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2-6-30 / 标签: 原创 2022.06.30
很喜欢本作,可惜没讲完故事,黑帮高尔夫部分8分,校园高尔夫部分暂时6分,看第二季表现吧。前面真是好看,带有一些现实主义气息,那激烈的矛盾对立让人欲罢不能。对于人物的塑造,特别是对伊芙的塑造堪称一绝,这个女孩看起来大大咧咧、无拘无束,却比谁都重视情感,重视伙伴。后面几集变成了校园百合高尔夫了,基调大变,个人不算很喜欢,看看第二季怎么编吧。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6-18 / 标签: 原创 TRIGGER 吉成曜
高开低走,情节设计、编集都缺乏打磨。看前7集,本来以为重点是人与兽人之间、兽人与兽人之间的关系,要深度描写不同种族之间共处的问题,种族与阶级的问题。但到后面几集,特别是最后两集,硬是将其儿戏化,成了什么血统高贵与血统低贱的兽人之间的矛盾冲突,把重点放在了所谓的血统和兽人的自我认同上,而且表现的并不深刻,矛盾塑造得太简单,硬是把一个本来很宏大的命题改小了,前面的众多“伏笔”、“设定”没有用到。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10-15 / 标签: 原创 丸户史明
虽然故事是挺老套,但真的很会整活啊,什么梗女士、吊里藏毒之类的,笑死了。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1-1-31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古沢良太 貞本義行
完成度很高的原创动画,很有古泽良太的风格,一种荒诞的、玩事不恭的感觉,情节反转、叙事的诡计写的很有意思。但是,我必须要说的是,有一些情节的反转过于生硬,把反派塑造的过于愚蠢,让人很出戏。看李狗嗨时,也有情节反转,但除此之外,我觉得我是真的能被古美门说动,至少也是理解他的观念,相反,对于本作,除了情节反转和叙事诡计,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太少。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 标签: 原创 科幻 推理
挺好的刑侦作品,起承转合完整,作画无崩坏,还有几集有亮点,声优演绎出色,美术和音乐都不错。 -
无敌侠:舞动的英雄 MUTEKING THE Dancing HERO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サトウユーゾー / タツノコプロ / 瀬谷新二
2022-1-8 / 标签: 原创
嘛,剧情挺子供的,靠各种都合来推进剧情,不过是真的happy啊,看的很欢乐,各种怀旧元素挺有意思。 -
瑞克和莫蒂 第三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3
10话 / 2017年4月1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0-11-7 / 标签: 原创 科幻 美国
想象力丰富,还夹杂着政治性讽刺,此季确实不错 -
短暂和平 SHORT PEACE
4话 / 2013年7月20日 / 森田修平、大友克洋、安藤裕章、カトキハジメ
2022-4-28 / 标签: 原创 漫改 短片 大友克洋 2022.04.28
九十九、GAMBO,6分;OP,7分;火要镇,8分;永别了武器,9分。我最喜欢永别了武器,特别有《最臭兵器》的味道,利用未来武器的战斗场景逼真帅气,最后用石头砸战车那段简直是神来之笔,太讽刺了,人类造出了兵器,利用兵器杀人、宣传,最后人类都差不多没了,兵器还在孜孜不倦的按着既有程序为己方效劳(bgm38)。火要镇的艺术风格独树一帜,充满了独特的日本味道,在制作上,手绘与CG的配合非常完美。 -
无限滑板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内海紘子 / BONES・内海紘子 / 千葉道徳 副:大貫健一、林明美、植野千世子、吉井弘幸、細川修平
2021-4-4 / 标签: 原创 BONES 大河内一楼 内海紘子
不是目标对象,对于这里面的人物关系有些不适的,有点太脱离现实了,但还是有趣味的点的。剧情进展挺王道,基本都能猜中剧情,第十二集有点胡扯,但我不反感,反而只想笑(bgm38)。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2 / 标签: 原创
