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18 / 标签: TV 2021 原创 偶像 校园 百合 京极尚彦 花田十辉 SUNRISE
角色的人设和初始设定做的再不同,花田依旧将角色的关系和塑造、剧情的流程统一成千篇一律的刻板印象还是徒劳。京极的live演出着实还是有些既视感也看不厌的灵气在上面的,尤其是ep3和10,以及日常的一些贴贴演技和paro脑洞将刹不住的马车拉回来了些。套路少一点走心请多点,强行拔高的煽情部分就像宴会上冗长的致辞一样无聊。和不断进步尝试不同背景设定追求新鲜感的同行比,僵死在一成不变的框架有些停滞不前了。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2-3-5 / 标签: TV 2021 原创 青春 柿原优子 P.A.WORKS
唏嘘,你啪看他京侄女营业玩弄观众感情玩转得风生水起于是照葫芦画瓢跟着炒只能拙劣的拷贝场景丢了自己特色。一切为工业糖精贴贴让路牺牲了故事的深度、角色的成长线和配角的塑造,脸谱化的配角仅当作kkr成长的工具人。试探着铺展感情线却不敢大展身手,细节设定经不起推敲缺少打磨浮于表面,幻想的要素对剧情推动毫无作用。对于梦想轻易放下显得儿戏。脏兮兮的色彩连你啪最引以为傲的人设精细和上色都一塌糊涂泯乎业界。 -
开挂药师的异世界悠闲生活~在异世界开药店吧~ チート薬師のスローライフ~異世界に作ろうドラッグストア~
12话 / 2021年7月7日 / 佐藤まさふみ(佐藤昌文) / 「チート薬師のスローライフ~異世界に作ろうドラッグストア~」ケンノジ著(ブレイブ文庫) / 住本悦子
2021-9-23 / 标签: TV 2021 轻小说改 穿越 奇幻 兽耳 EMTSquared
毛茸茸的诺耶拉的确很可爱,但也仅仅限于外表和造型上的可爱没有深入到塑造中去,即便加感情线也只会当作宠物耍脾气。异世界可以没有危机,男主可以不用龙傲天,对于能力的代价和负面作用可以只字不提只展现好的影响,即便是哆啦O梦每个故事收尾也会强调不能让大雄过分依赖道具,可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也的黑色笑话了。单元剧仅仅是流水式的兼用卡解决事件并堆砌角色没有从中汲取教训或有所收获,所谓治愈可以形蠢不能神也蠢。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9-24 / 标签: TV 2021 漫画改 搞笑 百合 兽耳 治愈 石原立也 门胁未来 京都
随着剧情的推进和方向性暴露出剧本不够连贯的问题,零散的编排配合自然细节的勾勒淡化了扑面的文戏赋予了原作所没有的人文气息。能在如此贫瘠的原作质量上用心培育出花蕾的确只有京都才能做得到。在很多场景构图和OP的分镜都有京都旧作影子不知是否刻意为之致敬。石原的二期还原原作更侧重对角色色气度的特写,通过更高位面的视角放低姿态去思考那些司空见惯无果的常识问题,即便脱离现实有所尝试比浮于表面更好。 -
月野艺能事务所2 TSUKIPRO THE ANIMATION 2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きみやしげる(木宮茂) / ふじわら(ムービック) / 原田峰文
2022-3-15 / 标签: TV 2021 偶像 乐队 音乐改 PRA
终究还是动画为企划服务而没有赋予角色鲜活的形象塑造成为一个个体,抛开劣化廉价美瞳的人设和几组画面拼凑的演出不谈,就偶像番的核心人物塑造上也很糟糕。局限于剧中时间随着现实变化流动同步,回忆的时间点永远是1516年的企划初期,仿佛动画化没做出来的年份就没有故事在原地踏步不值一提稀松平常一般。所有角色的相处模式都是恭恭敬敬客气的相敬如宾,没有冲突没有矛盾永远和和美美粉饰太平,即便私下也是不真实的营业模式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2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2
12话 / 2021年7月6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9-22 / 标签: TV 2021 漫画改 奇幻 穿越 拟人 性转 宅 8bit
