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24-2-8 / 标签: OVA 1995
补标,18年看的英文版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12-25 / 标签: TV 2023 Production.I.G
作为到2023年底才看的唯一一部当年动画,这是一部相当出色的公路单元剧,我虽然无数次表示不喜欢单元剧,但显然因为诡叙的前传故事以及多线发展(拜原作所赐)加上合格上乘的动画制作,还是些许打破了单元剧的桎梏(所以,混沌武士评得那么差,可能更多是我不喜欢渡边信一郎)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2-25 / 标签: 芳文社 TV 漫画改 2022
虽然说又是俗套的组乐队百合题材,虽然已经是有些过头的阴暗自闭人设,但这次芳文社把演出算是玩出花了,观感也和之前的芳文社作品一样放松。让我想起<音楽>这部动画电影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12-17 / 标签: 剧场版 2023
我草,这啥,人物情感一点没有,通篇如广播剧般的剧情旁白,京吹做成这水平对吹吹人来说不太能接受的。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3-12-17 / 标签: TV A-1Pictures 2012
久闻大名十几年,这周末休息终于看了,单论前14集还算能看的水平,但也仅此而已,低龄,柔和,后宫,精髓元素缺失,且略微单元剧的Battle Royale。不过为什么还是要推荐?因为很休闲,看看屁股和胸有利于身心成长。(但对我来说当然是十多年前看比较适合)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 标签: 剧场版 2022
诚哥成功把我雷到了,人物情感交代一塌糊涂,所有人都是无限信任的自来熟,是的,新海诚已经五十岁了,他自然不能再去拍扭捏矫情的青春爱情故事,但十几岁的小孩怎么会突然有了如此高尚的社会责任感?这种心态完全无法共鸣,透出一种NHK动画才有的正能量怪味。 诚哥不是十几年前那个诚哥,观众的我们也不是十几年前的我们了。 还有你这选曲什么鬼,井上阳水,国生小百合,齐藤由贵,松仁谷由实,昭和人是吧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22-10-14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2004 大友克洋
要内核有内核,要制作有制作,当然就是有些虎头蛇尾般的留白有些不爽。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4 / 标签: WEB ScienceSARU 2022
体量注定小品级,故事注定是情怀,制作更加精致。原作年初看了,依旧是对味的四叠半,对味的京大学生故事。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2-9-22 / 标签: 剧场版 2021 PolygonPictures
不功不过吧,最后的最后还是值得一看的,虽然这个结尾是如此得草率,无限接近于挖坑不填。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22-9-22 / 标签: 2015 TV PolygonPictures
第二季是脚本的问题吗?节奏明显变慢,虽然我不反对加入人情世故,但是这些对于第一季利维坦谜团推进不大,只能看到主角沉迷女色(笑)把软科幻作品带到了后宫动画的坑里。我不是很能接受这一季。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22-9-22 / 标签: TV Polygon 漫画改 2014
节奏紧凑不拖沓的演出,即使放到现在也够看的3d制作,熟悉的日式中二利维坦。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7-23 / 标签: TV P.I.C.S.
当相声听的,在异世界大潮下融合社会现实的异端。 不太好的就是群像有些生硬,不过鉴于以前有些群像干脆做成单元剧的情况,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发挥了。 总感觉有些烂尾,并不是很深刻。 -
龙的牙医 龍の歯医者
2话 / 2017年2月18日 / 鶴巻和哉 / 舞城王太郎 / 井関修一
2022-7-18 / 标签: 剧场版 鹤卷和哉 Khara
再一次证明不能看NHK的动画,正能量逼人,一种颓废无害的存在主义贯彻全片。 但如果单说制作的话那自然是够上品,还是+1分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2-4-15 / 标签: 2013 WITSTUDIO TV 荒木哲郎 漫画改
补标,八年前跟我一起看的那些人都不在身边了,当年放映部的出道作,先巨后E(因为高达没人看)。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4-15 / 标签: MAPPA TV 2022
真正完结后可能会写篇日志聊一聊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2-4-15 / 标签: MAPPA 2020 漫画改 TV
补标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4-15 / 标签: TV WITSTUDIO 2019 荒木哲郎 漫画改
补标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2-4-15 / 标签: WITSTUDIO TV 漫画改 2018 肥塚正史
补标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4-15 / 标签: TV WITSTUDIO 2017 荒木哲郎 漫画改
补标 -
音乐 音楽
1话 / 2020年1月11日 / 岩井澤健治 / 大橋裕之(「音楽と漫画」太田出版) / 岩井澤健治
2022-3-17 / 标签: 剧场版 2020 独立动画
虽然没有剧情,但牛逼的作画,牛逼的美术依旧可以贯彻摇滚精神的华丽与那股子糙味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22-2-6 / 标签: SUNRISE TV 2003 大河内一楼
不愧是NHK的动画,这高高在上的圣母说教,这宏大伟岸的理想,这样美好的世界,要是光头写脚本早都死光了怕是。倘若不是考虑到对行尸走肉社会的矫枉过正式的戏剧性宣传,没有对于宇宙的思考大概我是不会推荐给别人看的。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22-1-17 / 标签: OVA SUNRISE
完美的BMG,反而没有那么残酷,但是对于战争的怀疑毫无疑问是深入主角行动骨髓的,在我看来没有那么残酷却已经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没有那么尖锐的刺痛感在我看来也是可以接受的。相较0080来说已经太过温柔了。九十年代的人设应该是最大的差别,极简风流行开来。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2-1-6 / 标签: OVA GUNDAM SUNRISE
小的时候作为军迷也天天想去看武器(甚至现在也想参与开发),但是对于战争所带来的沉痛与残酷却毫无认知。我们已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和平日子了,就如side6上的小学生,甚至发出了对武器地好奇与渴望,然而战争终究是要死人的,即使是参与战斗的大家也只是被高层的阴谋家所摆布。老中青三代对于战争的看法对于所谓的社会责任与人生理想,对于阴谋的看法全都戏剧性地包含在这六集里了。
看过的标签
- 66TV
- 42剧场版
- 12OVA
- 10MADHouse
- 10SUNRISE
- 8Production.I.G
- 8京阿尼
- 8漫画改
- 72008
- 7GUNDAM
- 6SHAFT
- 6轻小说改
- 6押井守
- 5WITSTUDIO
- 5新海诚
- 52015
- 52021
- 52018
- 52019
- 5MAPPA
- 5新房昭之
- 5久米田康治
- 5CLAMP
- 42009
- 4今敏
- 42006
- 42022
- 42020
- 4渡边信一郎
- 32016
- 3汤浅政明
- 31995
- 3荒木哲郎
- 3A-1Pictures
- 3WEB
- 32004
- 32013
- 32010
- 3GAL改
- 3大友克洋
- 32007
- 3庵野秀明
- 3高达
- 3水岛精二
- 3吉卜力
- 21998
- 22001
- 22023
- 2原创
- 2Khara
- 2夏目真悟
- 2轻小说
- 2伊藤智彦
- 2山田尚子
- 22011
- 2芳文社
- 22012
- 2鹤卷和哉
- 21985
- 21993
- 2ScienceSARU
- 2堀口悠紀子
- 2PolygonPictures
- 2石原立也
- 2宫崎骏
- 2P.A.WORKS
- 22014
- 2富野由悠季
- 1C-Station
- 1Sate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