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2-11-25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战斗 科幻 萝卜 TV
继承了0079所有的优点,也改善了缺点, 更紧凑更复杂的剧本, 更多的优秀人物塑造, 更多精彩的台词, 同时有了更好的作画,也有更多各人对NT不同看法 。但是部分细节处理仍然欠佳, 而且碍于时代因素,作画演出水平跟不上富野的电波剧本,不能充分表达人物的感情(尤其是是NT有关情节) , 令某些情节表现力欠奉 // 创造一个不珍惜人的心灵的世界,这种行为有什么用处! -
机动警察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47话 /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2-7-2 / 标签: 机动警察 押井守 科幻 7.5 萝卜 TV
7.5 主线的确一般,其他的都很棒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4-12 / 标签: 川井宪次 立川让 ONE 莲井隆弘 TV
入坑作出续作,必须看//如今再回顾入宅作,发现了许多初入宅时看不到的视角,有好也有坏, 不过同样感受到本作是想认真说好故事的精神,想必这也是当初我入宅的原因。 (入宅作加1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1-11 / 标签: 战斗 谷口悟朗 7.5 TV 萝卜
7.5 和钢炼正好相反 , 中期乏力 , 但结局精彩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2-9-15 / 标签: 山本裕介 TV
比想像中好看(荒诞爆笑+有趣的分镜+很棒的ost)! 不过比起脱宅感觉本作是说"活着"。我本以为是小岬拯救废柴男主, 结果好像是男主拯救了众人(bgm38)?另外,小岬的声音太好听了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1-1-3 / 标签: ONE 战斗 立川让 川井宪次 TV
入坑的作品, 一个成长的故事, 打斗画面做得很棒 !(入宅作 特别+1分)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1-1-22 / 标签: 治愈 尾崎隆晴 TV
与绝望和平共处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3-11-21 / 标签: 日常 石原立也 TV
我们所度过的每个平凡日常,也许就是连续不断的奇迹。每次看完好的日常番总是会百感交集。简单名为日常的本作, 但其内容形式都远不止日常二字般简单, 超棒的OP和ED ,碎片化的叙事, 非日常的内容加上表演力满溢的演出, 二十四分钟一眨眼就消逝了, 但也必须承认故事水平有参差,某几位角色的塑造太浅, 上下限有时差距很大, 不过最后重要的几回收尾做得很好, 是值得反覆观看的有趣作品。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21-8-21 / 标签: 浮世绘 TV
看完后只能感叹日本软实力的强大 , 用独树一格的浮世绘 , 加上凌而不乱的叙事手法 ,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最喜欢无面怪的故事 。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4-1-18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TV
渡边的单元剧真有意思, 嘻哈风格的音乐加上武士题材道出了一段混沌又不羁的旅程, 有比嗑了药还疯狂的逃狱, 有悲痛得窒息的惨剧, 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奇妙故事, 这一切结束后再响起的四季之歌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结局中规中矩, 但也算平稳落地, 只是知道这次三人分开后, 或许一生都不会再相遇时, 难免有些感慨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23-10-15 / 标签: TV 亀井幹太 7.5
7.5 开首结尾的小插曲, 温馨的op及ed, 对各种生活细节的精准捕捉, 造就了这部平凡但不平庸的动画, 养女儿简单的日常故事也可以说得动人, 看最后一集时我眼中的一点泪光足以证明这点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1-12-17 / 标签: 畠山守 TV
「赖着不走」,「野骨」,「芝滨」,「死神」等等几段落语,穿插在故事不同的地方,却有着不同的味道,文化传承以及三代八云与助六的故事很精彩。虽然故事节奏慢,却不乏震撼人心的爆发。有几集的演出也十分强,是一套优秀的作品。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9 / 标签: 夏目真悟 森见登美彦 7.5 TV
7.5 故事虽然老套, 但是在四叠半的各位演绎下变得非常有趣, 的确有地方比不上前作 ,但作为番外篇已经足够精彩。 (明石既知性又可爱,果然比起小岬,我更喜欢明石)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1-5-29 / 标签: 运动 野村和也 TV 7.5
