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12-26 / 标签: 新房昭之 虚渊玄 梶浦由记 TV
补番之前:一套魔法少女凭什么成为获奖最多的TV动画? 补番之后: 这番不应该再多一点奖项?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2-12-29 / 标签: 新房昭之 日常 TV 石黒正数
非常喜欢篇幅较长的故事, 将一些简单的日常生活描写得非常有趣, 收尾的一集也是绝赞,但比较短的桥段, 通常是日文梗(但我不会日文...), 所以经常看得一面懵, 不过这是我本人的问题。最后吐槽一下译名根本不搭, 明明超过一半时间都与女仆无关=.=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1-6-13 / 标签: 今石洋之 战斗 TV
比FLCL更加天马行空 , 比KLK更要无下限 , 各种风格之间的转换 ,各种neta爽到不行,Ep10 mv high到飞天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0-12-26 / 标签: 汤浅政明 青春 森见登美彦 TV
最喜欢的汤浅作品, 本来就天马行空的剧本加上汤浅 , 简直就是如虎添翼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5-7 / 标签: 山田尚子 日常 TV 7.5
7.5 建议轻音部正名为品茶部(bgm38) \\问题解决得过于理想化、除了呆唯及梓喵其他人的描写不足(特别是紬以及和很多时候只是解决问题的工具人)、剧情白开水,乏善可陈等,KON有不少的缺点可以列举,但是不可否认观赏的过程中是很开心的,京阿尼实在是写日常的好手,将少女们的一举一动绘画得如此生动活泼,即使我不太喜欢这种过于理想化的日常,但EP20的Live以及EP24的相遇天使依然看得百感交集,能将幻想中的美好校园生活带给屏幕前的观众,也难怪当时KON带来这么大的回响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2-25 / 标签: 剧场版 武本康弘 石原立也 凉宫春日
看完之后呆坐在电脑桌前, 不知为何感到了一点惘然若失, 或许是因为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凉宫春日。虽然片长接近三小时, 但峰回路转的剧情, 接连不断的高潮充实地支撑起整套电影, 一个圣诞节的早晨就这样过去了。而在此之下是长门的第一次情感表露, 也是简短的一句命题, 你觉得这个世界有趣吗? 连续看了两套「世界系」的电影, 现在真的是有点百感交集 -
忏・再见绝望先生 番外地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番外地
2话 / 2009年11月1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30 / 标签: 新房昭之 OVA 绝望先生 久米田康治
质量颇高的OVA , 绝望先生和少女们的绝唱 -
忏・再见绝望先生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30 / 标签: 新房昭之 久米田康治 绝望先生 TV 7.5
7.5 比起二期的狂放, 三期似乎收敛了一些, 难道是因为片中不断吐槽双开化物语人手不足导致吗,不过依旧有精彩的单集, 狗咖喱的一集氛围一绝。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7-18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TV 物语系列
似乎因为双开关系, 前面和绝望三期一样总感觉有点万策尽, 做得已经不错但感觉上限不止于此, 最后三集的演出明显更有趣。战场原塑造得实在迷人, 对话也十分有意思, 不过剧情中规中矩, 新房的片我还是更喜欢绝望先生的风格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0-12-26 / 标签: 热血 入江泰浩 TV
B 各方面都很好的六边形动画 , 但我认为结局比不上前中段部分 。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4-18 / 标签: 山田尚子 日常 TV
看点不在「轻音」而在「少女」们, 并不是要演奏出惊人的一曲, 大家一起快乐地合奏已经足够。 京阿尼对日常的把控实在厉害, 剧中欢愉的空气仿佛穿过了屏幕,但关键冲突处理不出彩且突兀,没有了升华部分难以给出更高的评价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2-23 / 标签: 武本康弘 TV 6.5 神前暁 石原立也 凉宫春日
6.5 只看了09新增的集数, 不得不说是非常特别的补番经历, 前有06乱序, 后有漫无止境的八月, 但是特别不等于有趣, 八集连播的八月虽然有出现不少有意思的演出, 但体验仍算不上好, 后半在没有乱序之下也显得平平无奇, 或许是06珠玉在前, 09令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只有充满干劲的op , 我在想若果将09也用乱序播出, 将漫无止境的八月穿插其中, 或许会非常有趣 -
狱・再见绝望先生 獄・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3话 / 2008年10月1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25 / 标签: 新房昭之 OVA 久米田康治 绝望先生
op 有趣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3-2-5 / 标签: 汤浅政明 7.5 TV
7.5 前半单元剧8.5, 关于记忆的一个个小故事很好看, ep3 the tree song绝了, 后半主线6.5 , 其实故事看来也不差, 可惜的是实在是急了点, 许多细节没说好, 特别是popo很多低能操作属实不理解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1-11 / 标签: 战斗 谷口悟朗 7.5 TV 萝卜
7.5 和钢炼正好相反 , 中期乏力 , 但结局精彩 -
俗・再见绝望先生 俗・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24 / 标签: 新房昭之 久米田康治 TV 绝望先生
A 绝望了! 对于以为一期已经够荒诞的我绝望了! 本季虽然内容上是一脉相承地将天南地北的事物的讥讽一番, 但形式上更为狂放, 各种neta多得恐怖, 各种风格目不暇接。 一个观看建议, 不要不停暂停去看neta , 而是随心地跟随这股狂乱的洪流,才能享受到那股荒诞到极点的有趣之处 -
现视研2 げんしけん2
12话 / 2007年10月9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木尾士目 / 柳田義明
2023-5-5 / 标签: TV よしもときんじ 现视研
前半各种爆笑, 后半则是变成了较为沉重的找工作, 结局的确有些平淡 , 但本身现视研也只是一群otaku 们的平淡日常, 四叠半那种超现实的结局反而会格格不入。虽然是otaku 们的故事, 但当中的感情描写在不高的制作水平下亦做得不错
看过的标签
- 94TV
- 58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7.5
- 23OVA
- 21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物语系列
- 13西尾维新
- 12治愈
- 11川井宪次
- 11高达
- 10日常
- 7机动警察
- 7菅野洋子
- 7今敏
- 7汤浅政明
- 7久米田康治
- 7庵野秀明
- 7久石让
- 6ONE
- 6绝望先生
- 6宫崎骏
- 6新海诚
- 6EVA
- 6热血
- 6富野由悠季
- 5武本康弘
- 5青春
- 5泡面番
- 5攻壳机动队
- 5现视研
- 5石原立也
- 5今石洋之
- 5立川让
- 4羽海野千花
- 4凉宫春日
- 3森见登美彦
- 3政治
- 3冒险
- 3长滨博史
- 3山田尚子
- 3小岛正幸
- 3岸诚二
- 35.5
- 3渡边信一郎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谷口悟朗
- 3弐瓶勉
- 3尾石达也
- 3雨宮哲
- 3奇幻
- 2神前暁
- 2畠山守
- 2石塚敦子
- 2水岛努
- 2牛尾憲輔
- 2夏目真悟
- 2水島努
- 2今西隆志
- 2虚渊玄
- 2燃
- 2西村纯二
- 2运动
- 2大友克洋
- 2pix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