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画同好会 アニメガタリズ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DMM.futureworks/ダブトゥーンスタジオ
2017-12-25 / 标签: 2017年10月 原创 TV WAOWorld
看完了,怎么说呢,虽然很迷,但导演玩的很欢,我看的也挺欢乐的。Meta的部分效果不错,玩的梗对新宅比较亲切,看着也比较轻松。本作最大的问题就是——太尬了!是真的尬,同样的故事明明可以拍的不这么尬的,大概是森井初次导长篇动画还不太有经验吧。 -
机动战士高达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47话 / 1986年3月1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17-12-18 / 标签: SUNRISE TV 原创 1986
zz高达,比想象中的要好看,前期的搞笑回水准良莠不齐,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后期情节逐渐转向严肃,与前期的搞笑结合起来其实别有一番风味。本作最大的问题是由于“突发性”风格改变而导致的“混乱”,如果一开始就确定先搞笑再严肃的路线,再谨慎的构筑情节的话效果会好很多。另外捷度的结局深得我心,这才是NT该有的未来,nt说是什么宇宙的居民,连太阳系都没出就耗在内斗上未免太可悲了。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7-12-8 / 标签: 1989 OVA SUNRISE 原创
久闻大名的一作,虽然跟我之前想象的有些不同,但仍然得承认这确实是素质极佳的一作。以小见大、典型人物+典型事件的叙述确实颇有一些传统的现实主义创作方法的特色,虽然戏剧性显得过强了一些,但是无伤大雅,情节的设置,情感的酝酿和主题的深化都做的很不错,确实是一部发人深省的作品。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17-12-7 / 标签: 1988 剧场版 SUNRISE 原创
阿姆罗与夏亚的最终决战,算是整个U.C.系高达的戏剧高潮,战斗异常精彩,情节简单而扎实,唯一的问题大概就是剧场版的篇幅略显不足显得节奏偏快、内容压缩。 -
旋风管家 ハヤテのごとく!
52话 / 2007年4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畑健二郎 / 堀内修、副:小丸敏之、10话客串:実原登、44话客串:近藤優次
2017-12-7 / 标签: TV 2007 漫画改
早期恋爱喜剧,总的来说氛围轻快,人物讨喜,川口监督凭借其个人兴趣硬生生地把一部传统的恋爱喜剧做成了一部深宅向动画,虽然大量原创和恶搞引起了不少原作粉丝不满,但也确实给这部动画带来了别样的特色,总得来说值得一看。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17-11-30 / 标签: SUNRISE 1985 原创 TV
“时代的眼泪”,Zeta正是这样一首时代的悲歌。对人物、情节、主题等各方面来说“杂而不乱”大概都是其最恰当的表述,Zeta就像一个大熔炉以卡缪等人的成长与选择为主脉络把各种元素、各色的人物、各种思想理念融汇在一起成为了富野作品中永恒的主题--理解与变革。但富野显然没有对这一主题给出明确的解答,Zeta的结局在结构上的完整中蕴藏的却是主题上的巨大留白,再配上卡缪最后的崩溃,给人以绝大的冲击与思考。 -
机动战士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3话 / 1979年4月7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17-11-27 / 标签: 原创 TV SUNRISE 1979
元祖高达,高达系列的起点。人物鲜明而饱满,情节精彩而深刻,演出古典而扎实。但问题也有不少,如节奏过快,情节跳脱,古典的演出容易让现代的观众产生隔阂,后期情节压缩NT的演出过于神棍也是一大问题。但即使如此仍旧非常精彩,值得一看。 -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四章 重生之冬 PERSONA3 THE MOVIE #4 Winter of Rebirth
1话 / 2016年1月23日 / 「ペルソナ3」(アトラス)
2017-11-17 / 标签: A-1Pictures 女神异闻录 剧场版 2016年1月 游戏改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18-2-3 / 标签: noitaminA TV 2007 原创
因美术风格而出彩的动画,各个篇章良莠不齐,虽总体还是在水准之上,但真正令本作脱颖而出的还是其浮世绘般的美术风格和独特的演出效果(演出其实也很大程度上依附于美术风格)。可以说是把动画特有的优势表现的很好的作品,值得一看。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暗黑王子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1话 / 1998年8月8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18-11-8 / 标签: 剧场版 XEBEC 原创 1998