无法否认的是,无论登场的角色和人设再怎多难修登场势力再怎么错综复杂,设定依旧是围绕着利姆鲁打转,其他人难以单独成为一个故事的话,花再多心思和功夫也只不过是事倍功半。无法构成群像感还是一言堂的大男主,所有人的战力设定花了多少功夫,剧情一路推进开花结果,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样坐在一起谈话开会。不断的伏笔种田后迎来的是哑炮,相同的设定和作战攻略提过了反复再提来凑时间。实战起来极其儿戏然而并没搞笑片的要素啊喂 -
侦探已经死了。 探偵はもう、死んでいる。
12话 / 2021年7月4日 / 栗原学 / 二語十(MF文库J「探偵はもう、死んでいる。」/KADOKAWA刊) / 伊藤陽祐
2021-9-19 / 标签: TV 2021 轻小说改 奇幻 战斗 Engi
为了卖弄噱头适得其反将女主写死玩脱,驾驭不了回忆插叙的手法又不能吃了吐只能不断打补丁亡羊补牢,于是后续只能想方设法通过叙述视角时间点的切换来补救希耶斯塔,塑造越多其他人越被淡化故事的漏洞也相应越来越大。事件解决没有扩大世界观,主线反派莫名所以,希耶斯塔的牺牲白给。读作侦探写作超能力打架,剧本跟女角色跟十年前厕纸差不多真不知道是文艺复兴还是原地踏步。男主的养胃声优和毫无起伏的态度严重影响享用女角色。 -
IDOLiSH7-偶像星愿- Third BEAT!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Third BEAT!
13话 / 2021年7月4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21-9-27 / 标签: TV 2021 游戏改 偶像 种村有菜 深川可纯 青木英 TROYCA
一如既往由出色的剧本作为马头牵着马车走,满溢的脱离偶像番这个界限的狂气感即便画面按部就班的照剧本发挥也按耐不住。可能在手游中像爱娜娜一样出众的剧本不止一部,但能做到几度删oped和live只为将剧本的感染力原封不动的搬到动画里的精神着实是独一无二的。不依靠游戏载体玩家对角色的代入感的优势照搬至动画变成弊端使主角形象变得空洞,纺妹单独看也是有自己塑造的角色。几处稀少的live对于剧情推动是至关重要的 -
我们的重制人生 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小林智樹 / 木緒なち / 川村幸祐
2021-9-26 / 标签: TV 2021 轻小说改 青春 校园 穿越 宅 bilibili feel.
即便原作者亲自上阵当作原作宣传片不仅没能圆漏洞还放大了本身的瑕疵,塞了彩蛋和自嘲式的背景描述反而只是用来衬托渲染男主的过人之处的工具顿感杀鸡焉用牛刀,既然选取了游戏制作的题材不可能不知道观众想看的是什么,可以理解需要感情线来塑造女角色让观众买账,然而感情线与事业线不能很好的结合只让人觉得事业线只是感情戏的工具,本身就僵硬的剧情配合呆板的演出反而更加可笑,没能发挥优势反而一手好牌打烂。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9-26 / 标签: TV 2021 漫画改 校园 音乐 PINEJAM
一气呵成行云流水环环相扣精彩绝伦高潮迭起的剧本力,在一个故事进行的过程中便早早埋下之后的伏笔,每个情节的主体与客体都在这段故事中体现了性格并有所成长。难能可贵的并没有像其他女角色为主的题材避开男性角色的登场和话题,而是直击要害将女主们与男性有关的回忆解剖展开讨论,感到可惜同时也有遗憾之美。将歌剧这种对大众难以共鸣的扩写到立于亲情友情家庭的传统桥段方便感同身受,声优在剧中不断变换声线的演技印象深刻。 -
瓦尼塔斯的手札 ヴァニタスの手記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板村智幸 / 望月淳 / 伊藤嘉之 / 副人物设定:中山知世
2021-9-18 / 标签: TV 2021 漫画改 奇幻 历史 BONES
