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23 原创
宫老大概一开始就决定用大平的风格描绘火灾,毕竟除了大平谁还能画出那个场景?风格和神韵太具特色,辨识度相当高。在宫老和本田雄的修正下风格实质很接近吉卜力,但感觉写实作画丰富很多,令人惊讶的动作张数,扑面而来的精细鸟类作画,大量惊人的拍1,吉卜力密度可谓不断席卷而来,原画staff让人感觉回到真实系黄金时代。本作有着大量象征,各种生物很像宫老所经历的事物,战争,动画业界、亦或是别的内容,且都有非常多幽默风的讽刺意味。宫老的母控情结亦明显存在于本作,大量篇幅去讴歌他内心中的女性,无论是被追求母性作为替代的夏子还是坚强而包含“少女女性主义”火美都和真人成长,本作主旨息息相关。与大叔父的告别,不仅是代表宫崎骏和高田勋两种创作的对抗,更是为了与高田勋作真正的告别,真人的选择也是宫崎骏的选择,最后“我活出了这样的人生”贴脸收尾,让作为粉丝的我赞叹不绝(8.37)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24-3-18 / 标签: TV 中村健治 原创 2007 东映
浮世绘风格和独特的演出相辅相成,在视觉上达成了极致的融合,呈现出来的分镜效果可谓充斥着艺术性,并且这种艺术性并没有与剧情内容切割,在不同单元回用不同的演出盛宴来达到相同的目的——理解内容。关于故事的剧情就非常杂,偏向怪谈,注重人文,讽刺现实各种题材都有,毫不意外在单元回为主的番剧里出现了质量参差不一的情况,“形”,“真”,“理”在很多时候内涵不足,即使在艺术层面补充了海量的信息,想要在剧情递进时层次感更分明,但不充分的逻辑时常留下意犹未尽的体验,因此个人最喜欢还是のっぺらぼう,弱化了剧情,在演出上更富含深意。(8.06) -
双星之阴阳师 双星の陰陽師
50话 / 2016年4月6日 / 助野嘉昭「双星の陰陽師」(ジャンプスクエア / 集英社)
2024-2-14 / 标签: TV StudioPierrot 漫画改 2016 田口智久
-
Fate/Grand Order -MOONLIGHT/LOSTROOM- Fate/Grand Order -MOONLIGHT/LOSTROOM-
1话 / 2017年12月31日
2024-2-14 / 标签: 游戏改 OVA 2017 Lay-duce 塚田拓郎
-
这个是僵尸吗?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
12话 / 2011年1月10日 / 金﨑貴臣 / 木村心一 / 田頭しのぶ
2024-2-14 / 标签: studiodeen 2011 小说改 TV 金崎贵臣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1话 / 2022年12月17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4-2-14 / 标签: A-1Pictures 剧场版 2022 漫画改 小俣真一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24-1-15 / 标签: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1998 原创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4-1-14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TV 2004 Manglobe 原创
和传统的武士故事不同,在渡边的监督下明显感觉融入了他自身的美学经验,使整个作品显得更具有现代风格,最直观体现在本作的视听上,音乐极具特色,传统流行并行,在恰到好处的演出下经常出现绝美的意境,作画亦是不甘后人,打戏动作清晰流畅,很多时候不拘章法,很好展现了无幻狂乱的部分,其它像ep9汤浅嗑药ep2021对脸部表情的刻画也独具风格,但以单元回为主的弊端亦很明显,故事质量参差不齐,部分章节受限篇幅导致观众情绪无法充分调动,也就无法很好的理解意境,HE下三人的邂逅分别确实让人体会到作品的浪漫,但就完成度终究差点意思,比起内容,能否品尝好混沌武士的氛围我认为才是理解这部作品的关键。(8.22) -
银河英雄传说 銀河英雄伝説
110话 / 1988年1月8日 / 田中芳樹 / 本木久年(1期)、清水恵蔵(1期,3期~)、久米一成(2期);客串人物设定(3期):松本文男
2024-1-12 / 标签: OVA 1989 小说改 石黑升
