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転がるぼっち、君に朝が降る -
侦探已经死了。 探偵はもう、死んでいる。
12话 / 2021年7月4日 / 栗原学 / 二語十(MF文库J「探偵はもう、死んでいる。」/KADOKAWA刊) / 伊藤陽祐
2022-12-24 / 标签: 侦探已经死了 悬疑 轻改 白毛 2021年7月 2021年
即使很喜欢小说,动画也只能说是差强人意......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12-24
不够有趣的外传,这个时候故事里吵闹的小女孩真的很致命,系列作品里我最不喜欢的一部 -
薄暮 薄暮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2-12-24 / 标签: 2019
虽然阿宽近年的言行举止很蛊惑仔,但薄暮的观感是非常暖心平和的青春恋爱故事,一见钟情后为了不留遗憾而努力的少年少女们都很可爱,色调和分镜演出都很舒服。篇幅短小和经费不够导致很多拖时间的演出比较遗憾,加了一点10代的灾后背景是需要更多篇幅来深入的,可惜轻轻点一下就有些突兀了。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22-12-12
在第十集这个的神回里,五线并进又环环相扣的演了一出血月之下冈妈味劲增暴增的群像大乱斗,已经把“荒ぶる乙女たち”展示的淋漓尽致了。但这个节点看着剩下的两集难免会想怎么力挽狂澜才能平稳落地,做好结尾圆不回来的准备,暗示自己圆不上无伤大局。但没想到冈妈还有一手避实就虚的玩法......既然和纱小姐最后一幕能释然地念出那么牙白的台词,确实是尽善尽美的结局。给磕百合的留了相当巨大的幻想时间,好温柔 -
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Δ 激情的Walküre 劇場版マクロスΔ 激情のワルキューレ
1话 / 2018年2月9日
2022-11-27
年轻人的第一部macross当然是马三角。听说是总集篇我就直接上了,其实还算看懂了个大概剧情(完全不懂)。总之也是去感受胜过去理解的片子,应该是很适合用“太空歌剧”来形容了:女人唱歌男人死......那些在歌单里遛了无数次的歌,终于得以动画的形式一见,确实有种见老朋友的开心。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2-11-26
明明是特摄动画但"青春感"这个东西反而拿捏的比很多恋爱喜剧都要好,角色对手戏如教科书一样青涩纯净好懂小鹿乱撞。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1-19
看完动画会让我有一种冲动去下回来游戏,去打爆重锤,去来生点一杯大卫・马丁内斯,已经足够了。精彩的故事,致夜之城所有的传奇。 -
我们的七日战争 ぼくらの7日間戦争
1话 / 2019年12月13日 / 村野佑太 / 宗田理『ぼくらの七日間戦争』(角川つばさ文庫・角川文庫/KADOKAWA 刊) / 清水洋
2022-11-4
不带任何符号意义去看完了这部片子(尽管这部动画的确在事实上符号意义远远大于故事性和合理性,但是那种分析大佬们已经做过太多了)。有十分钟傻到扣出三室一厅,也有十分钟傻的非常热闹可爱,还有五分钟我也很喜欢的感情戏,以及十多秒的高浓度真百合()大河内他真不会让你觉得无聊 -
电影 五等分的新娘 映画 五等分の花嫁
1话 / 2022年5月20日 / 神保昌登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
2022-10-30
这些剧情我为什么如此熟悉,甚至能隐约猜到下一句台词???这个问题从第一分钟开始持续到了电影的大约三分之二,我突然一拍大腿——我看过漫画啊()尽管从PV就开始期待这部final剧场版了,中间还看了那个很有趣的声优生放送,但这部渐入佳境的片子还是满足了我的期待,于是乎连五等分也从我的青春里完结了啊。 -
魔法少女奈叶Striker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
26话 / 2007年4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2-10-18
魔法少女奈叶的故事总是开端于一些人在寻找些什么,另一些人在守护着什么,最后发现你所寻到的含义正是她所守护的归宿。所以奈叶的舞台和故事不大不小,恰好足以装下这些殊途同归的善良,但也容不下一丝一毫的意外。即使是ss这样庞大的群像故事,仍然井井有条,每个人都有镜像,每个人都有意义,每个人都有归宿。但这终归是毒株的故事,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我并不想看见这么清晰明了的结局。 -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10-11
星s2有很多可以做的更好的地方,有很多很多遗憾。比如到底能否拿出一首像第一季未来如风那样真正能留下印象的好曲子,或者京极导演会不会突然悟了没人想一直看闪光弹和大回环怼脸组成的live回头是岸,或者多搞搞可堇,多卖卖红蓝,甚至是花田终有一天也会想起来自己明明能写出第十集那种水准以上的单集却始终在摆烂......但是这一切真的值得你去期待第三季吗 ? -
式守同学不只可爱而已 可愛いだけじゃない式守さん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伊藤良太 / 真木蛍五(講談社『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22-10-9
