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4-5-27 / 标签: P.A.WORKS TV 2023 漫改
目前还没看到什么雷点。青春片就要有青春片的样子,别搞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其他搞什么扭曲恋爱的片学着点。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4-5-27 / 标签: MADHouse TV 漫改 2023
上部看的浅香片还是俺物语,本以为这片会看睡着,不过带上游戏元素意外得能看下去,而且很多地方挺现代的,打破了我对少女漫土的刻板印象。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2 / 标签: 映画 WITSTUDIO 漫改 2023
院线片可以垃圾,但不能催眠啊。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13 / 标签: 映画 2023 吉卜力 原创
带老妈去电影院看的国语版,其实吉卜力电影国配其实还能看,虽然感觉阿姨配的不行,以及舅公多听两句就知道是陈建斌之后有点出戏(新三国meme刷多了)。整部片看下来也只能感叹跟不上好莱坞式脚本的节奏了,要不是在电影院看还真容易打瞌睡,比起黄金时代的幽灵公主差太远了。至于内容也只能说是宫老最后的波纹,已经没有新意可言,当然人其实都是在复读自己能理解。作为遗作(其实我还是希望宫老能在多拍几部短篇都行),背景放在二战结束前夕也十分理解,在人生的终局回顾人生的起点,但是说实话我觉得隐喻太多已经破坏了作品本身的张力了,而且最后的结局也是一如既往地体现了大叙事后的无力感。哎,还是上世纪黄金时代的作品看的舒服。 -
东京24区 東京24区
12话 / 2022年1月5日 / 津田尚克 / Team 24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伊藤公規、田村里美
2024-4-1 / 标签: CloverWorks TV 2022 原创
新颖且老土,设定和社会问题放到现在来看确实可圈可点,但是故事太老土了。前期悬疑还够,演出作画也还没崩那么彻底,所以还有那么一点潮的感觉,到后面就是土中土了,设定和政治也变得越来越可笑。不过也能理解,黄油脚本家12集写高中生的故事也只能这样了,但片里的成人也都够二次元的,没办法毕竟二次元作品成人基本都是配角。反正不管这几个大人还是年轻人,都是主打一个被女神魅惑,失去女神后的悲愤故事。二次元(黄油)界没有女神情结就不会写故事了是吧。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4-1-21 / 标签: 2023 TV 漫改 StudioM2
6.5 制作不错,题材也还行。世界观就不说了,虽然探讨了机器人意识机器人三原则还有人工智能,但世界观设定还是太日式肤浅,很多地方不知道是隐喻还是真的懒得推演。脚本反正是最拖后腿的,将近半年番的时长,完全就是线性刑侦片了,而且线索就是毫无预兆的回忆倒叙糊脸,不知道是不是学了美剧的,很明显动画真玩不来这种叙事。中期悬疑感和人物塑造慢慢的拉满,结果就是死人然后给阿童木接棒,这种接棒剧情做好了能调动情绪,做不好就是情绪中断了。而最后的黑幕也拉的不行,你玄幻打斗季番还好点,SF大中篇写出这种黑幕是真看不下去。本来如果演出往十几二十年前那批反乌SF靠近还能看看醍醐味,但这大正片拍法加上这剧情以及多到爆的家庭儿童描写,只能认为是奈飞对市场受众的考量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4-1-1 / 标签: MAPPA 漫改 TV 2023
没什么好说的,光是看这标题,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就知道这动画有多不堪。但是说实在的,哪怕谏山创多傻逼,企划多不靠谱,动画质量多不稳定,看完之后还是满足了的。十年过去回过头来看,就算是勉强是个优秀作品,那可能也是日本hit动漫里最后的呐喊了吧。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2-10 / 标签: 2023 TV 轻改 LapinTrack
6.5 畠山守+高木登+原作,虽说没有让人失望,但是在演出和作画上依然有点乏力,而且叙事还是有点拖拉了,至少第一个事件没能做出三集篇幅的氛围感。第二个事件好看,还挺废狗。人狼村篇也做拉了,太注重悬疑和解谜,人物塑造很烂。 -
LV1魔王与独居废勇者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井上圭介 / toufu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芳文社・COMIC FUZ連載) / 渡邊義弘
2023-9-22 / 标签: TV SILVERLINK. 2023 漫改
6.5 经典的好看,而且居然还是方文山。 -
Fate/Grand Order 藤丸立香想不明白 Fate/Grand Order 藤丸立香はわからない
33话 / 2023年2月7日 / 槌田 / 槌田
2023-8-19
主角和马修没riyo那么有意思,不过从者们都还是挺符合游戏梗而且超有趣的。 -
Fate/Grand Order×冰室之天地~最强伟人7人篇~ Fate/Grand Order×氷室の天地~7人の最強偉人編~
1话 / 2017年12月31日 / 永森雅人
2023-8-18
与其说是FGO动画,更多是宣传fsn龙套四格外传的漫画宣传片吧。不过没想到到后面拍成作画片了,搞笑度和可爱度都比较一般。 -