银英作画实在过于简陋,宇宙战斗部分处理实在拙劣,剧情中更是多次出现降智桥段,一些角色的思考逻辑也很难理解,结尾部分草率处理非常可惜。但银英所内涵的思想,整个日本动画史上都难以找到相提并论的作品。银英的通过大量篇幅所塑造的群像几乎每一人都有极为鲜明的特点,其中抱着民主梦想,在历史潮流的“必然”现实的“偶然”的矛盾冲突下逝去的杨威利和拥有骑士思想,沉醉在充满血雨腥风的梦里而死的罗严塔尔,两人的结局对我来说尤其深刻。而田中芳树通过详细的群像塑造来表达丰富的人生观、价值观,用大量对民主主义与专制的思考在讥讽民主腐败与专制蛮横的同时,引经据典发表自己的看法,思考。艺术方面,银英可谓音乐之盛宴,接近千首的波澜壮阔的古典乐视听上极大程度弥补了作画的不足。如果一句话总结,银英就像一部历史歌剧,我们在塑造的浩瀚宇宙中,感受这部历史剧带来的思想厚度与深度。(8.49) -
银河英雄传说 新战争的序曲 銀河英雄伝説 新たなる戦いの序曲
1话 / 1993年12月18日
2024-1-9 / 标签: 剧场版 1993 小说改 キティ・フィルム 清水恵蔵
剧场版在更好的资源下对tv前、第一集、第二集进行了相应的补充,人物方面更丰满了杨的情感,不过三角恋的处理有点离谱,洁西卡吻拉普的时候还盯着杨实在太怪了,补充拉普的戏份为最后第六舰队的灭亡作铺垫,更能批判战争。莱因哈特这边到没过多改变,稍微增添了部分官斗,解释了调走莱因哈特身边人才的原因。本作战役部分做的不错,首先是更细节的作画补充了宇宙战役的真实感,tv第一期的作画实在拉跨极致,宇宙战斗有时会因为作画简陋而出戏。另外将战役的战术讲解的更清晰详细,方便理顺战役的逻辑,更容易理解好剧情。如果第一季的规格能稍微学一学这部剧场版就好了,只可惜银英还有很多更好更重要的战役没能享受这份富有。(7.46) -
银河英雄传说 黄金之翼 銀河英雄伝説 黄金の翼
1话 / 1992年12月12日
2024-1-9 / 标签: 剧场版 1992 小说改 清水恵蔵 マジックバス
有点难蚌了,这版的人设实在是不好看,莱因哈特完全没有了tv的英气、霸气,杨我一开始甚至没认出来,除此之外设定也改了很多,例如帝国、同盟的战舰机设,不过这点相比tv稍微好看一些。但要塞的金属流体取消了实在是减分项,最开始的科幻震撼荡然无存。作画上确实比前两期tv好一些,毕竟是剧场版,但音乐却远不如tv的古典乐,剧版可以说毫无特色。不过黄金之翼的剧情应该才是缺口最大的,与银英本身庞大而有深度的内核相比,本篇剧情老套无聊,安排了一个宫廷内斗反派,并且行为非常降智。与其说通过这段桥段成功增写莱因哈特与吉尔的感情,我更觉得这里拉低了莱茵哈特与吉尔的智慧与魅力,与tv所塑造的人物形象完全割裂。(5.47) -
银河英雄传说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銀河英雄伝説 わが征くは星の大海
1话 / 1988年2月6日 / 石黒昇 / 田中芳樹
2024-1-6 / 标签: 剧场版 1988 小说改 MADHouse 石黒昇
作为最初的动画,银英剧场版的线条阴影处理不同于后续的tv版,更彰显人物的棱角感,而本篇的古典乐可谓恰到好处,曲风不同于常见的热血王道,在第四次典雅马特战争中仿佛嘲讽战争本身,然而可惜的是用曲实在偏少,在1h的片长里实在有些不过瘾。剧情上以莱因哈特和杨威利两位对立的“新星”为视角展开,然而因为篇幅关系本篇的剧情结构还是过于简单,顺序上仅仅介绍了帝国与同盟、两位主角的背景处境就此结束, 并且双方都有一些降智的领袖拉低了一些观感,对两位主角在战争中使用的计策也有些显得解释不足,本篇的标题“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也并没在剧中特别体现,感觉银英还是需要在长篇,在更丰厚的制作中才能完全彰显原作的厚度。(6.96)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23-10-22 / 标签: OVA 1994 TriangleStaff 渡边信一郎 原创
精致的作画基本贯穿始终,马戏名场面,各种机甲战斗,日常细节。故事方面是基于科幻背景下的三角故事,以现在的眼光审视已不足为奇,典型的冲突-激化-和解,对于主角心理的描写不能说特别细腻,更多在营造的氛围中驱动,但这氛围却很合适,摩砂雪的人设,菅野洋子的早期音乐,细致的科幻市景,时不时配合着莎朗相关的演出与诡异,让三角大戏渲染上了特殊的美感。但比起三人的复杂关系剧情方面显得实在薄弱,故事线没有什么特点,急凑突兀的后期过于简单粗暴,结局虽有氛围但依旧虎头蛇尾。(7.67) -
我的女神 OVA ああっ女神さまっ OVA
5话 / 1993年2月21日 / 合田浩章 / 松原秀典
2023-10-21 / 标签: OVA AIC 1993 漫画改 合田浩章
初看封面以为是后宫,没想到如此纯爱。AIC的5集OVA内容过少,原作的世界观剧情无法充分展现,动画重点还是围绕三女神的形象展开,天降女神的设定也为后来的动画有了很好的参照,感觉天降之物对此就有一定参考。本片最令人印象深刻无疑是松原秀典的人设,精致美丽,贝露丹蒂的形象无愧于我对女神的想象。(7.08)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3-10-20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Khara 原创 2021
