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属口红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出渕裕 / 川元利浩
2024-4-6 / 标签: BONES 堀元宣 根元歳三 出渕裕
骨头太子和根元还挺幽默 -
葬送的芙莉莲 ~●●的魔法~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の魔法~
11话 / 2023年10月11日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めばち
2024-4-5 / 标签: 宮西哲也 めばち TOHOanimationSTUDIO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4-5 / 标签: 八瀬祐樹 davidproduction 蓜島岳斗
半年番节奏的把控简直是灾难...特别是EP24演了17分钟才开始放OP可太幽默了,八瀬还是别做监督了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其实比较意外的是一个类时间光锥的故事,将大量具有象征意义的元素堆砌在舞台上并演绎出一个充满幻想色彩的故事也是宫老水平的体现,但并改变不了本作是宫老为自己而创作作品的本质,它囊括了宫老的过去与他本人所有的表达,是一个极具个人色彩的作品,因此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个能用简单的分数衡量的作品。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5 / 标签: 斎藤圭一郎 鈴木智尋 MADHOUSE
一段不可多得的极具透明感的旅途。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30 / 标签: CygamesPictures 大张正己 小柳啓伍
比起大张以前的作品来说有进步,这次挺清楚自己的水平,全靠噱头和整活平推过去就完事了,看着倒也确实挺乐的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4-3-19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水上清資
以“棒球少年”为线索串联起来各个单元回,整体水平很高还不乏惊艳的集数,但有点可惜最后落点回棒球少年的真相时却又有点太赶了。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4-2-27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伊藤ちひろ
内敛的愤怒,在终章却没有迎来爆发,太过讽刺了 -
机动警察 十三号废弃物 WXIII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1话 / 2002年3月30日 / 遠藤卓司 / ヘッドギア
2024-2-19 / 标签: MADHouse 遠藤卓司 とり・みき 高山文彦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4-2-13 / 标签: 今敏 村井さだゆき MADHouse
PERFECT BLUE,各个角度来看都太过惊艳了...现实和幻想交叠,当最后隐藏在幻想下的真实被揭开之时,来自真相的窒息感直冲头脑...并且场景和色彩设计多处引用蓝色的对比色红色,以此加深片中塑造的一种恐惧感...太震撼了 -
给桃子的信 ももへの手紙
1话 / 2012年4月21日 / 沖浦啓之 / 安藤雅司&沖浦啓之
2024-2-13 / 标签: 沖浦啓之 ProductionI.G
没想到冲浦竟然做出有些如此温馨内核的作品,一篇以亲情为推动力,推动主角母女二人重拾对对方的理解的故事。/ 毫无意义全片最大特色还是冲浦所追求的真实系,这样真实系的演出贯穿到剧情高潮部分有着能够调动起观众情绪的十足的感染力,但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这次真实系的作画演出服务的是有着奇幻色彩的故事,很巧妙。/ 同时情节和演出上设立了多处对称,从开篇从天而降的三滴雨水,到父亲没有完成的给小桃的信,再到不敢跳下水的小桃等等,随着故事推动这些能够反应小桃情感的线索一一得到了对称的回应,这在整个故事的结构上无疑是加分项。/ 但也许冲浦第一次写脚本的缘故或者他并不适合亲自写脚本,全片的叙事节奏还是稍显稚嫩,最关键情节推动到最后还是只能靠都合收场,比较可惜。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4-2-12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红辣椒所展示绚丽的一切皆为今敏绽放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的舞台。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24-2-12 / 标签: 村瀬修功 伊藤计划 Genostudio
“人类并不是活在国家之中,而是活在语言之中。‘母语’才是我们真正的‘祖国’。”——埃米尔·米歇尔·齐奥朗 / 虐杀器官原作个人认为是伊藤计划三部曲中写得最好的一本,改编的三部动画里也是制作最好的一部;剧本上碍于有限的篇幅有对小说复杂的表达进行再构成和取舍,现在的成品属实是很不容易了,但舍的部分仍然有不小的遗憾,有条件的还是推荐读读小说。最后还是惊叹于村濑监督的演出能力特别是对于空间感塑造的水平真的是炉火纯青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4-2-10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中島かずき
