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 ゆるゆり なちゅやちゅみ!+
2话 / 2015年8月20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24-5-10 / 标签: OVA TYOAnimations
-
第三飞行少女队 第三飛行少女隊
1话 / 2015年7月29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中:野亀武蔵) / 西畑あゆみ (剧中:井口祐未)
2023-10-25 / 标签: OVA P.A.WORKS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3-6-10 / 标签: TV SILVERLINK.
和第一季时间完全相同的另一半故事。对比第一季观感提升许多,尤其莲华,越谷姐妹,“卖零食的”过去与现在相呼应塑造了更加立体的人物形象。与第一季一样仍然是最朴实无华的演出,但也是最真实,最让人沉浸的乡野日常。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3-4-20 / 标签: TV P.A.WORKS
比较新颖的奇幻校园故事。从前期单元剧故事到失去妹妹的转折,乙坂有宇的黑化和救赎也引出了男女主恋爱的开始,但最后一集的的超快结构达到了教科书级别的反面例子,按照正常推进能构成一季度或至少一个剧场版的篇幅被压缩进了27分钟,使得剧情稀里糊涂就完成了高潮(或许没有)和收尾 -
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境界の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1话 / 2015年4月25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虽然是90分钟的剧场版作为最终结局,不过总体上剧情比较简单,更多的就是单纯的战斗过程,栗山未来的离去与再次相见倒是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4-17 / 标签: TV 二刷 京阿尼
完美的青春群像剧。重新回顾京吹第一季才会发现是细节拉满的序篇。零碎的角色故事拼凑起吹奏部的日常,而正如每个乐器影响着整体一样,每个角色或角色之间发生的故事也影响着每个人,叙事视角的不断切换但同时始终贴合着剧情,使得故事十分立体真实。而在制作上华丽的画面和精心编排的音乐完美符合了观众对它的最大期待。//24-02-19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3-5-25 / 标签: TV 动画工房
看了开头就能猜想结尾的剧情。剧情虽然十分老套不过设定还是比较完善。单元回中回收其他机器人的情节还不错。不过“机器人”的身份似乎在全剧中也几乎只是一个身份,即使是在结尾之前,除去机器人的寿命设定,和普通人并无二致。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3-10-19 / 标签: TV ufotable
ubw后半部分也是故事的高潮部分。伊莉雅和Caster的单元回质量比主线还要高一些。虽然英灵卫宫的部分先被剧透过了不过在最终对峙时还是描写的挺不错的。最大的槽点大概是慎二有点莫名其妙的被救(洗白?)了吧()fsn在剧情上相对于fz而言更多是在设定上埋伏笔与延申,如果说fz在规矩的设定框架内创造了逻辑最为紧密的故事架构和最深刻的主题,那fsn或许是在引入更多感性元素的同时打破观众的设定认知而造成更意料不到的冲击。 -
长门有希酱的消失 長門有希ちゃんの消失
16话 / 2015年4月3日 / 和田純一 / 谷川流・いとうのいぢ・ぷよ / 伊藤郁子
2024-4-13 / 标签: TV Satelight
另一个世界的《消失》青春版。隔了一年来补这部同人接受度貌似会高一些。比电影中还要活跃开朗的大萌神和阿虚的感情线就如同少女漫一般的常规展开。而在展示情怀上制作组其实还是能看出比较用心的,虽然长门的人设在这部里会有很大的人设变化,但但另几位主角们都保持的不错,也玩了不少正传的梗。不过显然一切都挺需要建立在能够接受长门ooc设定和相当差异画风的情况下。小长门消失的四话应该是本片最精彩的一个部分,虽然需要去贴合新人设和为感情线服务而导致塑造这里的三无长门还是有限,如果没有正传系列的优秀作去直观对比的话,还是完成得很不错的。 -
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过去篇 境界の彼方 -I'LL BE HERE- 過去篇
1话 / 2015年3月14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总集篇 京阿尼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23-9-22 / 标签: OVA P.A.WORKS
-
凭物语 憑物語
4话 / 2014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憑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5-9 / 标签: TV SHAFT
演出很棒的一部物语,或许是斧乃木作为人偶主角也让画风精致了不少?宽屏+精美场景大大提升了观感。虽然剧情上更像是承上启下的过渡章节,但是为第三季开了个不错的头。 -
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 ゆるゆり なちゅやちゅみ!
