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1-8-14 / 标签: 剧场版 2020 漫画改 久保带人 奇幻 战斗 StudioColorido
不愧是时髦值届的鼻祖久保,不放过每一个角色的特写分镜和pose的机会都狠狠耍了把帅,不管之后呈现出的是什么样的战力至少把观众给唬到了,人设和西式的社会背景也同样具有审美风格。结尾出现的尸魂界看上去会和死神的世界观联动上来又是个难以拿捏的惊天巨坑,作为打好引子的序章而言推进了各方势力登场公布了主线的任务埋下了角色的伏笔可谓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将兴致吊满,至于之后怎样刹不住车那是续篇才要考虑的事。 -
卡利古拉 Caligula -カリギュラ-
12话 / 2018年4月8日 / 和田純一 / 「Caligula-カリギュラ-」(フリュー) / 田辺謙司
2018-7-10 / 标签: TV 2018 游戏改 奇幻 偶像 音乐 战斗 和田纯一 Satelight
开头埋世界观伏笔中间铺垫结尾一口气反转揭晓的框架不错,可惜塞进框架的过程有些吃力,发展部分集在观众适应高密度的信息量后将信息量减少使内容变空洞不少,十集互爆黑历史单集看挺流畅但放入框架内一口气大串灌入造成信息量疲惫,开头的心理学部分看上去唬人只是抓睛披皮昙花一现与主线没太大关联,魔改部分较为突兀。毁气氛颜艺使角色太喜感不仅没带出感情反而好笑。结尾嘴炮不能自圆其说,律完全没与他人深入过与发言相驳。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7 / 标签: TV 2022 原创 恋爱 奇幻 战斗 つなこ 丸户史明 A-1Pictures
让剧情为角色塑造而让路,老套的战斗与主线只是锦上添花的润色调料来装新酒,真正能调动起情绪推动故事发展的还是丸户最擅长的融入主线的感情线和夸张的互动相处模式。开头便拉低修的姿态清晰小品定位并维持喧闹欢脱同步煽情的氛围,省略软磨硬泡的感情过程直接确立好感度快餐式推进关系,紧接着一点点挖掘修的人性一面印象反转使其形象立体,以始终如一人渣的男主衬托出用情至深的美强惨女主的好激起对恶魔外表下少女心的保护欲。 -
Fate/Apocrypha Fate/Apocrypha
25话 / 2017年7月1日 / 浅井義之 / 東出祐一郎/TYPE-MOON / 山田有慶;副人物设定:須藤智子
2018-1-23 / 标签: TV 2017 Type-Moon 轻小说改 战斗 奇幻 穿越 历史 A-1Pictures
既然剧本注定如此,那么更应想方设法在打斗上下功夫。A1当然知道这些于是让它成了原画师们的试水品。22话原画的水准的确是高,只是在此没较好的兼容性,而静止帧的崩坏后期毫不修改拖了后腿,音监一到战斗场面就炸观众耳朵效果很差,坂本的贞德棒读心不在焉。剧本上即便当做本质龙傲天,齐格的身份经历信念也很难有代入感,恋爱脑贞德强暴历史,配角设定都很优秀可惜都垫脚石,主角的选择视角狭隘,群像只是所谓幌子。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8-7-31 / 标签: TV 2018 Type-Moon 游戏改 战斗 奇幻 穿越 历史 新房昭之 奈须蘑菇 SHAFT
不是谁都适合沙发套风格道理都懂,效果不好就是病急投医。每个部分都看出点其他沙发套作品的影子却又比其他更吃作画结果两边都不是。再配上菌亲自下场做脚本还是拿写文字游戏的风格废话连篇一大串站桩更是火上浇油,看得懂的也一头雾水。wada标志性的眼睛下三点式睫毛和厚重的色彩作为插绘时淡化线条看着美,动画全盘还原时无论油油的分色鲜明还是睫下毛都影响观感。月系看点的大乱斗只是看尼禄一路反杀或吊打缺少起伏。 -
Fate/Prototype Fate/Prototype
1话 / 2011年12月31日
2017-7-9 / 标签: OVA 2011 Type-Moon 奇幻 战斗 历史 穿越 奈须蘑菇 岸诚二 上江洲诚 Lerche
作为一个附赠SP的打斗和人设做的已经是超出任务了,至少和他月找过的所有制作而言。最大限度合理利用可以利用的时间安排文戏和打戏做的像个稳妥的宣传PV,尽管不明白具体人设还是提起了兴致,女主比士郎还要弱受。/看了一下原作小说,请你还是一直维持PV就好千万别正篇化。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5-6-28 / 标签: TV 2015 Type-Moon 游戏改 战斗 穿越 历史 奇幻 奈须蘑菇 ufotable