视觉层面制作得非常出色,特别是独树一帜的色彩设计。3D用得比想象中的要多但是用得非常有水平,使用和手绘贴近的色彩使得二三维切换十分流畅,并且也利用其优势做出了一些手绘不好呈现的视觉效果,演出则是非常的今石,总体而言挺爽的。剧本层面就非常商业的三幕式剧本了,看了开头就能猜到结尾,没什么意外就是了。合格的爆米花 -
普罗米亚 前日谭 プロメア 前日譚
2话 / 2019年5月2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4-2-10 / 标签: TRIGGER 中島かずき 今石洋之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4-2-9 / 标签: 沖浦啓之 押井守 Production.I.G
难得的鸭子个人表达由其他人而非本人做出来,不得不说鸭子的脚本和冲浦所塑造的极致真实系相辅而成了一种很奇妙的氛围,将剧中各种情绪深埋其中,直至最后的高潮一并宣泄出来。 “然后,野狼吃掉了小红帽”这或许也是一种无奈吧。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4-2-8 / 标签: 押井守 伊藤和典 Production.I.G
相比起和平保卫战,鸭子在本部中商业和个人表达之间平衡感把控得更好,但看鸭子果然还是更想看他更多的表达。 -
驭星者 闪亮的拓人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25话 / 2010年10月3日 / 五十嵐卓哉 / BONES / 伊藤嘉之
2024-2-7 / 标签: BONES 榎戸洋司 五十嵐卓哉
“时髦”一词拿来形容本部作品应该是最合适的了,由人设机设乃至恐怖的演出作画堆砌而成的这曲青春的讴歌是如此的疯狂...故事的最后收得太快还是比较可惜了;但当OP2响起拓人和Tauburn一起冲向天际之时,在五十岚卓哉塑造的这种宿命的浪漫感下这一点都合或许也不再重要了。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F 映画 プリキュアオールスターズF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田中裕太 / 東堂いづみ / 板岡錦
2024-1-25 / 标签: 东映 田中仁 田中裕太
70分钟的篇幅编排出对Precure的再解构属实不易...双田中我滴超人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4-1-22 / 标签: 京極義昭 伊藤睦美 田中仁 C-Station
突破前两季动画和原作搭建起来的箱庭去直面剧中角色随时间流动至成人后的人生以及在此基础上仍然尽力维持着前两季动画塑造起来的空气感,在这一点上的尝试与勇气是值得肯定的。 尽管京极监督已经尽力而为,但改变创作方向依然不可避免地破坏了原作“ゆる”的氛围感,这对于原作或前两季动画看过来的观众来说是不一定能全盘接受的。或许京极监督想要的效果仅仅只是“老友久别重逢之后一重拾过去喜欢的事情”,但个人认为反应到剧本上处理得并不是特别好(尽管我其实是很喜欢这样的重逢感)。 -
电影 奇巧计程车 扑朔谜林 映画 オッドタクシー イン・ザ・ウッズ
1话 / 2022年4月1日 / 木下麦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4-1-18 / 标签: 木下麦 此元和津也 P.I.C.S
总编集的剪法还挺有意思的,从各个角色的视角点出发回到TV剧情,想法很好但是落实下来的成果却成了给TV版打的补丁,如果作为一个独立作品来看的话体验是有打折扣的。 最后的结局很棒。 -
家里蹲吸血姬的苦闷 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南川達馬 / 小林湖底(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下谷智之;次要:倉橋N濘、阿見圭之介
2023-12-31 / 标签: 南川達馬 大知慶一郎 projectNo.9
感觉下谷和豪哥在狂C,p9的制作力还是太差了
看过的标签
- 125剧场版
- 84百合
- 49SUNRISE
- 44原创
- 25J.C.STAFF
- 24SHAFT
- 24Type-Moon
- 23偶像
- 23高达
- 19新房昭之
- 18A-1Pictures
- 16京阿尼
- 15欧美
- 14押井守
- 14BONES
- 13MADHouse
- 13ufotable
- 13攻壳机动队
- 12Production.I.G
- 12科幻
- 12鲁邦三世
- 10OVA
- 10奈须きのこ
- 10动画工房
- 9花田十辉
- 9石原立也
- 9Netflix
- 9吉卜力
- 9空之境界
- 9TRIGGER
- 9Studio五组
- 9庵野秀明
- 8EVA
- 8ProductionI.G
- 8士郎正宗
- 8大河内一楼
- 8芳文社
- 8田中仁
- 8CloverWorks
- 7GAINAX
- 7宫崎骏
- 7渡边信一郎
- 7P.A.WORKS
- 7京極尚彦
- 7新海诚
- 7虚渊玄
- 6富野由悠季
- 6河村智之
- 6东映
- 6WITSTUDIO
- 6伊藤睦美
- 6西尾维新
- 6TMS
- 6今敏
- 5几原邦彦
- 5武本康弘
- 5大友克洋
- 5Studio3Hz
- 5宮本幸裕
- 5Lerche
- 5岡田麿里
- 5CygamesPictures
- 5横田拓己
- 5今石洋之
- 5ScienceSARU
- 5久石让
- 5国产
- 4长井龙雪
- 4草川啓造
- 4物语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