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8-12-4 / 标签: 一周目 京阿尼 8分 2018 山田尚子 原创 吉田玲子 堀口悠纪子
18/1。不需要多复杂多浓重的情感,一条平凡商店街里的爱情故事,少男少女之间真挚纯朴的情愫,堪称完美的青春恋爱剧。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8-12-11 / 标签: 二周目 京阿尼 已重审 7分 2018 原创 山田尚子 吉田玲子 堀口悠纪子
18/1。童话般水灵的作品,中后期一成不变的气氛和简陋的悬念让人想放弃。18/12二刷。若非记忆淡了,便是一刷时我水平不够,之前的评论绝对低估了该作。一部要素颇多的日常小品,核心其实是平凡商店街的日常哲理。京都文戏真的有无限可能,第2话绿的心思,第4话馅的性格形象塑造,第7话乔伊的大海隐喻等,丰富而细腻,最后四集更是每集都出奇。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8-12-3 / 标签: 一周目 8分 2017 京极尚彦 追番
17/12。灵、骨、肉……你往何处去。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12-3 / 标签: 二周目 8分 2017 WHITEFOX 已重审 追番
17/12。内涵深远,所幸作品将其支撑起来了。于个人而言这是一部关于如何与绝望相处、关于活着的废土题材作品,宏观层面则有历史缩影的感觉。“从长远来看我们都已死去”......开放式结局改编很令人满意。19/6二刷。浅入深出,欲言又止,从一种非常简朴的角度阐释了人类文明的诸多要素。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8-12-3 / 标签: 一周目 京阿尼 7分 2017 武本康弘 萌豚饲料 门胁未来
17/11。麻吉哑巴库内。 -
机巧少女不会受伤 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海冬レイジ(MF文庫J『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KADOKAWA刊) / 渡辺敦子
2018-12-3 / 标签: 一周目 4分 2017 Lerche
17/11。这次的经验教训是,不要仅仅因为一首听起来很爽的OP/ED就去补番。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8-12-3 / 标签: 二周目 京阿尼 8分 2017 山田尚子 芳文社 萌豚饲料 吉田玲子 堀口悠纪子 已重审
17/11。不知为什么,我觉得很浪漫。19/5二刷。如果说第二季由于篇幅关系显得不太紧凑与凝练的话,剧场版就是一部令人尽管不舍但也不会觉得遗憾的作品了。我想天台的那场戏以及ED很好地表现出了山田的意图。与之前那种存在于当下与未来之间的甜美烦忧不同,在这里,作别其实就是启程,结局也不再是结局,一切暧昧的情绪演变成了明朗的美好。来年还有梓喵的毕业旅行,轻音少女也会青春依旧地拥抱世界。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8-12-1 / 标签: 二周目 京阿尼 8分 2017 山田尚子 芳文社 萌豚饲料 吉田玲子 堀口悠纪子 已重审
17/10。19/5二刷。日常明线延续了第一季的高水准编排和演出,更值得玩味的是若隐若现的暗线——一成不变中的变化。有人说青春奋斗的主题被挥霍了,有人说萌就好了,这都没问题,但应当留心到的是山田在24集篇幅中稀释的笔墨。正如首集中唯感叹已经到三年级了一样,对未来的甜蜜忧思在剧中一直留有淡淡的尾迹,轻音并不企图戳破这种暧昧,它所展现的是美好的淳朴中“真实”角色的自然成长,一种实在的天真与烂漫。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8-12-1 / 标签: 二周目 京阿尼 8分 2017 山田尚子 芳文社 萌豚饲料 堀口悠纪子 吉田玲子 已重审
17/10。这样的“废萌”仅此一家。19/4二刷。以我的水平我很难说清楚轻音出众在哪,从中获得的欢乐与从其它萌番中获得的欢乐在程度上有何差别,但它是我所知最健全、温馨而独一无二的萌系动画。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18-12-1 / 标签: 一周目 6分 2017 J.C.STAFF 长井龙雪
17/10。回想起御坂妹妹的故事都会食欲不振。其余同第一季。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18-12-1 / 标签: 一周目 6分 2017 J.C.STAFF 长井龙雪
17/10。虽然剧情比较拖,但前半程还算是相当有精气神的作品。后半程的剧情泄气了,将前半程的剧情硬生继续续到后半程,给人一种怎么还没完的感觉。 -
舰队Collection 剧场版 劇場版 艦これ
1话 / 2016年11月26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小原充
2018-12-1 / 标签: 一周目 2017 花田十辉 4分 Diomedea
17/9。只是想看完而已,好歹有流水账般的内容,虽然也没懂咋回事儿。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8-12-1 / 标签: 待重审 二周目 京阿尼 2017 山田尚子 吉田玲子 西屋太志 7分
