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为此铺垫了一季动画的爱情故事”。门当户对的玉子与饼藏之间的爱情终于在高三发芽。在简单温馨的环境中幸福生活的,天真单纯的玉子从未认真思考过找寻另一半的可能。饼藏告白后的惊慌失措,到最终误认为分别的匆忙追赶,少女的形象活灵活现。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3-6-6 / 标签: TV 龙之子Production
十分强力的演出风格。乒乓赛场上的各位都肩负着自身的责任,怀抱着各自的理想。可能受画风所限,看的时候感觉最核心的两位主角星也裕和月本诚的形象还不如其他几位鲜明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3-7-8 / 标签: TV 二刷 MADHouse
异世界头号玩家()久仰大名,一口气看完太过瘾了,每局游戏的一波三折都在意料之外,各个伏笔都十分巧妙。前半部分画面感觉有些光污染,后半部分改善了很多。卖肉部分很独特(//23-07-16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3-10-5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作为本家续集的剧场版。制作上相比tv还要提升一些,并且再另外引入了百万现场的人物。不过在时长限制和角色翻倍的情况下就主要通过可奈的矛盾着重描写春香与可奈二人。可以说作为第一主角春香在本片中依然是描绘的最为立体的角色,在团队陷入困境时敢于站出来,而在单独与人交流时则更加细腻,与可奈打电话一段更是究极精彩。不过由于可奈产生矛盾本身略为牵强,且后半部分的叙事非常拖沓,即使每段抒情都很不错到后面也显得多余了,使得另一位事件核心人物可奈在形象塑造上没有足够合理的剧情支撑。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3-4-17 / 标签: TV 京阿尼
在第一季的铺垫下加强了撒糖的力度,而新加入的七宫虽然是富有争议的第三者,但随着与勇太,与丹生谷等的过去的羁绊揭开,在勇太与六花感情推进的同时也将自己补完。(一刷的观感非常棒,只不过后来回顾七宫插手主角二人感情似乎确实有些狗血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Lite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Lite
6话 / 2013年12月2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3-4-17 / 标签: OVA 京阿尼
-
向阳素描 沙英・寻 毕业篇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沙英・ヒロ 卒業編
2话 / 2013年11月27日 / 八瀬祐樹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4-1-28 / 标签: OVA SHAFT
故事的起始与故事的结束。毕业篇格外朴实的故事却包含着最浓郁的情感。对比tv来说还要平淡一些,不过最终的告别也能带给我们些许感动。向阳庄的故事也暂时落下帷幕了,完结撒花!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4-19 / 标签: 剧场版 二刷 SHAFT
紧接着tv版的后续故事,意想不到的是剧场版还能在tv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演出相比tv有了更多的提升,画面的信息量也更大。主角五人的相聚、没有魔女的世界,贝贝的重现......一切在晓美焰魔女结界破碎的那一刻得到揭示,但随后晓美焰扯下圆环之理而成魔更是令人猝不及防。//23-04-22//24-01-21//24-05-04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3-6-7 / 标签: TV SILVERLINK.
回收经典bgm)十分纯粹的日常动画。乡野中主角们的日常描写十分真实,几乎没有夸张的表现形式却也充满趣味。场景或许稍微有些单调但画面总体非常舒适。(另外经典的日常轻百合萌系作品,甚至op还有“芳文跳”,却完全不是芳文作品,而在同类作品中对比却也相当优秀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4-3-23 / 标签: TV J.C.STAFF
凝聚友情成为奇迹的续篇。世界的真相揭露时还是比较意想不到的,回收了很多巧妙的伏笔。在第一季各个新加入的角色成长之后终于回到了世界所期望的理树与铃的成长,看起来不再寻常的“大哥们”实际上都在为着主角牺牲着自己。本季在表现真相的部分可以有不少精彩的演出,煽情的部分也做的很有感染力。不过感觉还是得吐槽路人女主铃,以及最后大巴救人的一段还是有些出戏(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4-4-24 / 标签: TV TRIGGER
热血但打开脑洞的校园战斗。人设和世界观在剧情展开前期是非常不错的,各种各样的闹剧不会有太突兀的无厘头感,音乐和演出调度对主线和闹剧穿插的编排起了很好的作用。ep4 ep7等前期有趣的偏单元回和这种节奏也是格外契合。后面突然反转的几集观感是有点怪,直接转变成家庭剧也太跳脱了......但之后的继续打罗晓到结局也还保持的不错。老实说正常的人设在卖肉的时候观感确实很奇怪,尤其对流子这种帅气流氓人设合体简直换了个人,怎么战斗服还没水手服酷啊()真子的沙雕人设倒是在所有环节都承担了重要的作用。oped画面和音乐单拿出来都还行,但感觉不太搭,但不乏神插入。总体上在燃向的目标上艰难控制住了剧情,至少眼花缭乱的密集场面中依然留够了给观众释放情绪的空间。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3-4-17 / 标签: TV 京阿尼
京阿尼少有的奇幻战斗动画。前期慢悠悠展开设定,展现这个庞大的全新世界观,但到对阵最终的“境界的彼方”时又过于仓促,前后节奏的较大转变对13集的动画显然还是不合适。名濑兄妹的形象似乎还能再鲜明一些,部分媚宅元素有些无厘头。ed和动画衔接的不错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未来福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1话 / 2013年9月28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 / 須藤友徳 / 菊池隼也
