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袭魔女 通往柏林之路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ROAD to BERLIN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副人物设定:小野田将人、佐藤道雄(サトウミチオ)
2022-4-10 / 标签: davidproduction
如果前两季和剧场版都是靠着对角色的喜爱追完,那么这季就是单纯的令人觉得好看。无论是3D空战的精致度还是剧情的紧迫度,抑或是分镜演出的质量,都是结结实实地上了一个台阶。好的战斗必须要伴随着绝望感,一二季是没有的,但第三季很好的描绘出了。有糖有燃有作画,评价:必看。 -
灾祸的真理 -ZUERST- 禍つヴァールハイト -ZUERST-
12话 / 2020年10月13日
2022-3-22
细田直人厉害炸了//世界观非常精彩,但是演出作画没跟上,若是换一个好的制作将会是一部很好的作品。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2-3-20 / 标签: 浅香守生 MADHouse
单元剧但主旨明确,任务意外地缺乏紧迫感,但无伤大雅。用舒缓的节奏,讲述了一个哀伤的故事。剧情删减得当,戛然而止的结尾意味深长。少女们缓缓走向死亡,火舌吞噬着过去与未来。但她们依旧活着,直至死去。 -
战斗妖精雪风 戦闘妖精雪風
5话 / 2002年8月25日 / 大倉雅彦 / 神林長平 / 多田由美
2022-4-2 / 标签: 战斗妖精雪风 科幻
极度的浪漫。可惜的是显而易见的剧情压缩使得一些地方看起来不明就里,但是大仓对氛围的把握堪称一绝。弥散着欧美式冷硬感的处处与酣畅淋漓的机战完美结合。去除了张数的限制,3D场面便可以更加宏大。的的确确是真正的「男人的浪漫」。 -
恋风 恋風
13话 / 2004年4月1日 / 大森貴弘 / 吉田基已 / 岸田隆宏
2022-10-3 / 标签: 大森貴弘 兄妹
几乎是剥除了一切美好的表皮,彻底地把幻想的本质展现在观者面前。大森在这部中展现出了对于写实主义的近乎病态的追寻,这样一来似乎随处可见的灰暗的颜色蒙版也合乎常理了。说到底兄妹恋的美好只存在于轻小说作者和漫画作者的臆想之中,又或者是未拥有之人的意淫。无论果皮多鲜艳,果肉多香甜,种子咬开的苦涩可说是必然。随着苦涩的爱情,则更显浪漫。 -
星界的战旗II 星界の戦旗II
10话 / 2001年7月11日 / 長岡康史 / 森岡浩之(ハヤカワ文庫刊)
2022-9-17
真要说的话,星界系列从这部才看开始着手深挖题材的无限可能性。种族隔阂多权分立交织而不显杂乱,对于理想的浅浅拷问更是让人拍案叫绝。刻意设计的俯瞰视角对应出亚维人高高在上的主体。森冈或许在摸索一种新人类的可能性,注情作用的完全取消和群体乌合概念的丧失也带来几分高等质感。或许亚维正是人类的未来。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2-12-15 / 标签: 空之境界
青木英的镜流的确是我最喜欢的之一,其对于空间的运用和空镜头的调控已经形成了一个体系,并被他人学习。而空镜系列核心的理论探讨所具有的大文本量也被其熟稔地安插在不同的叙事段落之中,暗中具有连续性,表面看去却并不鲜明。这种不连续/刻意分割的叙事确实带来了独特的观感。而看完也不禁沉思——在离网络时代不远却尚未接近的上世纪末,失去社交的人们是否是符号化渐渐淡去的象征?若是存在被无限制地稀释与淡薄,那离剧中所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2-5-28 / 标签: 新房昭之
新房特点比较重的作品,对上电波新房的风格确实超有意思,加上讽刺意味极强的主题简直就是绝配。纯色背景,人物的色指定,对比色,不连续镜头,文字演出,漫画分镜,剧中剧……无论哪个都十分带感且让人欲罢不能,不收敛的新房才是真正的新房。 -
云海骑兵队 プラスチックリトル
1话 / 1994年3月21日
2023-2-19 / 标签: OVA 漆原智志
加上福利的百合(?)动画的确是去除了一部分镣铐的。漆原智志设的头发依旧细得要命,人物面部的线条处理以及略显油腻的摄影真的让人很难不串场到前无辜。福利和叙事的比重把握得不错,40min的时间讲不了多少东西,那刻意减少信息量也是极明智的一种做法了。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3-22
-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所罗门- Fate/Grand Order -終局特異点 冠位時間神殿ソロモン-
1话 / 2021年7月30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川上大志、滝山真哲
2022-1-19 / 标签: 赤井俊文 奈须きのこ
看完后一堆在这喷的,我作为一个动画党感觉观感还行。作画没得挑剔,cw主力基本全上了,没怎么外请大概也是因为人才储备基本够用。蘑菇的脚本还是有点菌言菌语,没怎么解释设定,拿着一堆不明所以的文字无限输出。情感表达不到位肯定是有的,但是因为时长限制确实无可奈何了。cw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
BanG Dream!