插浑打科式的演出编排对于剧本调动情绪的能力反而有着更高的要求。依靠角色唐突的情感和关系推动剧情,而这份情感又依赖于一见钟情,画面对于角色的诠释不能让观众领略剧中角色所见识的魅力,对于vanitas的神秘莫测停留在画面的表现没有深入解剖。两个男主间渲染的像是多年旧友般但并没有细节的积累浮于表面,一个季度下来角色的棋局还在缓慢铺展开来陆续入场没有高潮,相对的一直弥漫着发刀开虐的氛围时而紧张时而放松。 -
绯红结系 SCARLET NEXUS
26话 / 2021年7月1日 / 西村博之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西村博之、伊藤裕次
2022-3-5 / 标签: TV 2021 游戏改 战斗 SUNRISE
剧本框架一塌糊涂,将原作双视角合并优化扩充半年番也改变不了剧本,将所有伏笔堆到最后解决。文戏的缺失全靠打戏填充,打戏的分镜构图崩坏演出极烂。剧情推动全靠毫无伏笔的情况下角色身份反转不断做出意想不到的举动,没留多少缓冲和反应的时间便进入下一个展开,事件发生了没有相应的反应。在起承转合的环节忽略了承的铺垫过程。剧本上原作问题太多了,角色只是剧情推动的工具人,讲解没必要的设定后打发去板凳,作画都是次要了 -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Ⅱ : Song I am.
1话 / 2021年6月25日 / 三村厚史 / ブシロード / 植田和幸、八森優香(配角人设)
2022-3-9 / 标签: 剧场版 2021 原创 偶像 音乐 乐队 3D SANZIGEN
过于冗长依靠对话推动的文戏和难以理解的心理戏着实有些提不起劲,台词流于形式光顾着耍帅,烘托调动情绪作用的配乐存在感弱了些。ykn的语气和表情全程毫无波澜没有变化,生动活泼的ako承担了探讨输出的线索角色,全员总结卖团魂时除了ako其他人并未入戏不够激昂,没有从默默无闻到众星捧月的过程难以共情。铺垫许久想拔高立意结果省略前戏看也毫无影响,不如直接进入live爽。比上半部分增添的亮点是其他组合客串镜头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4-12 / 标签: 剧场版 2021 原创 百合 战斗 音乐 古川知宏 KINEMACITRUS
尝到了tv版利用演出包装内容的甜头,将此手法变本加厉的运用了起来。形式大于内容,且形式足够充实有艺术感。断片式乱叙的碎片剪辑线索式交代完背景提要与心境后拉开帷幕。战斗只是少女们宣泄释放自己真心情感交汇的形式,看似难以捉摸的台词将简单的心结矛盾包装的高级许多,正呼应了歌剧戏剧化跳跃性的特点,细究起来不少理念都是tv桥段再演没有给出新的关系进展,即便如此看少女们进行着演出更为夸张的对拼也能得到感官刺激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2-4-25 / 标签: 剧场版 2021 漫画改 职场 足立慎吾 CLAP
就像电影收尾追求工整程序一样,本身就像所创作的电影一样按照格式化设定好的一样,像一个万能套用的公式一样可以套任何一个题材的电影的创作过程。制作和剧情上还是有吸睛和有代入感的地方的,多处演出运用了虚实结合将电影角色的事业与对电影的喜爱相联系起来引发共感,托物言志将艺术追求予于剧中剧的高潮处,通过插叙不同视角的贡献补充过程,爆肝的高潮处还是燃了一把。切实看到了角色对电影创作的喜爱,但也仅限于看到。 -
Fate/Grand Carnival Fate/Grand Carnival
4话 / 2021年6月2日 / 岸誠二 / TYPE-MOON / 森田和明、廣瀬智仁
2021-10-13 / 标签: OVA 2021 原创 岸诚二 上江洲诚 捏他 搞笑 Type-Moon Lerche
当他们拿着fsn和月姬的角色开carnival时我鼓掌看得不亦乐乎,因为敢于无尺度的拉低自己所创造角色的节操随意崩坏便是一种大胆的尝试。而当他们开始将刀子对准了fgo时,我只能眯着眼睛嗤之以鼻,看着一个个套着个皮其他都不是自己所创造的角色,顶着历史人物的名字搔首弄姿阳奉阴违的模样甚至玩梗去做夜店陪酒头牌,不管有没有强调与原典无关这样玩梗还是笑不出来。可以不用严肃,但至少要有起码的尊重和敬意。 -
