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16 / 标签: A-1Pictures 2022 TVSP 坂诘嵩仁 榎户骏
场面还是差了点,大概是扁平的人设和存在感不强的摄影的原因吧,这部的镜头也太喜欢pan了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4-4 / 标签: AtelierPontdarc 2022 TV 河合滋樹
我总觉得大田的人设和这个片的风格不搭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CoMixWave 2022
新海诚确实有了作为国民导演的自觉,但我还是更喜欢那个身为独立影像作家的诚。当磨去了自身作者性,除了311本身的伤痛之外也确实很难有其他因素可以震撼到我了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5 / 标签: TV StudioBind 藤井慎吾 2022
虽然确实对今村亮的人设无感,但无法否认其参与度之高,作画上意外地不像大部分作画片一样通篇异质,在全面新人化的本作中堪称奇迹。(这片的新人是真的强,内山以前没感觉这么厉害,在这里的发挥确实惊艳) -
漂流家园 雨を告げる漂流団地
1话 / 2022年9月16日 / 石田祐康 / 永江彰浩、加藤ふみ(辅佐)
2023-1-28 / 标签: 剧场版 2022 StudioColorido 石田祐康
石田应该学习一下克制,有些时候高速的飞行并不适合来讲一个故事 -
I’m Your Treasure Box *あなたは マリンせんちょうを たからばこからみつけた。
1话 / 2022-07-30 / てあせ
2022-12-30 / 标签: 短片 2022 中山直哉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9 / 标签: MAPPA TV 2022 中山龙
单纯地想用作见密度来弥补调度水平不够,关键你这老外画演技也没几卡画明白了的,所谓电影感应该是过程而非目的 -
逮捕犯罪警察美少女☆ クライムキャッチポリキュア☆
1话 / 2022年12月24日 / 助野嘉昭&らふすけっち『クライムキャッチポリキュア☆』(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掲載) / 吉田亘良
2022-12-26 / 标签: J.C.STAFF 短片 2022 今千秋
ysd今年打戏最佳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4 / 标签: 斎藤圭一郎 CloverWorks 2022 TV
最让我惊喜的,并非是所谓天马行空的演出,而是那一份微妙的疏离感,那种独属于地下乐队的空气,这是孤独摇滚最异质的地方,同时也是传统萌豚文脉所不具备的。不过,圭一郎的叙事倾向仅仅展现在他自己的分镜回里,难能可贵的少女们的成长也几近被冲淡... //搞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觉得最后一集live不行的,这散司和设计感不是把第五集秒了?抱着想看live多燃的观众大抵是走错了地方 -
白雪 (White Snow) - Eve MV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藤田春香 / 川上大志
2022-12-24 / 标签: CloverWorks 藤田春香 2022 短片
eve唱得啥啊。。川上的人设可以的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2 / 标签: PINEJAM 米田和弘 TV 2022
喜欢这种洋溢的散漫感 // 比较可惜06之后基本没什么sakuga了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12-21 / 标签: 2022 TV 8-Bit 山本裕介
少女们匡住的风景,与那些转身和挥手的瞬间,会成为记忆里永恒的亮色 // 暂定为年度最佳,今年唯一一个九分 // 向山进发像一个老朋友一样,十年来未曾改变,aoi和hinata始终演绎着最纯粹的美少女童话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2-3 / 标签: 剧场版 2022 C-Station 京极义昭
走出箱庭对于少女们究竟意味着什么,是既不纯粹也不有趣的露营吗,还是重复高中时代的爱好以达到逃离苦涩的日常。成长并非言语上的感叹。 -
闪耀路标 SHINE POST
12话 / 2022年7月12日 / 及川啓 / コナミ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ストレートエッジ / 長田好弘;次要人物设计:宗圓祐輔
2022-11-27 / 标签: StudioKAI 及川启 TV 2022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22 / 标签: ScienceSARU 2022 夏目真悟 web
还算是保有一丝前作的韵味,但也不得不感叹不论是森见还是夏目都无法再现当年的醍醐味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2 / 标签: LIDENFILMS TV 2022 板村智幸
在板村智幸那一套异质化的传统shaft演出形式下,借由瑰丽的色指与出羽良彰的剧伴,本作的对于非日常的夜晚的刻画无疑是相当厉害的。以及,LDF终于稳住了一次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1 / 标签: 2022 TV KINEMACITRUS 小岛正幸
更喜欢一期那种纯粹的感觉,小岛的改编思路是延续着一期的,契合主题但不适合这个故事,感觉还是平淡了点,偌大的世界观在这一季迅速收束,即便是再强大的设定也难以发挥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2-9-30 / 标签: 2022 渡部穏寛 TV drive
脚本力之高难以置信,高松还是这么会把控一部成本不高的动画。唯一的缺点就真的只是画得很残念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9-30 / 标签: 2022 TV 渡边步 OLM
看在有不错的单集就不给6以下了,作画演出以ep15矢岛哲生分镜西谷泰史修正为最佳。bug现目前的实力是有的,儿岛也很有能力,但是否操之过急,一上来就接了两部两季度的元请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足立慎吾 TV 2022
最后的混沌感使我确定这就是个动画人自嗨的片子,然而这自嗨的水平怎么样不必多说了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5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web 2022
很难苟同cyber世界观完全被血浆充斥,看到后面感受到的对于暴力的麻木感已经失去了暴力其本来的韵味。可惜并没有想象中的高作画力,在生硬推进的故事里唯有五十岚回还保有一丝创作者的味道
看过的标签
- 167TV
- 72剧场版
- 392022
- 272021
- 272019
- 26短片
- 262020
- 232018
- 222017
- 19京都动画
- 19ufotable
- 172023
- 16CloverWorks
- 152016
- 14A-1Pictures
- 12MADHouse
- 122013
- 11OVA
- 102014
- 9SUNRISE
- 9BONES
- 92015
- 8WEB
- 8MAPPA
- 8WITSTUDIO
- 82009
- 8新海诚
- 7GAINAX
- 7石原立也
- 7J.C.STAFF
- 7国产
- 7庵野秀明
- 7动画工房
- 6荒木哲郎
- 62011
- 6山田尚子
- 6CoMixWave
- 62008
- 6SHIN-EI
- 6石田祐康
- 62012
- 5津田尚克
- 5青木英
- 5davidproduction
- 52010
- 5KINEMACITRUS
- 5吉卜力
- 52007
- 5P.A.WORKS
- 4TRIGGER
- 4夏目真悟
- 4及川启
- 4汤浅政明
- 41999
- 4SHAFT
- 4新房昭之
- 4WHITEFOX
- 4PINEJAM
- 4山本裕介
- 4ScienceSARU
- 4今敏
- 3亚细亚堂
- 3立川让
- 3三浦贵博
- 3押井守
- 3小俣真一
- 3岸诚二
- 3米田和弘
- 3loundraw
- 3StudioB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