匠气太重了 整体上中规中矩 06卖情怀fz卖结局 那么ubw不仅配乐极烂完全照搬游戏甚至有时候还掉线 而且画面的压抑性该燃该感动的地方完全就是流水线一样进行下去 就像优秀学生正常发挥的毫无情怀产物 而ubw最需要的便是这种情怀感 作为一部打戏里的文戏太多了 avg改痕迹过于明显 ufo设备齐全但仍需磨练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4 / 标签: TV SP 2023 轻小说改 战斗 穿越 奇幻 历史 成田良悟 Type-Moon A-1Pictures
挑不出什么差错的你方唱罢我登场,形形色色的人物接踵而至秀逼格堂堂亮相,鲜血淋漓秀实力,眼花缭乱介绍背景,走马观花埋伏线的全员集结粉墨登场的特篇。整体偏阴暗的色彩描绘出活在城市阴影之下挣扎爬行的御主们。泽野配合美国背景的西部街头嘻哈风配乐在不是这个领土的英灵战斗时插入显得格格不入。登场的角色大部分都没有孤注一掷般强烈的寄托心愿的执念和欲望,倒是期待如何在演员不入戏的情况下如何能将冲突写得有看点。 -
碧蓝幻想 GRANBLUE FANTASY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7年4月1日
2017-6-29 / 标签: TV 2017 游戏改 奇幻 战斗 赤井俊文 cygames A-1Pictures
手游的原作就决定剧本上限不会太高也不能依靠剧情做卖点,主线过于单薄,设定未得到灵活运用,台词功底直白口水缺少信息量没深度,感情铺垫生硬还拖戏,全剧透露假正经的氛围。打斗一路平A没有花招和走RPG差不多,而且强制不能快进,作画仅维持流畅的程度。角色缺少立体性,背景美术虽美但没烘托出公路片氛围。并非不好,只是质量对不起IP匠气太重发挥受限。姬塔回套路龙傲天加福利反而最有趣,正片作为粉丝向看登场角色少不 -
碧蓝幻想 第二季 GRANBLUE FANTASY The Animation season2
12话 / 2019年10月4日 / 梅本唯 / Cygames
2019-12-28 / 标签: TV 2019 游戏改 cygames 战斗 奇幻 MAPPA
在一期对世界观的酝酿铺垫和剧情的持续蓄力下二期的剧情在王道风格上有所展现,与之相对的是比起一期作画的进一步下降,毕竟原作繁琐的线条和大块的色彩的确很费力气。露丽雅作为女主无过但傻白甜的性格无时无刻洋溢着大家一起做朋友的氛围限制了不少剧情的深挖,主线由一个个角色的故事拼凑而成毫无关联性,一大段的角色对话令人疲乏,打半天最后还是嘴炮拯救。即便是游戏玩家想从中作乐也只能自给自足创造梗。 -
MARS RED MARS RED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羽多野浩平 / 藤沢文翁 / 竹内由香里
2021-8-20 / 标签: TV 2021 朗读剧改 奇幻 历史 SIGNAL.MD
难得的具有自己独特审美和艺术风格有所造诣音乐上造化驾轻就熟的作品,宽画幅的画面无影的画法,戏剧的引据meta和朗读剧的原作给了声优极大的发挥演技的空间,然而简约的制作和前后跳跃性割裂的剧本使这些都大打折扣瑜不掩瑕。开场的悲剧美学的惊艳便用尽了所有力气将爆点前置之后只能从各种视角倒叙前田ksm线完善二人,根据吸血鬼的设定黑暗低沉的色调全程低气压,意识流不交代前因后果的叙述手法使角色思维逻辑难以琢磨。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0-1 / 标签: TV 2020 轻小说改 穿越 猎奇 悬疑 奇幻 长月达平 WHITEFOX
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处作画的吃力跟不上声优的卖力演出和演出运镜的节奏但也足够上分,有时比起令观众心疼的勉强作画跟得上直白的演出走意识流会更好。还是轻小说的惯性问题靠人物对话释放信息量,打戏没多少说是悬疑缺乏逻辑三要素,在紧要关头喜欢插浑打科通过一大串对话来塑造角色,没能把握好紧张感和稍作小憩之间的平衡。比起让主角面不改色心不跳去做超乎常人还理所当然的故事,至少还是做到最基本的给角色们注入了一丝生机与人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3-25 / 标签: TV 2021 轻小说改 穿越 猎奇 奇幻 悬疑 长月达平 WHITEFOX
漫长的铺垫回等于变相提高了观众的保底预期期待值,结果进入正片却又是用一个又一个的文戏回忆杀来堆积丰富人设埋下新的伏笔,单集看上去不错串起来也难免会陷入审美疲劳。单纯的增加了正片的长度,却没有将这有限的长度给用到值得去详细描写的地方上。作画逊色了很多,好在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最后三集还是一气呵成的将之前的伏笔都给回收和简短的打戏。简单的内核复杂的外表冗长的过渡被关键时刻上线的演出给挽回。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冰结之绊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氷結の絆