抚子号的剧场版,作为剧场版动画在画面上显然比TV版好很多,演出惊艳,战斗精彩。但是TV中黑色幽默的风格弱了不少,而且情节太水(火星♂的继任者真的水),如果作为一个序章的话倒是很不错,毕竟这种“看似讲了很多东西,实际上什么都没讲”的故事最适合当序章了,但可惜并没有后续,还留了一堆大坑。最后为黑百合+1分。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1-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ScienceSARU 轻小说改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7-11-4 / 标签: 2005 TV 治愈系 漫画改 ARTLAND
治愈系动画的标杆之一。虫师的治愈不像ARIA那般纯粹,没有像ARIA那样几乎彻底地淡化矛盾,而是将矛盾描绘的空灵而神秘,由此揭露出蕴藏在其中的美与哀愁,通篇阅毕能感受到从屏幕中缓缓流出的带着悲伤的独特美感,实在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26话 / 1996年10月1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17-11-2 / 标签: 1996 XEBEC 原创 TV 黑色幽默
90年代三大宅作之一。看似极度不着调的叙事风格,实际上却是在半调侃半严肃的探讨、“致敬”过去许多王道的情节展开,是一种偏宅向的独特的黑色幽默。结局虽然戛然而止,但在其整体不着调的风格却反而让人觉得本该如此。总之这样一部人物特色鲜明,氛围欢乐有趣,却也不乏沉重思考的独特作品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
奇诺之旅 疾病之国 -为了你- キノの旅 病気の国 -For You-
1话 / 2007年4月21日 / 中村隆太郎 / 時雨沢恵一 / 伊藤良明
2017-10-27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奇诺之旅 2007 SHAFT
-
奇诺之旅 活着的目标 -活下去。- キノの旅 何かをするために -life goes on.-
1话 / 2005年2月19日 / 渡部高志
2017-10-27 / 标签: 奇诺之旅 剧场版 2005 轻小说改 A.C.G.T.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17-11-2 / 标签: 2003 轻小说改 TV A・C・G・T
一部充满童话/寓言风格的动画,个人认为是中村隆太郎执导的最好的一部动画。中村特有的阴郁沉闷的演出风格配上独特的画风大大增强了作品的童话/寓言色彩,而原作清晰的故事线和单元剧的结构也避免了像lain那样的演出过度的情况(不过我个人还是挺喜欢中村的“过度演出”的),可以说演出风格和故事相辅相成,浑然一体,改编部分也配合演出风格改的十分巧妙,实在是非常精彩的作品。 -
俗・再见绝望先生 俗・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7-11-27 / 标签: 2008年1月 TV 漫画改 SHAFT
相比第一季,本季新房的演出显然更加花哨欢脱,这固然大大增加了作品的趣味性也很贴合原作风格,但这种“眼花缭乱”的演出风格看久了很容易累,简单来说就是现代主义风格过重,要是能适当添加一些现实主义要素应该可以有效的缓解这种审美疲劳。 -
对魔导学园35试验小队 対魔導学園35試験小隊
12话 / 2015年10月7日 / 河村智之 / 柳実冬貴 / 川村幸祐
2017-10-23 / 标签: 2015年10月 轻小说改 TV SILVERLINK.
看过的标签
- 109TV
- 52漫画改
- 51原创
- 27轻小说改
- 20剧场版
- 20MADHouse
- 15SUNRISE
- 12OVA
- 9J.C.STAFF
- 92006
- 9游戏改
- 9百合
- 82007
- 7GAINAX
- 62017年7月
- 6SHAFT
- 6studiodeen
- 61998
- 61999
- 62004
- 5泡面番
- 52011年4月
- 5搞笑
- 5意识流
- 42013年1月
- 4后宫
- 42005
- 4BONES
- 4钉宫理惠
- 42008
- 32003
- 3弹丸论破
- 32012年1月
- 32016年7月
- 32017年4月
- 32016年1月
- 3攻壳机动队
- 3Production.IG
- 3奇诺之旅
- 32014年7月
- 3漫改
- 32014年10月
- 32013年10月
- 3女神异闻录
- 3david-production
- 32013年7月
- 3零之使魔
- 3治愈系
- 3P.A.WORKS
- 3富野由悠季
- 32000
- 3赛博朋克
- 32009
- 3吐槽
- 32012年10月
- 3A-1Pictures
- 32001
- 3战姬绝唱
- 2轻改
- 2妄想学生会
- 2黄段子
- 2Production.I.G
- 21982
- 22014年1月
- 2WAOWorld
- 22006年
- 22015
- 22010年4月
- 2黑色幽默
- 2神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