13话 / 2017年1月21日 / 大槻敦史 / ISSEN(OLM×ブシロード) / 仁多マツコ
2023-8-6 / 标签: 偶像
尽管是烂污的制作,少女乐队的光芒仍旧溢出。对于乐队成员间关系的描画堪称同类翘楚——短短13集内立五人形象铺开然后解决矛盾的剧本是绝不好写的,成品如此游刃有余自然是高监督力和脚本力的体现。看的时候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觉得少女乐队便如同潜水一般,自水面下潜愈来愈深,最终还是要上浮出水。将如此的蓄势爆发做到优秀的bang一期,确实是远远被低估的。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2-3-22
-
草莓棉花糖 苺ましまろ
12话 / 2005年7月14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22-2-27 / 标签: 草莓棉花糖 莓乱扔 可爱就是正义 佐藤卓哉
一群幼稚的人聚在一起,讲述了一个幼稚的故事。或许我们正是需要更多这样的作品,让我们返璞归真,回忆起幼稚的自己。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30 / 标签: 井上雄彦
球赛的表现力的确是绝无仅有的,很多一镜到底看得出在尽可能还原现场的感觉。迫于动画的载体还是简化了很多细节,于真实的比赛还是出入蛮大。剪辑的节点的控制比较得当,但切得碎的感觉还是不可避免地有。最后的无声演出是精髓所在,在人物的运动的加速于思考的静滞中时间呈现了其应有之姿态,近乎结界化的场所之中一球定音,篮球之酣畅本色尽显无疑。几十年后的井上初心未变,正如少年宫城一般,仍是那个神采奕奕运着球的倔强男孩 -
迷宫物语 迷宮物語
3话 / 1989年4月15日
2023-1-20
福岛设的小女孩是真好看。大友篇最佳,对于「废弃」这一概念的具象化可谓是落实到了极点,机械的描绘以及流体的运动几乎都做到了顶级。林的开篇则带有点迪士尼的风味,不能不想到有致敬七八十年代日本老动画的倾向。川尻回则还是有些头重脚轻的特点,二层的上影倒是一次不错的尝试。 -
ANOTHER WORLD
3话 / 2019年9月13日 / 堀口悠紀子
2022-2-14 / 标签: 2019 科幻 Graphinica 堀口悠紀子 伊藤智彦
前日谈,补全故事,看完了以后看更能体会到男主的孤独。 -
MINKY MOMO IN 夢にかける橋
1话 / 1993-05-21
2023-2-1 / 标签: OVA 汤山邦彦
抽象的愿望被具体地寄托在了桥这个物像上,从结果上看,倒像六翼之中望月做过的定机位实验了。momo存在于旁观者与参与者之间,与观众一并感知着各色人物。前景的放置,不同层上人物的运动,似乎是刻意稀释了人物,又何尝不是充盈了故事?结尾的簇拥着少女的人们,正是对于中心人物刻画的一次最好解构。如何将神性赋予少女?93年的minky momo ova足以给出答案。 -
Wake Up, Girls! 七人的偶像 Wake Up, Girls! 七人のアイドル
1话 / 2014年1月10日
2023-6-19
编排力的溢出,50min短篇幅里仍能收放自如。甚至是过于现实的既定方针下女孩们的可能性似乎已被锁死,然而于划定区域中开拓的小小天地,未尝不是一种浪漫与感怀。宽叔独树一帜fix风下的影像明显向写实侧靠拢,露胖次的桥段也蛮让人感伤。未开始已经结束,尽管如此仍在短暂一首曲子时间的夹隙中绽放。宽叔确实寻到了,昙花一现般别致的美。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5 / 标签: 异世界 冈本学 2021年10月
无职这部番,与其他异世界番不同的地方相比就是它的内核了。在原作故事足够精彩且跌宕的基础下配上用心的制作,是真的有相乘效果的。
看过的标签
- 19OVA
- 16新房昭之
- 14百合
- 12MADHouse
- 10大沼心
- 9押井守
- 9A-1Pictures
- 7黑田洋介
- 7剧场版
- 7川尻善昭
- 6SUNRISE
- 6汤浅政明
- 5渡边信一郎
- 5手塚治虫
- 5Production.I.G
- 5水岛努
- 5MAPPA
- 5里番
- 5山本裕介
- 4GONZO
- 4天冲
- 4谷口悟朗
- 4西久保瑞穂
- 4动画工房
- 4新海诚
- 3SILVERLINK.
- 3山本宽
- 38-Bit
- 3吉田玲子
- 3望月智充
- 3萝莉
- 3福田己津央
- 3长井龙雪
- 3佐藤卓哉
- 3永井豪
- 3安浓高志
- 3妄想学生会
- 3西久保瑞穗
- 3WITSTUDIO
- 3AIC
- 3荒木哲郎
- 3大河内一楼
- 3湯山邦彦
- 3中村健治
- 3出崎统
- 3GAL改
- 3空之境界
- 3SHAFT
- 3短片
- 3今敏
- 3loundraw
- 3GAINAX
- 2黒田洋介
- 2及川启
- 2及川啓
- 2KINEMACITRUS
- 2千明孝一
- 2佐藤顺一
- 2小林治
- 2梶浦由記
- 2安藤正臣
- 2稲垣隆行
- 2冲方丁
- 2高畑勋
- 2石原立也
- 2轻小说改
- 2山本暎一
- 2studiodeen
- 2汤山邦彦
- 2未来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