1话 / 2019年11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1-6-10 / 标签: OVA 2019 轻小说改 战斗 奇幻 WHITEFOX
纯粹欣赏高桥和内山的爆发声优演技,难得展现了回在正片里只会吃瘪的emt的实力和意志。许多与二期相配合的台词与画面看过才能理解一部分,正片虽然全靠大段对话来解释设定好歹还有昴进行讲解,外传完全自顾自的飞奔疾走,伏笔埋下时都没发觉到是伏笔。无实际意义的凑时长的场景环境描写和重复的回忆杀太多了,emt战斗时的す~ごく语癖倒没啥语调出戏。反派是推动转折和渲染绝望氛围的工具人,最终战靠末广的恢宏配乐撑起气势 -
平凡职业造就世界最强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13话 / 2019年7月8日 / 白米良(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2019-10-19 / 标签: TV 2019 轻小说改 穿越 奇幻 后宫 战斗 asread WHITEFOX
拙劣的分镜,廉价的特效,油腻的上色,棒读的演技,简陋随意的线条,大量的静止帧,便是预想到换了个staff阵和延期的献祭结果。战斗时的配乐永远是一成不变的爵士disco风,男主声优在出力时总是提不上气。台词设计繁琐自言自语独角戏一大串,演出的薄弱和台词的夸张形成鲜明对比,轻小说通病一个没改。叙事逻辑性一塌糊涂,简单的爽片内核经不起反复包装,故事主线薄弱。反派只会抓着魔物殴,唯一看点就是搞笑艺人演技。 -
平凡职业造就世界最强 第二季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2nd season
12话 / 2022年1月13日 / 岩永彰 / 白米良(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小島智加、副:渡辺佳奈子
2022-5-27 / 标签: TV 2022 轻小说改 穿越 奇幻 后宫 战斗asread
作画相较一期有所进步但一到打戏还是难掩厕纸既有的拉胯没能提升。想要确立主角与勇者两个对立面的观点的构思不错然而勇者的塑造过于拉胯变成了纸上谈兵的一盘散沙,而主角实际上也是在默默干着和勇者同样的事。龙傲天的爽片感与猪队友和对手实力和塑造上的差劲并不是对立的驳论,所有敌人带来的压迫感都超不过一集造成看战斗部分还不如看后宫争风吃醋的观感。默认后宫前提下正宫的月的人物塑造和感情线相比其他后宫有够乏味的。 -
平凡职业造就世界最强 OVA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OVA
1话 / 2022年9月25日 / 白米良(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2022-9-26 / 标签: OVA 2022 轻小说改 穿越 奇幻 后宫 战斗 asread
主卖可爱幼女缪的,前半继续看爸爸带孩子和后宫间争风吃醋的日常,后半回收伏笔呼应引出新角色和ppt开无双互相捧场吹嘘实力。无论古代还是现代都是男主妻管严女主夸张的心理活动和颜艺的相处模板。封面欺诈还以为能对打一架实属是格局不够局限住了。 -
传颂之物 图斯库尔皇女的华丽日常 うたわれるもの トゥスクル皇女の華麗なる日々
1话 / 2018年4月26日
2018-5-7 / 标签: OVA 2018 游戏改 leaf 奇幻 兽耳 WHITEFOX
一代监督上阵的日常还是稳,幼久远真是萌死了。反复出现的好几次重复的画面情节虽然有省钱之避反而也增添不少笑点,短短的互动把幼久远内心的调皮捣蛋表现的活灵活现。 -
传颂之物 二人的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8话 / 2022年7月2日 / 川村賢一 / アクアプラス / 中田正彦
2022-12-26 / 标签: TV 2022 游戏改 leaf 奇幻 兽耳 WHITEFOX
加集数砍ed总体上节奏还是砍掉支线开倍速过主线,利根模仿藤原的声线尽力而为了,无可奈何的是种田的嗓子在激动状态和需要变换声线的剧情时还是支愣不起来。原作上的漏洞本身也是有的,galgame本质是通过世界观和设定让玩家代入主角塑造女主们,二白篇光顾着一长串的没有震慑力的打戏贯通主线,却对女主们的塑造没有一点帮助本末倒置。没有突显安洁的成长和独当一面过早收束收复的主线使后面的剧情画蛇添足般疲惫。 -
传颂之物 虚伪的假面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元永慶太郎 / アクアプラス