1话 / 2014年11月29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24-1-23 / 标签: OVA TYOAnimations
夏日主题摇曳(百合)露营番外。果然隔一段时间补续集就可以缩小改变画风的影响()整体上风格依然对味,在一小时的篇幅中依然能平衡好八位角色各自的特点。颜艺整活太开幕雷击了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8-16 / 标签: TV A-1Pictures
四月的谎言开启了几人的相互救赎。在母亲的阴影下,挚友的阴影下,仰慕者的阴影下,对手和强者的阴影之下...若无法用言语表达,则与钢琴相互束缚着传达给观众。或许比起“催泪”的标签,更多是成长与励志。当宫园薰燃尽了最后的生命,有马公生奉献了那出完美的演奏,角色们内心那朵乌云就悄然散开了。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9-8 / 标签: TV P.A.WORKS
动画制作的职场纪实。本片完美呈现了一部动画的制作背后复杂点井然有序的体系。在严谨的专业流程中,还有着业界的许多人情事故。ep19回望前辈们的制作历史,和主角五人随着剧情推进各自克服困难,在机缘巧合之最终为同一部动画出力,也是在科普之外最真实朴素的感动。ed2不错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23-4-22 / 标签: TV 京阿尼
卖肉番+1,但是画面质量和剧情还完成的不错。单元回故事都很不错但是略有一些割裂,无厘头含量很高,像是魔法国度下的群像剧,只不过大多数角色们就是简单的符号化了。 -
巴哈姆特之怒 GENESIS 神撃のバハムート GENESIS
12话 / 2014年10月6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Cygames / 恩田尚之
2023-11-18 / 标签: TV MAPPA
日式风格的欧美奇幻大片。十二话的故事十分紧凑,偶遇少女开启了惊险的旅程,又涉及各个主角背后的身世,还有人、神、魔与巴哈姆特多方势力的制衡,而剧情也在逐渐展开的过程中插入几处意想不到的反转。不过也正是在季番篇幅内讲的太多主线不够突出,虽然逻辑还算合理但观感比较乱。各个角色虽有设定上的关联但各自讲的时候比较独立,有点摸不着头脑。音乐和画面单独讨论水平很高,应该有更加清晰的剧情才能更好发挥制作上的优秀。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3-10-19 / 标签: TV ufotable
ubw线的前半部分。设定介绍和铺垫中规中矩,并且大概是因为放送上在fz之后,设定和剧情安排可以说和fz承接的很紧密。凛和士郎的感情线和战争主线融合的还挺好,时长上的充裕也使得故事足够饱满。不过saber怎么同样又被拿下了( -
花物语 花物語
5话 / 2014年8月1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花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5-8 / 标签: TV SHAFT
时间直接跳跃到了遥远的大学时间线,与先前的部分比较割裂的番外篇。(不过考虑到续终物语和愚物语或许也老老实实继续按着顺序看比较好)大概可能是因为神原骏河并非十分喜好,也没有十分有趣的吐槽,观感一般 -
悠哉日常大王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OAD
1话 / 2014年7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3-6-7 / 标签: OVA SILVERLINK.
作为剧场版铺垫的oad,但这一话观感要超出第一季总体平均水平许多。莲华对这片乡野的告别一段十分扣人心弦。这样的纯真质朴的情感只有在这个朴实的动画中得到了最充实的体现。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23-8-13 / 标签: TV 动画工房
快乐满满的校园恋爱喜剧。设定或许一看就能猜到结局,但密集又全程高能的笑点足够带来完美的补番体验。恋爱部分实际上比重并不大,但或许在一片欢笑声中怎样的递进都是合理的()op好印象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23-9-22 / 标签: TV KINEMACITRUS
自闭书法家的乡下修行()没有对上大多数乡村欢快悠闲的剧情电波,就格外感觉半田反而在乡下熊孩子的摧残下似乎更要自闭了()并且较多的搞笑桥段似乎掩盖过了半田悟得自己创作之道的感慨。似乎不专注设定的话那么还是不错的轻松治愈番
看过的标签
- 232TV
- 92剧场版
- 61OVA
- 56京阿尼
- 37SHAFT
- 30二刷
- 23MADHouse
- 19ufotable
- 17A-1Pictures
- 14J.C.STAFF
- 10P.A.WORKS
- 10studiodeen
- 10ProductionI.G
- 10CoMixWave
- 9SevenArcs
- 9KINEMACITRUS
- 8WITSTUDIO
- 8满福神社
- 8吉卜力
- 7CloverWorks
- 7MAPPA
- 7SILVERLINK.
- 6总集篇
- 6TRIGGER
- 6动画工房
- 5Khara
- 5GAINAX
- 5SUNRISE
- 5BrainsBase
- 5HalFilmMaker
- 4StudioBind
- 4WHITEFOX
- 4ScienceSARU
- 4LIDENFILMS
- 4BONES
- 4StudioComet
- 3TYOAnimations
- 3davidproduction
- 3Satelight
- 3东映
- 3C-Station
- 3Lerche
- 3龙之子Production
- 2ArtLand
- 2Feel.
- 2Manglobe
- 2CygamesPictures
- 2SHIN-EI
- 2TMSEntertainment
- 1ZERO-G
- 1Sunflowers
- 1LapinTrack
- 1StudioKAI
- 1P.I.C.S.
- 1AtelierPontdarc
- 1CLAP
- 1OkurutoNoboru
- 1STUDIO.LAN
- 1BiburyAnimationStudios
- 1Ezo’la
- 1TNK
- 1RADIX
- 1スタジオ六花
- 1NOMAD
- 1IMAGIN
- 1童梦
- 1GONZO
- 1XEBEC
- 1AIC
- 1O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