这样形式的动画真的很少见诶,本质还是一个个人成长的过程,长良经历了漂流,见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他最后能成长了一点点、改变了一点点吧。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4-6 / 标签: 原创 pixar 动画电影
小蓝人挺萌的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19 / 标签: 原创 萝卜 TRIGGER 恋爱
名义是萝卜片,实质是青春片,萝卜只是引子。本作这种夺回我们日常的主题设置真是太日本了(笑~),主要看点在优秀的人设和青春伤痕氛围感,萝卜也就看个乐。 -
狼行者 Wolfwalkers
1话 / 2020年10月30日 / Tomm Moore / Ross Stewart
2021-7-6 / 标签: 原创 剧场版 爱尔兰
优秀的手绘动画,虽说故事比较普通,但分镜演出很好,非常棒,感觉比迪士尼的3D动画好多了。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1-9-22 / 标签: 原创 吉卜力 高畑勋
散文式的动画,颇有城南旧事的感觉,非常有现实感。那些小小的第一次,就如同多彩的雨花石,点缀在名为生活的小道上,虽然当时并不一定快乐不一定光鲜,但一定会令未来的我们回味。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1-9-18 / 标签: 原创 剧场版 MAPPA
确实是这几年比较好的日本动画电影。我不同意关于本作的一些争论,在我看来,本作说不上反战、也说不上反战败,就是纯粹从一个麻木的农村妇女的视角,叙述了她眼中的战争的经历。当然了,旗帜不够鲜明是真的,如果不了解事情经过,又不注意一些细节,很容易以为日本是被人侵略了。本作后面的几个蒙太奇做的特别好,比如晴美之死那里等等,个人非常喜欢这里的水彩、素描风格。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31 / 标签: 原创 新海诚 恋爱
和新海诚早年那部追星子有类似的地方,都偏公路片,也都探讨生离死别的命题,不过两者相比,铃芽之旅有了显著的进步。首先是剧情密度明显提升了,重要的地方,铃芽去了五个;而追星子才三个,而且铃芽待的每一个地方都很有趣,抖了足够的包袱,很乐,中间还有适当的音乐——什么口红的传言之类的,很能调动情绪。其次,本片通过对环姨妈的描写,表达了一种浓浓的珍惜今日的情感,这个描写让受难者走出灾难阴影的主题很有意义。 -
吸血鬼之爱 ぶらどらぶ
12话 / 2021年2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押井守 / 新垣一成
2021-6-26 / 标签: 原创 押井守
个人观感很差,糟糕的作画和分镜都让人不喜、而且笑点也get不到。如果是电影迷或者鸭子迷,应该能有不同的感受吧。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6-21 / 标签: 原创 2022.06.18
挺喜欢本作的理念的,为了生存,为了未来,必须润!前期确实快乐,无厘头的故事夹杂着政治讽喻,而且不局限于东方的、西方也讽了个遍;中期挺温馨的,个人最喜欢第七集,这种淡淡的温情特别戳我;最后尾没收好,虎头蛇尾的,还以为有什么大事件呢,至少得刀一下吧,结果只是管理员想出逃这么没劲的事,不过也算自圆其说了。期待本作剧场版。
看过的标签
- 93漫改
- 67原创
- 46小说改
- 28哆啦A梦
- 13剧场版
- 10SHAFT
- 10京阿尼
- 9搞笑
- 9科幻
- 9游戏改
- 8短片
- 8西尾维新
- 8物语系列
- 7异世界
- 7OVA
- 7恋爱
- 7新房昭之
- 7奇幻
- 6吉卜力
- 5偶像
- 5MAPPA
- 5新海诚
- 4迪士尼
- 4国产
- 4美国
- 4TV
- 4百合
- 3汤浅政明
- 3运动
- 3向山进发
- 3TRIGGER
- 3日常
- 3宫崎骏
- 3久米田康治
- 3神作
- 3押井守
- 3泡面番
- 3Fate
- 3治愈
- 3进击的巨人
- 3黄金神威
- 2穿越
- 2大友克洋
- 2芳文社
- 2BONES
- 2高畑勋
- 2羽海野千花
- 2EVA
- 2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 2铸剑为犁
- 2萝卜
- 2历史
- 2细田守
- 2白箱
- 2A-1Pictures
- 2神山健治
- 2萌
- 2WITSTUDIO
- 2轻改
- 2神谷浩史
- 2剧中剧
- 2青春
- 2pixar
- 2SOS团
- 2魔法少女小圆
- 2JOJO
- 2机动警察
- 2今敏
- 1若林信
- 1一拳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