若不是后期的光怪陆离的剧情与不明所以的宗教隐喻,我甚至以为这又是市场上的一部商业之作。情绪直白的令人怀疑这是否是eva,黑零的态度转变让我质疑这与「Q」结尾的零是否为同一人物,田园部分的闲暇生活在平和中带来了尚可的观感,但之于整体框架却显得如此套路,一切架构似乎只为真嗣。战斗部分和「Q」的问题如出一辙,旧eva的宗教神学隐喻都在积累中有所对应,而「终」晦涩难懂的名词叠加与不计其数的降神设定让专注合理性的我宛如小丑,唯有作画演出的堆砌在提醒我这确实是大作,but nobody cares,我想粉丝们在真嗣与众人道别,在旧EVA画面闪回,在One Last Kiss响起那一刻早已触物兴怀,再见了,所有的eva。(7.56) -
灼眼的夏娜S 灼眼のシャナS
4话 / 2009年10月23日 / 渡部高志 / 高橋弥七郎 / 大塚舞
2023-10-20 / 标签: OVA J.C.STAFF 2009 小说改 渡部高志
补标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3-10-18 / 标签: 剧场版 2012 Khara 庵野秀明 摩砂雪 前田真宏 鶴巻和哉 原创
最无聊的一部,14年的空窗让真嗣观众怀着巨大的信息差,然而制作组从头到尾都没有对此作出解释,人物除了真嗣基本全在谜语人,不过看到真嗣在谜语与真相中逐步崩坏倒是很乐,后期行动逻辑更是衬托出自身是小丑王,从“破”的结尾开始EVA的世界观似乎也不需要传达清楚,以为渚薰的出现会在剧场版填上之前的坑,实际却完全只有自顾自的堆砌演出,根本没有考虑剧情的合理性。(6.70)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3-10-18 / 标签: 2009 原创 剧场版 Khara 摩砂雪 鶴巻和哉
减少了角色自身的矛盾,与原作相比细腻的心理描写相差很多,因此角色的塑造更偏向大众与商业化。优秀的作画与高质量音乐给予了爽快的战斗观感,然而两部剧场版的世界观设定无法为后期莫名的发展做出解释,结尾的升华也显得有些强行。(7.77) -
搞笑漫画日和 ギャグマンガ日和
12话 / 2005年2月7日 / 大地丙太郎 / 増田こうすけ(集英社 「月刊少年JUMP」连载)
2023-10-17 / 标签: 2005 TV 泡面番 大地丙太郎 漫画改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3-10-17 / 标签: 摩砂雪 鹤卷和哉 剧场版 2007 Khara 原创
技术的提升对观感提升挺大,几场战斗都做的比想象中更好,旧版的细节多少忘记了些,但剧情应该有些删减,序的前中期人物情感的变化显得有些突兀,不过看完新编集更是发现碇父子竟比记忆中还要唐。(7.36)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3-10-17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1988 漫画改 TMS
可以感觉大友克洋想在电影中表达的思想,斥责社会,恐惧过度发展的科技,批判暴力的政府,当代年轻人的写照,然而以上的思想在稀烂仓促的剧本下变得混沌杂乱,什么都想展现却无法画上一个句号,大概又是时长而无法展现原作的内核。十亿的手绘确实很抓眼球,我也毫不怀疑这里的真实系作画的历史地位与影响,但除此真的很难说有亮点。(7.63)
看过的标签
- 381TV
- 236漫画改
- 138小说改
- 123原创
- 79剧场版
- 57OVA
- 402021
- 402016
- 38J.C.STAFF
- 362014
- 35A-1Pictures
- 352015
- 32Production.I.G
- 302013
- 302018
- 292017
- 282020
- 28MADHouse
- 272022
- 262019
- 25游戏改
- 24BONES
- 232011
- 22studiodeen
- 212012
- 18京阿尼
- 182010
- 17吉卜力
- 15SILVERLINK.
- 152009
- 14ufotable
- 142007
- 13TMS
- 122006
- 11宫崎骏
- 112008
- 10SUNRISE
- 10WHITEFOX
- 10MAPPA
- 10SHAFT
- 10Lerche
- 10大森贵弘
- 92005
- 9石原立也
- 8WITSTUDIO
- 8AIC
- 8水岛努
- 8WEB
- 8长井龙雪
- 8岸诚二
- 8短片
- 8东映
- 7davidproduction
- 7Feel.
- 7StudioPierrot
- 71995
- 7荒木哲郎
- 7CloverWorks
- 7BrainsBase
- 7多田俊介
- 62023
- 61999
- 61988
- 61998
- 6石平信司
- 6新房昭之
- 6及川启
- 6朱夏
- 6庵野秀明
- 6米谷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