剧场版 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 后篇 Paladin; Agateram 劇場版 Fate/Grand Order -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 後編 Paladin; Agateram
1话 / 2021年5月15日 / 荒井和人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細居美恵子、黄瀬和哉、温泉中也、副:乘田拓茂、山本彩、原由知、本田真之
2022-3-7 / 标签: 剧场版 2021 游戏改 战斗 穿越 历史 Type-Moon 奈须蘑菇 小太刀右京 细居美惠子 ProductionI.G
战斗场面更加频繁相对上半部分质量有所提升,整体而言就是pig拿来练手原画的工具,WEB系作画搬到大荧幕上着实违和敢较重,剪辑有一阵没一阵的片场切换割裂,将原作又臭又长的打斗拼接简化成一整段是较为聪明的做法。省略了过渡的人物塑造部分依旧密集的自说自话的台词量与节奏奇怪的文戏,贝狄威尔的单方面输出。即便是如此莫名其妙的一通战斗退场下来,最后的收场美则美矣不了了之的缺陷与遗憾感始终未散去。 -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Ⅰ : 约定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Ⅰ : 約束
1话 / 2021年4月23日 / 三村厚史 / ブシロード / 植田和幸、八森優香(配角人设)
2022-3-9 / 标签: 剧场版 2021 原创 偶像 音乐 乐队 3D 绫奈由仁子 SANZIGEN
一反正片中r组传教指导的身份反转成为受帮助成长的一方。将游戏中的剧情一通塞进剧场版的容量内,矛盾用标配的过场式配乐加画面一笔带过。作为卖歌的企划将live场面带过推进主线纯粹的让观众未经身临其境的代入便直面一片狼藉的结果有些本末倒置了,偶企其实来来回回就是从相互不能体谅到互相理解包容的过程,但不能诠释角色的心境矛盾的爆发只能是单方面的发疯,日常的点滴积累也一并忽视。清唱升华常见手法,强行升调太违和 -
名侦探柯南 绯色的子弹 名探偵コナン 緋色の弾丸
1话 / 2021年4月16日 / 永岡智佳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2-5-10 / 标签: 剧场版 2021 原创 永冈智佳 推理 悬疑 TMS-Entertainment
虽然一直日本战狼喊着,当片中出现跟鬼子抗战片类似的八百里开外一个子弹击中敌人这种情节迫真可以盖章不用带上逻辑和脑子了。repo的柯哀糖除了哀的戏份和地位比重增加了点看完是一点印象都无,海报欺诈赤楼梦全明星这么好的发挥空间结果是拉来解决和他们没有瓜葛的案子,玛丽一半就掉线。过多的追逐戏和场景切换不觉得爽反而感到疲备,cp发糖加犯人仇人恩怨加踢球大招这些模板填充进去,即便是图个爽也还是更想图个更有新意 -
青梅竹马绝对不会输的恋爱喜剧 幼なじみが絶対に負けないラブコメ
12话 / 2021年4月14日 / 直谷たかし / 二丸修一 (電撃文庫 刊) / 直谷たかし、副:曾我篤史
2021-7-2 / 标签: TV 2021 轻小说改 恋爱 后宫 校园 动画工房
本来想看动工在萌豚番里的演技用在党争番里如何结果摆烂了,角色的q版表情和部分文字效果倒能窥见一番痕迹。教科书级的作画崩坏看福利都爽不起来,像第三集的史诗级作画崩坏配合上过渡生硬节奏莫名其妙的煽情戏当做笑点值得一看。演艺事业的设定完全当儿戏用作感情线的工具并没有实际的刻画与进展,点子只够支撑起一卷的量没有框架限制于是又在卖不断登场的女角,所谓智斗格局只限定感情戏,将所有事件感情都狭隘当做党争的棋子。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7-3 / 标签: TV 2021 轻小说改 战斗 科幻 萝卜 A-1Pictures
将在及格线以下的原作用视角的切换、分镜的运转、夸张的演出效果、泽野的配乐巧手回春包装到了能看的级别。只是a1的老毛病还是照旧做了一大堆乘法包装过了头反而将缺点放大了,原作的核心和设置的悬念经不起各种伏笔埋线叙述视角表现手法的推敲。后半渐入佳境几处对战争的正面叙事和战斗场面的正面描写迟来的很好将战场上绝处逢生险中求胜的精神以及日常非日常的落差讽刺颓废无助感表达了出来,欣赏为了同步情报的叙事目的举措。 -