片子的叙事虽然几乎弱化为零,但是在show角色的层面上无疑是巨大成功。前期相对来说只是单纯在发糖的集数里可能没那么有趣,但是第七集开始整个片子的滤镜都好像换掉了一样:狼谷同学的水晶鞋,八满同学的接力棒,最后到式守同学的”可愛いだけじゃない“。既是浪漫的童话亦是部分的青春侧影,既有想象力也有真实感,几乎让我喜欢上片子里的每一个人。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9-30
方方面面不能尽如人意,但是也尽可能做到了让我满足。时序流转,夏日未必还能重来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2-9-28
第一集起一直在文本上持续走高并维持高水准,每一集都高完成度有独特亮点。不由得让我期待值也水涨船高,相信能以超越期待的结尾画上完美句号。可惜有所回落,并不是说结尾缺少”顶点“主题的串联,制作组回到”顶点“进行收束,但并没有匹配上整体持续走高的情绪和期待,像倒数第二集倒在打完最终boss后出局一样让人可惜。但仍然是七月乃至2022最惊喜动画之一,无论是磕声优还是看乐子,都是某种意义上的顶点之作 -
极限之心 Extreme Hearts
12话 / 2022年7月9日 / 西村純二 / 都築真紀 / 新垣一成;副人物设定:関根千奈未、岡崎あずさ
2022-9-25
都築真紀你过时啦—>什么竟然是少女与战车代餐!开播前土到掉渣,开播后依然土掉渣但土里藏着不少风味土特产()剧情可以说没任何波澜,演出风格却类似少战,一旦习惯那些条条框框(物理意义上)和略喜感的harmoney之后就会觉得非常地道(这是什么形容词?)。大体坚持手绘live差强人意,曲子则更令我惊喜,喜欢《Rise up Dream》和片尾曲《SUNRISE》。拍的很好很喜欢,毒株你不要再拍了()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会戳中你的所有XP,满足你所有期待的作品并非独一无二绝无仅有,但每一次邂逅都更要珍惜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二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nd Season
13话 / 2022年7月4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 (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2-9-27
想看的部分做的非常好。轻井泽惠你好可爱。 -
漂流家园 雨を告げる漂流団地
1话 / 2022年9月16日 / 石田祐康 / 永江彰浩、加藤ふみ(辅佐)
2022-9-18
这得算工伤吧。它其实根本没有直接说理部分,没有非常直接输出观点的部分——这恰恰带来了最混乱的问题,就是尽管我知道你的立意和出发点是什么,但是我在结局时候已经完全不care你的立意了,各种失控的癫狂行为和神鬼莫测的危机充斥着我的大脑,无论如何我都说服不了自己它有逻辑的存在于是我只能放弃了,可是这工伤谁来补呢?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2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2話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2-9-14
前半集的BC战里一边合唱洋葱之歌一边不断减员到旗车那段很有感觉,后半段知波单简直和tv里两个队伍好吧,什么顶级车组指哪打哪三进三出大洗阵地如入无人之境,最后反包围也没损失。森林战确实超级精彩,追逐戏的运镜还是那么性感。不过隐约能看出你军神在那下大棋,16强8强先摆烂装成五五开,其实是敲打不听话的那几个小队( ) -
BanG Dream! FILM LIVE 2nd Stage
1话 / 2021年8月20日 / 梅津朋美 / ブシロード
2022-8-27
邦邦的film live系列第一部就曾让我大开眼界,一直是我认为的已经探索到的2.5次元live表演的某种最好的边界,而这系列的第二部竟然能全方位的更上一层。无论是舞台、光影、运镜、音响、质感、台本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这两小时的时间就像特异点,是精心设计的梦之舞台,完美的舞台。
看过的标签
- 14原创
- 9剧场版
- 8偶像
- 8恋爱
- 7百合
- 6TV
- 5CloverWorks
- 5轻小说改
- 42019
- 4科幻
- 4轻改
- 42021
- 4A-1Pictures
- 4搞笑
- 3大河内一楼
- 32020
- 32020年10月
- 3京都动画
- 3LoveLive!
- 32021年4月
- 2战斗
- 2漫画改
- 2SUNRISE
- 2青春
- 2堀口悠紀子
- 2京阿尼
- 2花田十辉
- 2偶像大师
- 2BanGDream
- 2泽野弘之
- 2MAPPA
- 2音乐
- 2超能力
- 2花泽香菜
- 2TRIGGER
- 2热血
- 2锦织敦史
- 1境宗久
- 12018
- 1雷火剣
- 1TVSP
- 1爽片
- 1中島かずき
- 1雨宫哲
- 1河村智之
- 1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 12014年10月
- 1高尔夫
- 1京極尚彦
- 1石立太一
- 1皮克斯
- 1LoveLive
- 1卡牌
- 1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 1水濑祈
- 1时空轮回
- 1projectNo.9
- 1乐园追放
- 1田中仁
- 1海法紀光
- 1秋元康
- 1川面真也
- 1河野亜矢子
- 1黄家康
- 1彼方的阿斯特拉
- 12021年
- 12019年7月
- 1佐贺偶像是传奇
- 1Animated.Movies
- 1赤坂ア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