7.5 除了某几集冲突处理得不太好 , 其他集数无论是在作画 , 对话 , 音乐都是一流的水平 , 虽然意料之内的王道 , 但还是架不住他好看 。最后吐槽一下 , 这是科幻番吧 , 为什么人这些人能这么轻松跑进5km16分30秒 , 我 一个死宅跑了几个月六分配速都做不到TT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4-2-21 / 标签: 武本康弘 TV 7.5
7.5 有巧思但不复杂的推理, 以及背后所牵动到各人物无比细腻的心理描写, 这两者构成了本作独一无二的观感, 在愚者的片尾一章中更是将两者做到了极致, 很精彩,看到那句「我不喜欢会死人的故事」再想到京阿尼的纵火案,也只能感慨。不过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若果推理部分落了下乘, 那人物的情感再怎么描述效果也是大打折扣, 这个问题出现在不少单集中, 所幸京阿尼的制作以及几条主线都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最后收尾也很有意思, 的确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1-12-29 / 标签: 战斗 籔田修平 TV
文戏和打戏都很不错,人物塑造强,四集便塑造出托尔兹是真正的战士,而阿谢拉德是主角的杀父仇人同时亦是主角另一位父亲,塑造得太好了,但王子觉醒那部分有点莫名其妙,总体而言瑕不掩瑜。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3-2-5 / 标签: 汤浅政明 7.5 TV
7.5 前半单元剧8.5, 关于记忆的一个个小故事很好看, ep3 the tree song绝了, 后半主线6.5 , 其实故事看来也不差, 可惜的是实在是急了点, 许多细节没说好, 特别是popo很多低能操作属实不理解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1-2-12 / 标签: 今敏 TV
单集质量十分高 ,有几集单拿出来可以给10/10 ,Ep3 6 8 , 但加起来却只能给出8分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本田雄
2023-1-22 / 标签: 科幻 磯光雄 TV
本作和妄想代理人异曲同工, 前期同样是有趣的单元剧+伏笔, 最后一气呵成回归原点, 后者有更精彩的镜头演出, 本作有更慎密严谨的设定,作画美术亦很棒。另外, 主人公只是一群小学生, 追求如攻壳般的深度立意显然不切实际, 「与过去和解」这个简单又深刻的主题更符合本作。缺点也有, 许多稍微都合的转折以及细节处理未达最好。总括而言, 瑕不掩瑜, 非常值得一看的「小攻壳」, 很有温度的科幻小品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19 / 标签: 新房昭之 TV 7.5 绝望先生 久米田康治
7.5 原本以为是荒诞喜剧+日常, 没想到是只有荒诞没有日常, 将各种事物不断荒诞化(有点像贴吧弱智吧?(bgm38))再加上新房的特色演出,成為了一部别具风格的有趣作品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3-8-10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西尾维新 TV
恋(8)>猫白(8)>倾(8)>囮(7.5)>>鬼(6.5), 即使演出不再如化般花巧,但本季更强的故事性带来更立体的人物塑造以及充实的观感, 摆脱了以往说敎感过重带来的空虚, 本季的风格应该是最适合物语的风格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5-7 / 标签: 山田尚子 日常 TV 7.5
7.5 建议轻音部正名为品茶部(bgm38) \\问题解决得过于理想化、除了呆唯及梓喵其他人的描写不足(特别是紬以及和很多时候只是解决问题的工具人)、剧情白开水,乏善可陈等,KON有不少的缺点可以列举,但是不可否认观赏的过程中是很开心的,京阿尼实在是写日常的好手,将少女们的一举一动绘画得如此生动活泼,即使我不太喜欢这种过于理想化的日常,但EP20的Live以及EP24的相遇天使依然看得百感交集,能将幻想中的美好校园生活带给屏幕前的观众,也难怪当时KON带来这么大的回响
看过的标签
- 94TV
- 59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7.5
- 23OVA
- 21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物语系列
- 13西尾维新
- 12治愈
- 11川井宪次
- 11高达
- 10日常
- 7机动警察
- 7菅野洋子
- 7今敏
- 7汤浅政明
- 7久米田康治
- 7庵野秀明
- 7久石让
- 6ONE
- 6绝望先生
- 6宫崎骏
- 6新海诚
- 6EVA
- 6热血
- 6富野由悠季
- 5武本康弘
- 5青春
- 5泡面番
- 5攻壳机动队
- 5现视研
- 5石原立也
- 5今石洋之
- 5立川让
- 4羽海野千花
- 4凉宫春日
- 3森见登美彦
- 3政治
- 3冒险
- 3长滨博史
- 3山田尚子
- 3小岛正幸
- 3岸诚二
- 35.5
- 3渡边信一郎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谷口悟朗
- 3弐瓶勉
- 3尾石达也
- 3雨宮哲
- 3奇幻
- 2神前暁
- 2畠山守
- 2石塚敦子
- 2水岛努
- 2牛尾憲輔
- 2夏目真悟
- 2水島努
- 2今西隆志
- 2虚渊玄
- 2燃
- 2西村纯二
- 2运动
- 2大友克洋
- 2pix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