2016-3-27 / 标签: TV 2015 WHITEFOX 游戏改 leaf 元永庆太郎 奇幻 兽耳
情怀能当饭吃吗?原作本身就是承上启下的过渡篇章动画改的更水 情节上就轻避重将麻烦的魔改注重于福利日常这些粗枝末节的铺垫使得人物性格未能完全塑造出来 音乐由于原作功劳还算可以 卖前作角色和强行提高战力多此一举 动画本身宣传片性质 续作若不换staff八成也是差不多的尿性 -
小碧蓝幻想! ぐらぶるっ!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2020-12-25 / 标签: TV 2020 漫画改 cygames 搞笑 奇幻 泡面番 DMM.futureworks W-toonStudio
只要官方亲自下场把同人二设梗造起来就没粉丝啥事了,虽然用的不少梗在其他作品的同人二设里十分普遍,但对于gbf这种王道正经的社会背景角色们都直抒胸臆的表达方式而言看她们搞笑反倒有种别具一格的喜感形成特别大的反差。碧魔性的似笑非笑的白切黑一样的灵魂表情颇具喜感,原作里的人气角色纷纷串场露脸,成田老师的配乐是灵魂,要说有啥不满就是原作一千多话份量完全看不够当然对于路人而言扑面而来的大量角色完全分不清。 -
此花绮谭 このはな綺譚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岡本英樹 / 天乃咲哉(月刊バーズ・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8-1-21 / 标签: TV 2017 漫画改 百合 兽耳 治愈 奇幻 Lerche
一开始以为是普通萌豚番放低期待,直到中期发现设定上细思恐极的地方发现并非如此。相比其他挖掘角色身上的故事和萌点易倦的模式,此花亭的单元剧是随着主角一起讲述别人的故事,同时学会成长并感受角色魅力。叙述逻辑上用了不少诡叙,伏笔利用并将割裂的故事串起,简单鸡汤蕴藏真善美,神灵物语表达对传统文化意识淡泊的惋惜也不全盘提倡也有所讽刺。以织布集为例画面色彩的感染力和烘托效果强烈,背景美术和画面信息量也做的很棒 -
锁锁美同学@提不起劲 ささみさん@がんばらない
12话 / 2013年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日日日 / 原田大基
2014-3-8 / 标签: TV 2013 轻小说改 奇幻 新房昭之 龙轮直征 左 日日日 SHAFT
-
皿三昧 さらざんまい
11话 / 2019年4月11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ラッパー / 石川佳代子
2019-7-9 / 标签: TV 2019 原创 奇幻 变身 神保昌登 几原邦彦 MAPPA
以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为主题,每集以相同框架结构先顺叙再插叙通过信息量增加制造反转,用夸张的尻子玉为内心载体作为表现手法,充斥性暗示的演出不落俗套。罪孽在共同承担中进一步加深联系,主角们满足自己欲望的方式本身便是为了维系联系,渴求欲望想转变为爱,相互分离也会再度重合。几原式兼用卡得心应手,看每集主角组每集不同歌词站位的变身bank和色气满满的警察组舞蹈不觉腻,过场字幕揭示主题。复杂形式下是明了的内核。
看过的标签
- 703TV
- 410漫画改
- 288原创
- 219战斗
- 192剧场版
- 181轻小说改
- 180搞笑
- 178百合
- 155游戏改
- 153校园
- 139恋爱
- 115偶像
- 1132016
- 110后宫
- 109OVA
- 1042021
- 1032015
- 1012018
- 96泡面番
- 952017
- 882019
- 80奇幻
- 80日常
- 77治愈
- 762014
- 752022
- 742020
- 73A-1Pictures
- 73穿越
- 672013
- 66竞技
- 64捏他
- 63历史
- 62音乐
- 59JUMP
- 59科幻
- 58WEB
- 56J.C.STAFF
- 56悬疑
- 542012
- 51变身
- 48热血
- 47OAD
- 44猎奇
- 422023
- 40宅
- 40童年
- 39拟人
- 39岸诚二
- 392011
- 38运动
- 37卖肉
- 35Type-Moon
- 35军事
- 34花田十辉
- 34兽耳
- 34SILVERLINK.
- 33推理
- 33青春
- 32TMS-Entertainment
- 31萝卜
- 31芳文社
- 30SHAFT
- 30SUNRISE
- 28京都
- 28新房昭之
- 28Lerche
- 27SP
- 27乐队
- 26吉田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