2023-10-26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空境番外篇还有一点后日谈+前日谈。时空预测者的单元回双线并行,同时串联起了不同时空的故事。对比主线没有那么文艺范了,最后婆婆一段还奉献了难得的温情。对两仪式来说,也是十分美满平稳收官的结局。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未来福音 extra chorus 劇場版 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extra chorus
1话 / 2013年9月28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 / 武内崇 / 須藤友徳 / 藤崎静香
2024-5-31 / 标签: OVA ufotable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剧场版 小鸟游六花・改 小鳥遊六花・改 ~劇場版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话 / 2013年9月14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总集篇 京阿尼
-
剧场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劇場版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话 / 2013年8月3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总集篇 A-1Pictures
-
科学小飞侠Crowds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13话 / 2013年7月12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高橋裕一
2023-12-9 / 标签: TV 龙之子Production
子供番名字的社会片(?)前期以为是超能力组织拯救世界的故事,但后期设定堆的多就看的不是特别明白了。本片对各个要素都想要有一些深层次的探讨不过这样似乎有点抓不到重点,小飞侠是幕后英雄一样的角色,GALAX是一个架空的理想组织,两个并非对立或相似面的组织放在社会中掺入对社会形态的讨论看起来似乎比较累(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5-8 / 标签: TV SHAFT
第二季已不再是单纯的遭遇新的怪异的故事,而是主角们共同书写的物语。可惜这里五篇物语合成为一个词条了……猫物语白与倾物语观感极佳,羽川写信一段是无情的物语下少有的温柔;而为的真宵穿越到过去,却引出同样小忍(此处应有姬丝秀忒·雅赛劳拉莉昂·刃下心)毁灭世界的平行时间线,情节满分。鬼物语、囮物语、恋物语同样优秀,千石、贝木、战场原等都在故事中展现了与以往不同的另一面。按季度评价最佳! -
归宅部活动记录 帰宅部活動記録
12话 / 2013年7月4日 / 佐藤光 / くろは(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3-12-7 / 标签: TV NOMAD
呆毛君,这也在你的意料之中吗?动画主要内容就是几位主角的唠嗑过程,对于每个人物的形象刻画都做的不错。各种笑点和“记录”本身的主题融合的很好,这样更加舒服的“高级感”搞笑在本片中运用的很出色。制作经费上可以看到有不足之处,但人设很对胃口弥补了很多画崩的观感,而各种小剧场的多样演出和恰到好处的换多个ed等方面可以说是毫不吝啬地用在了最能提升观感的地方。而总体的剧情上前后的伏笔回收,一梗多用又不会滥用,恰到好处跳出动画的吐槽,以及随着集数提升的观感,可以说是印象很不错了。不过就评价来看,可能还是在前两三话很难对上许多观众电波,而又随着时间被遗忘了吧( -
Free!
12话 / 2013年7月3日 / 内海紘子 / 西屋太志
2023-8-18 / 标签: TV 京阿尼
虚假的运动番,真正的基佬番(确信)主角们再成立游泳部表面上为了成绩,但实际上更多的还是童年的羁绊,然而反反复复强调凛的离别并没有很好解释人物的所作所为,各种结论都是被强行感悟出的。ep12直接在比赛里整个偷梁换柱愣是整不会了(人物设定上更加像性转百合(肌肉男卖萌.jpg)渚确定不是真少女?画面还是很顶的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CoMixWave
时长只有四十多分钟,但是却是内涵深刻的故事。这个雨中的小亭子见证了师生两人因个人相遇于此,而人生之线也慢慢交结在一起。从细雨到倾盆大雨,男女主自身的矛盾也渐渐汇集直到爆发。最终还是限于篇幅,止于一小段优秀的故事。虽然是君名前的作品,但画面仍然一流!
看过的标签
- 232TV
- 92剧场版
- 61OVA
- 56京阿尼
- 37SHAFT
- 30二刷
- 23MADHouse
- 19ufotable
- 17A-1Pictures
- 14J.C.STAFF
- 10P.A.WORKS
- 10studiodeen
- 10ProductionI.G
- 10CoMixWave
- 9SevenArcs
- 9KINEMACITRUS
- 8WITSTUDIO
- 8满福神社
- 8吉卜力
- 7CloverWorks
- 7MAPPA
- 7SILVERLINK.
- 6总集篇
- 6TRIGGER
- 6动画工房
- 5Khara
- 5GAINAX
- 5SUNRISE
- 5BrainsBase
- 5HalFilmMaker
- 4StudioBind
- 4WHITEFOX
- 4ScienceSARU
- 4LIDENFILMS
- 4BONES
- 4StudioComet
- 3TYOAnimations
- 3davidproduction
- 3Satelight
- 3东映
- 3C-Station
- 3Lerche
- 3龙之子Production
- 2ArtLand
- 2Feel.
- 2Manglobe
- 2CygamesPictures
- 2SHIN-EI
- 2TMSEntertainment
- 1ZERO-G
- 1Sunflowers
- 1LapinTrack
- 1StudioKAI
- 1P.I.C.S.
- 1AtelierPontdarc
- 1CLAP
- 1OkurutoNoboru
- 1STUDIO.LAN
- 1BiburyAnimationStudios
- 1Ezo’la
- 1TNK
- 1RADIX
- 1スタジオ六花
- 1NOMAD
- 1IMAGIN
- 1童梦
- 1GONZO
- 1XEBEC
- 1AIC
- 1O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