的。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还有什么能评价的,总算是结束了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3-12-26
看似与传统kirara系作分割实则甚至被日常轻百完爆。虽是打着上宇宙的旗号却将人物放置在一个毫无想象力的氛围,偏偏人物的塑造又无一丝丰满可言,最致命的是主角被安放上一个过犹不及的社恐属性,又屋漏偏逢连夜雨地搭上一个气若游丝的新人声优。兜兜转转最后还就仅仅是绕了个大圈,扫清了所有产生人物弧光的可能。人物画法有些地方也过丑了点,明明是往幼侧靠拢的人设却又偏要加上强调嘴唇这种趋于成熟化的设计,只能说从脚本人设的工序开始就呈现烂完的指向了,更遑论亮到扎眼的色设计。总结上说,确实还没有哪部萌豚能让我看得如此折磨。 -
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綿田慎也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石井哲哉、蔦佳穂里
2023-12-25
不是柏油,无法评价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副人设:西山実果
2023-12-31
-
迪阿姆帝国物语~从断头台开始的,公主转生逆转传~ 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伊部勇志 / 餅月望『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TOブックス刊) / 大塚舞、[副]藤井ありさ
2023-12-24
整体上说制作组确实意识到了作品卖角色的特性,op结尾处那个地方也表明是往表情包冻鳗方向做了,加上大部分集数修正还算不错的确塑造出一个比较讨喜的主角。不过后半一些想当然的桥段反而是拖了后腿,尽管是要在穿越前后实现某种程度上的一致性,但粗暴地把miya的形象往有点蠢女人的方向靠拢还是不敢恭维了,在这个基础上一些靠小聪明度过危机的剧情也不堪入目。不过看这种喜剧中稍稍带点反思的行文还是蛮有趣味的,穿越前后对比做得挺平滑也是不错,虽然是银链但还挺有两下子的。 -
家里蹲吸血姬的苦闷 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南川達馬 / 小林湖底(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下谷智之;次要:倉橋N濘、阿見圭之介
2024-1-2
原作和动画最互相成就的一集
看过的标签
- 19OVA
- 16新房昭之
- 14百合
- 12MADHouse
- 10大沼心
- 10押井守
- 9A-1Pictures
- 7黑田洋介
- 7剧场版
- 7川尻善昭
- 6汤浅政明
- 6SUNRISE
- 6Production.I.G
- 5里番
- 5山本裕介
- 5手塚治虫
- 5MAPPA
- 5渡边信一郎
- 4西久保瑞穂
- 4新海诚
- 4天冲
- 4水岛努
- 4GONZO
- 4动画工房
- 4谷口悟朗
- 38-Bit
- 3佐藤卓哉
- 3萝莉
- 3望月智充
- 3SILVERLINK.
- 3山本宽
- 3吉田玲子
- 3长井龙雪
- 3福田己津央
- 3出崎统
- 3湯山邦彦
- 3中村健治
- 3AIC
- 3WITSTUDIO
- 3永井豪
- 3大河内一楼
- 3西久保瑞穗
- 3荒木哲郎
- 3妄想学生会
- 3安浓高志
- 3loundraw
- 3GAL改
- 3短片
- 3GAINAX
- 3SHAFT
- 3今敏
- 3空之境界
- 2及川啓
- 2KINEMACITRUS
- 2安藤正臣
- 2黒田洋介
- 2BONES
- 2Graphinica
- 2千明孝一
- 2及川启
- 2稲垣隆行
- 2studiodeen
- 2冲方丁
- 2高畑勋
- 2石原立也
- 2BAKKENRECORD
- 2山本暎一
- 2高桥丈夫
- 2未来日记
- 2飞天小裤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