剧场版 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 后篇 Paladin; Agateram 劇場版 Fate/Grand Order -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 後編 Paladin; Agateram
1话 / 2021年5月15日 / 荒井和人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細居美恵子、黄瀬和哉、温泉中也、副:乘田拓茂、山本彩、原由知、本田真之
2023-8-17 / 标签: 映画 2021 游戏改编 Production.I.G
6.5 打的还是挺爽的,不过只能说蘑菇的文本改编成动画确实有难度。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8-17
怀念的感觉 -
黄金神威 第四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4期
13话 / 2022年10月3日 / すがはらしずたか(菅原静貴)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山川拓己;人物设定协力:山本美佳
2023-6-29 / 标签: TV BrainsBase 2022 漫改 原创
我好爱,平庸的制作也掩盖不了闪光点,希望最终章能做好点。 -
勇者死了! 勇者が死んだ!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久城りおん / 「勇者が死んだ!」スバルイチ(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薮本陽輔
2023-6-26 / 标签: TV LIDENFILMS 2023 漫改
有点意思,虽然穷也是增添特色的因素之一,但还是想看看这样的经典搞笑片有演出和作画是什么感觉。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6-25 / 标签: TV MAPPA 2023 漫改
三分之一的部分做的还不错,话说回来动画要拍这种煽情为主的还是难度太大。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Production.I.G TV 2023 漫改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20 / 标签: TV 漫改 ufotable 2023
比花街好看点,但是剧情编排的问题还是很大,该秒的时候拖,以为是恶战结果秒了,演出也可以说基本上没有甚至说垃圾。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3-5-28 / 标签: CloverWorks TV 漫改 2022
唯一女性向的地方是男主不是キモオタ。所以看点必然不是纯爱,而是女主的挑逗(下意识的)。结果第三集就已经是纯爱走向了,看得我有点PTSD了(泣) -
灌篮高手 剧场版 スラムダンク
1话 / 1994年3月12日 / 西沢信孝 / 井上雄彦
2023-5-1 / 标签: 1994 映画 东映
四部剧场版里最喜欢的一部,不但剧情冲突有意思(情敌+初中同学),而且结构和新剧场版一样,都是回忆和场外戏多于场内赛场戏。并且让人根本意识不到这部只有短短的30分钟,是四部里时常最短的。当然最后的矛盾解决,对方教练为樱木鼓掌这也还是显得有点唐突,不过三十分钟要压缩这么多内容,也是没办法的事。 -
灌篮高手 全国制霸吧!樱木花道 スラムダンク 全国制覇だ!桜木花道
1话 / 1994年8月20日 / 有迫俊彦 / 井上雄彦
2023-5-1 / 标签: 东映 1994 映画
四部剧场版里剧情最没意思的一部,人物也没太立得起来,毕竟直接怼裁判然后驱逐原作里都没出现过这样的桥段?能理解这种凡人的呐喊,但是铺垫不行加时间不够,另一部讲这个点的就好很多。
看过的标签
- 512TV
- 299漫改
- 261原创
- 173轻改
- 164OVA
- 156映画
- 92萝卜
- 862013
- 862014
- 852015
- 83SUNRISE
- 682011
- 622016
- 58Production.I.G
- 572012
- 57游戏改编
- 55高达
- 47BONES
- 472010
- 412018
- 402019
- 392017
- 36J.C.STAFF
- 342020
- 33东映
- 323D
- 31A-1Pictures
- 30童年
- 292022
- 29XEBEC
- 28短片
- 24国产
- 23ufotable
- 23MADHouse
- 232009
- 222021
- 22SHAFT
- 22noitaminA
- 21studiodeen
- 212008
- 19MAPPA
- 19P.A.WORKS
- 18WITSTUDIO
- 18京都
- 17Lerche
- 172007
- 17泡面
- 16シンエイ動画
- 152006
- 15海贼王
- 15AIC
- 142023
- 142005
- 14BrainsBase
- 12圣斗士
- 11SILVERLINK
- 10小丑社
- 10GAINAX
- 92004
- 9龙之子
- 9GONZO
- 8TRIGGER
- 8asread
- 8PolygonPictures
- 82002
- 82001
- 8吉卜力
- 7TMS
- 7CloverWorks
- 7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