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宫崎骏
个人觉得是历史作画最佳,因为不讨厌自high故事所以也不是那么讨厌。不过节奏有点乱,所以其实希望电影再长点。其实已经很贴心配了nhk官方解读指南了,宫走一步想一步在编织起来导致故事贯连的不是很好的毛病一如既往呢...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大张扯淡扯得还是很开心的,但是你要说烂不烂,那烂诶。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3-12-24
-
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綿田慎也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石井哲哉、蔦佳穂里
2023-12-24
粉丝向。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16
因为节奏紧凑许多,个人看着还是蛮开心的,再加上CP大乱炖,更好笑了。不把柯南当真就有很多欢乐的一回 -
蜡笔小新:新次元!超能力大决战 しん次元!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THE MOVIE 超能力大決戦 ~とべとべ手巻き寿司~
1话 / 2023年8月4日 / 大根仁 / 臼井儀人
2023-11-26
在全小新剧场版里也是垫底的故事...很多情节更像是为了3D试水准备的。所以反而刚大木萝卜的部分,新阴角哥斯拉的特摄部分很好。搞笑段子是剥离了以前小新戏谑生活的部分,只留下段子的段子,所以段子不好笑... -
Brigadoon 麻玲与苍蓝剑士 BRIGADOON まりんとメラン
26话 / 2000年7月21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木村貴宏
2023-11-11
不太喜欢后半部分的科幻部分,太草率的世界观了...玛琳和梅兰的爱情很好。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0-22
3D部分太影响观感了。但故事和演出都被主角团投入到自己热爱的事物填满,很打动人。 -
福星小子 うる星やつら
23话 / 2022年10月13日 / 髙橋秀弥&木村泰大 / 高橋留美子『うる星やつら』(小学館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 刊) / 浅野直之;次要人物:高村和宏、みき尾
2023-10-14
至少是很有诚意的重制作品,很努力的主要是表现拉姆的可爱。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3-10-14
-
乳旋风 エイケン エイケンヴより愛をこめて
2话 / 2003年6月25日
2023-5-19 / 标签: OVA
作画还是很精彩的...而且我不讨厌古早后宫动画漫画特有的合家欢与温柔世界。但真的好扯...w。最糟糕的还是女主的棒读,和女主是写真偶像有关。 -
超然世界 超越世界
10话 / 1991年
2022-12-9
日本人某种创作自由下放任出来的鞋角的宣传动画,也是便宜动画。不说主角比现实美化,主角的恶臭,动画的制作甚至不如大学生的作业。以及找脏大胡子唱主题曲也十分鬼畜...给一分都算客气了。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22-12-8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高畑勲
高畑本身就倾向描写琐碎的日常,和原作十分合拍。高畑眼里的风景也比一般人都要风和日丽,补足了原作报纸漫画的简略。故事闷的地方是因为过慢的节奏,虽说对高畑角色向前走一步都是重要的,但对所有人这一步也不得不承认的无足轻重,这和无论如何故事都在迅速转变的,题材注定节奏迅速的漫画有了对比。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22-12-7 / 标签: 高畑勋 吉卜力
高畑是更严肃的导演,但这部里不严肃的部分让很严肃的生存空间抗争变得太轻浮肤浅(炫技虽然很酷)...简单说作品想表达的,作品自己先作罢了。高畑是对日常生活敏感的人,冲突大体也来自日常生活的消逝。但面对冲突必须严肃,这种日和心态则会不合时宜。只是高畑毕竟更严肃,会直面严肃问题,这种优点没有发挥到极致让故事没有得到收束。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1-30 / 标签: MAPPA 藤本树
漫改的话,还是希望可以更接近漫画的节奏和气氛更好,能快即快。不太信任看漫画的人最后会给出“这就是我想要的漫改电锯人”的回复。怀疑和担心蕾塞篇会拉跨...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2-11-26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高畑对生活,乡村,青春和感情,其实比宫崎要敏锐,所以刻画的要多。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第二季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2期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中嶋敦子
2022-11-4 / 标签: 恋爱 校园 漫画改
其实作品钱应该还是没那么多,有几集崩的甚至是很“有趣”。故事有时过于拖沓,主要是因为原本被快节奏的四格掩盖的故事的普通在作品里表现出来了。漫画毕竟主要是古见多可爱,其次是古见和只野的感情的暧昧。由于原作搞笑情节就不那么优秀,而动画又不够紧凑,故事经常十分的闷,没亮点。 -
玩具总动员 Toy Story
1话 / 1995年11月22日 / John Lasseter
2022-11-4 / 标签: pixar 玩具总动员 迪士尼 胡迪
四部曲里最好的一部,所有在开头的伏笔和内容都得到回收。角色们的心里纠结也都在故事里获得化解,并且很漂亮。巴斯接受自己是玩具以后,帮助胡迪一切脱离,反而是胡迪接受了巴斯不那么玩具的一面(会飞),一切都十分的舒适。比起后来加深了某种作为玩具还是作为人都可以了解的情感,其实这部反而最接近玩具对自己的使命的看法,独属于玩具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判定。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11-4 / 标签: 凉宫春日 剧场版 京阿尼
很浪漫。这部剧场版最迷人的长门自己的感情,连同整个季节都在表现长门对阿虚的心。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11-4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催泪
比起故事本身的催泪,城镇的气氛可能是做的更好的。不讨厌麻子在这部作品里专注于亲情。但在感情为何复苏上麻子做的不够好,麻子的做法是“感人的是感情的复苏,而非感情复苏的理由”,因此会缺乏说服力。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2-11-4 / 标签: TRIGGER SSSS.GRIDMAN 萝卜
尽管是古立特的致敬作,但和古立特差距很大。角色们的性格模糊,情感都很暗淡,这一点对比特摄古立特十分明显。不会有什么故事能造成很强的冲击,让你记住这个角色的性格。原特摄的话担任性格空洞的是古立特工具人男主角。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2-11-4 / 标签: 京阿尼 日常 废萌
总觉得大部分有趣的部分都是建立在角色的态度,反应,而不是段子或者离奇感上...因此一直不太喜欢。从现在往回去想会感觉是生活更规矩的pop子pipi美...我觉得大部分人喜欢这个作品也不是因为搞笑,而是“日常”。 -
水果篮子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26话 / 2001年7月5日 / 大地丙太郎
2022-11-3 / 标签: 治愈系 水果篮子
不能说什么都有,角色都会有自己的不满和遗憾,但都很温柔的世界和角色,而温柔反而让角色们都幸福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