影宅 シャドーハウス
13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日下部智津子
2021-7-5 / 标签: TV 2021 漫画改 猎奇 奇幻 CloverWorks
老实说cw这种急功近利不尊重原作将叙事的构架完整性破坏的惯犯做法真的很没有远见,好在还是发挥其优势将箱庭中带着英伦特色历史感的背景与环境表达了出来。通过借代手法以影仆间关系的大环境暗喻工业革命时旧社会上层阶级与底层的矛盾并表达了反抗精神。为了凸现日常冒险的格调情操淡然的演出将几场紧张戏份的节奏也一并打慢的温吞慢悠悠,天然元气的艾米莉可生动的表情和温暖的态度可爱自然得让人对其行为举止难以生厌。 -
美少年侦探团 美少年探偵団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谷肇 / 西尾維新 / 山村洋貴
2021-9-4 / 标签: TV 2021 轻小说改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SHAFT
沙发套与西尾再度1与1相结合>2的演出与话唠的化学效应,能将西尾这些话唠塑造的生动有趣也只有沙发套了。极致不加掩饰,具有独特审美,比新房更为光彩夺目花枝招展,从头到尾都在强调的个性强烈的形式主义美学。不断变换着姿态与形式,少年们以闹剧的形式解决一个又一个案件拼凑起自身,不失强调保持自己的主张讴歌青春。所谓少年不一定要真实,以最理想的形式呈现也是种魅力。少年一如星空般短暂而美丽,双眼看见瞬间便是永恒 -
东京复仇者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
24话 / 2021年4月10日 / 初見浩一 / 和久井健 「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大貫健一、太田恵子
2021-9-19 / 标签: TV 2021 漫画改 穿越 战斗 LIDENFILMS
每集重复3分钟前情回顾PPT级别仅比万策尽好点的作画,没能够还原出男主几乎次次挨打的拳拳到肉的悲壮感。以其他题材中容易被忽略的边缘角色不良为对象并欲为其拨乱反正,弄巧成拙抓住了受众叶公好龙文艺复兴的心在本土拥有了热度,比起内容更多是勾起对这些类非主流文化怀旧的心与青春期离经叛道放纵一把的举止的向往,有宽度没有深度。最为致命的还是男主的塑造在经历事件后没有成长,拥有主角的视角却没有配得上的行动力。
看过的标签
- 705TV
- 411漫画改
- 289原创
- 221战斗
- 194剧场版
- 182轻小说改
- 181搞笑
- 178百合
- 156游戏改
- 153校园
- 140恋爱
- 115偶像
- 1132016
- 110后宫
- 109OVA
- 1042021
- 1032015
- 1012018
- 96泡面番
- 952017
- 882019
- 80日常
- 80奇幻
- 77治愈
- 762014
- 752022
- 742020
- 74穿越
- 73A-1Pictures
- 67竞技
- 672013
- 64捏他
- 64历史
- 62音乐
- 60JUMP
- 59科幻
- 58WEB
- 56悬疑
- 56J.C.STAFF
- 542012
- 52变身
- 49热血
- 47OAD
- 44猎奇
- 432023
- 40童年
- 40宅
- 40拟人
- 39运动
- 39岸诚二
- 392011
- 37卖肉
- 35Type-Moon
- 35军事
- 34兽耳
- 34花田十辉
- 34SILVERLINK.
- 33青春
- 33推理
- 32萝卜
- 32TMS-Entertainment
- 31芳文社
- 30SUNRISE
- 30SHAFT
- 28京都
- 28Lerche
- 28新房昭之
- 27乐队
- 27SP
- 26吉田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