17/9。删减版。19/4二刷。演出绝赞,题材可嘉,表达欠佳。沟通无疑是一大母题,而我不满的是作品并未有说服力地落笔到真正的理解上。它在这个问题上的表达闪烁其词,凭借戏剧化的妥协才粉饰出最终的和解。其实尽管很难苛责硝子的耻感心态,但诚如植野所说,一味的歉意阻断了有效的对话,从而让和解变成了这个棘手题材中的死路。要表现问题解决,从原理上讲身份反转后的互救才是可行的,才京阿尼,这也是本作出彩之处。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8-12-1 / 标签: 一周目 2017 未评分 BrainsBase
17/8。不感冒+凑热闹,没啥印象和看法。 -
IS〈无限斯特拉托斯〉第二季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2
12话 / 2013年10月3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堀井久美、副:清水空翔
2018-12-1 / 标签: 一周目 2分 2017 8-Bit
17/8。同约战第二季。 -
IS〈无限斯特拉托斯〉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倉嶋丈康
2018-12-1 / 标签: 一周目 3分 2017 8-Bit
17/8。OPED真是吵。 -
舰队Collection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
12话 / 2015年1月7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C2機関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
2018-12-1 / 标签: 一周目 4分 2017 花田十辉 Diomedea
17/8。在看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其实是个很火的游改……所以喂不喂翔我不懂,但其实真的没什么内容。 -
剧场版 约会大作战 万由里裁决 劇場版 デート・ア・ライブ 万由里ジャッジメント
1话 / 2015年8月22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渡辺浩二
2018-12-1 / 标签: 一周目 2017 3分 ProductionIMS
17/8。套路地登场,套路地过场,套路地散场。 -
约会大作战 第二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II
10话 / 2014年4月11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副:相澤昌弘・高橋しんや
2018-12-1 / 标签: 一周目 2分 2017 ProductionIMS
17/8。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剧情暴走,叙事混乱,作画崩坏,不知所云。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18-11-30 / 标签: 一周目 5分 2017 A-1Pictures
17/8。评价同上一季。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8-11-30 / 标签: 一周目 5分 2017 A-1Pictures
17/8。冲人设看的(听说经费很足,然而说实话作画的精度挺让我失望的,崩坏也是常有的),舔爆就完事儿了,然后我对这类漫长复杂一男多女的情感纠葛通常没什么耐心也不觉得有什么值得剖析的,所以看完也只记得人物塑造了,有一说一,除了被媚到了之外其它没什么好说的。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8-11-30 / 标签: 一周目 未评分 2017 A-1Pictures
17/7。观看的时候自己还处于看个热闹的阶段......而且中途还搁置了很久,所以总的来说给不出什么评价,但基于出色的人物塑造和情感力度,我仍会推荐这部作品。
看过的标签
- 168一周目
- 822018
- 53原创
- 436分
- 417分
- 362017
- 328分
- 325分
- 322019
- 31追番
- 29萌豚饲料
- 282020
- 25京阿尼
- 24二周目
- 194分
- 17SHAFT
- 15芳文社
- 14花田十辉
- 14A-1Pictures
- 14待重审
- 13快进倍速
- 12未评分
- 12吉田玲子
- 12已重审
- 10ufotable
- 10石原立也
- 10泡面
- 92021
- 8动画工房
- 79分
- 73分
- 7山田尚子
- 7板村智幸
- 7BrainsBase
- 72022
- 6CloverWorks
- 6MADHouse
- 6WHITEFOX
- 6庵野秀明
- 6西屋太志
- 6堀口悠纪子
- 5新海诚
- 5新房昭之
- 5P.A.WORKS
- 58-Bit
- 5SILVERLINK
- 5三周目
- 5池田和美
- 5大森贵弘
- 4Khara
- 4武本康弘
- 4青木英
- 4伊藤智彦
- 4KINEMACITRUS
- 4池田晶子
- 4高雄统子
- 4门胁未来
- 4J.C.STAFF
- 4今敏
- 4XEBEC
- 4太田雅彦
- 3松尾祐辅
- 3朱夏
- 3尾石达也
- 3ProductionIMS
- 3石立太一
- 3WITSTUDIO
- 32分
- 3TRIGGER
- 3出合小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