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第二季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出口花穂/ [副] 大場優子
2021-10-20
这个音乐的兼用卡一定要吐槽一波 另外前面剧情其实还行,但是后面有点太不忍直视了 另外,希望不要出3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11-21
对于故事设定还是很无法理解的(就比如说86和白毛的关系啊,86为什么全部都想着赴死啊啥的),不过总体来看,还是不错的。感情虽然不能到那个度但是有泽野还是问题不大。制作也十分精良。吧?总的来说,能到及格线了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1-22
呃呃,我竟然看完了。以后不坐牢了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2-6-29
问题在于最后两集。当整个社会的兽人都在拯救彼此的时候,有一个兽人单单因为“不是纯种人不配当兽人”的方式向打破这个社会。将这个社会的正义全部送葬之后,解决方法仅仅是原来女主的血有作用。不是说这个结局不行,如果你这样做至少前面得有铺垫;至少要将阿兰的做法合理化或者让其成为正面角色。如果说前十集可以算作童话,大家都为了正义而战;那么从阿兰“叛变”之后这部动画就失去了童话的色彩,显得不伦不类了。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1-21
一部充满幻想的动画。有未来、科技、美人以及疯狂。但是,因为对未来社会的描写只是空壳,导致我无法理解男主的思想和男主的行为。这部动画与其说是面对压抑的生活向死而生,不如说是一个傻瓜疯狂送死。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4-2-11
《死亡笔记》毫无疑问是一个优秀的作品,bgm8.5,rank55绝不是什么泛泛之辈可以达成的。但是,当后来者久怀慕蔺,然后满怀期待去看的时候,可能几个部分的差错就会导致其对动画的评价万劫不复。很明显,我就是受影响的人。《死亡笔记》肯定有其好的地方,但是因为观看体验实在不爽,因此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不满之处了。 -
狂热深渊-迷失的孩子 Deep Insanity THE LOST CHILD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大沼心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山吉一幸
2023-1-15
我甚至忘了我看过这个了【补标】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3-1-21
还算可圈可点的空气系动画。用一个手工部的故事歌颂了一个充满友情和青春的高中生活。在写手工部活动的时候写得非常细致,但是最精彩的果然还是己和未来的百合吧。 -
新石纪 NEW WORLD Dr.STONE NEW WORLD
11话 / 2023年4月6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12-16
年老心未老,人穷志不穷。这可能是我对最新一季的Dr. STONE的总结。 我和石头记(我也忘了是谁先这么叫的了,但是还是挺好玩的,于是沿用)的渊源真的可谓不小。石头记S2出的那会(WARS篇),我还在初中。当时偶然之间碰到了这部动画,然后一个晚上,第一季、第二季,全部看完。当时看完的时候已经两点多了,而第二天六点半就要起床。从此,也可见当时我对这部动画的喜爱有多么如痴如醉。只可惜当时没有写小作文的习惯,没有记录下来当时的所思所感。 但是现在,我就可以稍微讲讲我对这片的看法了。 没钱。很难想象,作为《JUMP》新四天王(甚至还是之首),为什么最后会得到一个这么烂的动画制作——或者说没那么烂,只不过远低于第一季就是了。作为一个早已经退役的前萌新作豚兼演出豚,对松下周平以及TMS肯定是没那么了解的。但是,咱最终还是想暴论一下:咱一直认为,从某种 -
新石纪 龙水 Dr.STONE 龍水
1话 / 2022年7月10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2-7-10
保留着少年漫独特的热血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不愧是《契约之“稳”》,丸户这个老贼真的太知道该写什么,能写什么。而且那么经典的套路在他笔下写出来之后也能让人看得非常乐呵。公平地讲,吻的剧情只能说中偏下,很多地方能看出来是为了整活而整活;但是吻的人设真的说是非常优异的(甚至最后才出来的妹妹能俘获我的芳心),搭配上专门用来刻画角色的剧情,让这部动画变得确实有趣。不得不服,丸户老贼真牛啊。 -
乐园之扉 euphoria
6话 / 2011年12月22日 / CLOCKUP / Citizen
2023-7-13
毫无疑问,作为一个用来释放性欲的里番是无比完美的。各种玩法应有尽有,虽然有些挺重口,但是大多数都是可以接受的,算是一部专门给SM爱好者看的动画了(?)。剧情也还可以,通过一个密室去寻找人性,也算很有意思了。不过,这个时间线是真的看不懂,最后还是把全神投入在灌注上。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23-1-24
很普通的一部动画。少女们相识,少女们打怪,少女们亲近,可以说是模板化的剧情。要说最有趣的果然还是ep7 partA,小学生的百合...大沼心老师是知道我想看什么的。但是同时割裂感最强的也是ep7,尽管后面知道美游是为了伊莉雅好,但是在当时没有任何暗示还是会不自主的觉得美游有点恃才傲物啊。制作上虽然说特别精彩的作画但是银链的能力还是在的。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
10话 / 2014年7月9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23-1-25
将日常和战斗融合得很舒服,不会出现日常到一半突然之间打破这份平静的情况。文戏方面比较普通,但除了ep6劝导小黑的一段之外都大体满意。整体日常够搞笑,打斗更紧张,很优秀的动画。不过要说这季最好看的果然还是ep2的吻戏吧/笑。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OAD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 OAD
1话 / 2015年7月25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23-1-25
温泉回神中神!薄纱SP!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ヘルツ!
10话 / 2015年7月24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23-1-28
一如既往的优秀。但相比S2,把主线内容全部压缩在后面几集确实不太明智,有太多因为没有足够时间补充世界观导致理解不了剧情的全部,也让最后一段的战斗显得有些摸不着头脑。日常片段相比之下也无趣了很多,减少了许多《伊莉雅》的特色。有意思的是,这一季度的SP还是那么无敌,尤其是前面变猫的几段。这么有趣的东西为什么不放到正片当中啊。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3rei!!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ドライ!!
12话 / 2016年7月6日 / 高橋賢、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23-3-5
动画中几乎没有对日常的描写,尤其是抓走了美游导致《伊莉雅》系列最大的特点——贴贴——荡然无存。关于剧情方面也漏洞频出,一个没有讲清楚的世界观导致各种角色的行为都让人摸不着头脑,文戏宛如鸡肋,看完后索然无味。甚至不如一季里面全是日常贴贴的桥段。另外,SP里面竟然也没有伊莉雅和美游的过度友情行为,大失所望。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OAD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運動会 DE ダンス!」
1话 / 2014年3月7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23-1-24
普通但有趣。另外,个人认为SP比正片有趣多了。 -
Music S.T.A.R.T!! Music S.T.A.R.T!!
1话 / 2013年11月2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1-8-11
不知道剧情有什么用,不过还是觉得不太行。事实上LL能吸引我的只有音乐了。。。 -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22-6-30
一部描写做游戏的还不错的梦幻中的职场番。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也没有什么特别拉跨的。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1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2-6-17
真的好尬啊......还有这种以男主为中心的世界到底是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