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17-12-7 / 标签: 1988 剧场版 SUNRISE 原创
阿姆罗与夏亚的最终决战,算是整个U.C.系高达的戏剧高潮,战斗异常精彩,情节简单而扎实,唯一的问题大概就是剧场版的篇幅略显不足显得节奏偏快、内容压缩。 -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四章 重生之冬 PERSONA3 THE MOVIE #4 Winter of Rebirth
1话 / 2016年1月23日 / 「ペルソナ3」(アトラス)
2017-11-17 / 标签: A-1Pictures 女神异闻录 剧场版 2016年1月 游戏改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暗黑王子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1话 / 1998年8月8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18-11-8 / 标签: 剧场版 XEBEC 原创 1998
抚子号的剧场版,作为剧场版动画在画面上显然比TV版好很多,演出惊艳,战斗精彩。但是TV中黑色幽默的风格弱了不少,而且情节太水(火星♂的继任者真的水),如果作为一个序章的话倒是很不错,毕竟这种“看似讲了很多东西,实际上什么都没讲”的故事最适合当序章了,但可惜并没有后续,还留了一堆大坑。最后为黑百合+1分。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1-5 / 标签: 2017 剧场版 ScienceSARU 轻小说改
-
奇诺之旅 疾病之国 -为了你- キノの旅 病気の国 -For You-
1话 / 2007年4月21日 / 中村隆太郎 / 時雨沢恵一 / 伊藤良明
2017-10-27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奇诺之旅 2007 SHAFT
-
奇诺之旅 活着的目标 -活下去。- キノの旅 何かをするために -life goes on.-
1话 / 2005年2月19日 / 渡部高志
2017-10-27 / 标签: 奇诺之旅 剧场版 2005 轻小说改 A.C.G.T.
-
剧场版 妄想学生会 劇場版 生徒会役員共
2话 / 2017年7月21日 / 金澤洪充 / 氏家ト全(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17-10-20 / 标签: 剧场版 妄想学生会 2017年7月 漫画改 GoHands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7-8-25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1999 原创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16-9-26 / 标签: 剧场版 GAINAX 1998 原创 意识流 现代主义
旧EVA系列的最(pian)终(qian)版本,前半部分的剪辑十分精彩,对看过TV的观众绝对是一场不得了的视听盛宴,后半部分更是把庵野的“报社”本质暴露无疑,但却正是这种后现代主义色彩浓重的“报社”理念将EVA推上了神坛。EVA这样“扭曲的作品”取得如此成功是否是这个时代的悲哀?在我看来不如说是时代的狂欢。EVA开启了一个时代,或许这是一条邪道,但即使如此它的意义也是不可估量的。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16-8-16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2008 漫画改
攻壳95的重制版,情节上与原版几乎没有任何区别。仅有的区别就是部分场景改用CG表现,还有就是“傀儡师”的CV换成了女声。要补95的话看这部也差不多,不过可能是由于一些先入为主的因素,我还是觉得95更好些。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6-8-2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剧场版 2008 轻小说改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6-10-10 / 标签: 剧场版 赛博朋克 Production.I.G 漫画改 2004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5-11-7 / 标签: GAINAX 1997 庵野秀明 剧场版 意识流 原创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7-11-27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2006年
瑰丽的画面,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今敏用他擅长的独特的镜头语言把这个令人眼花缭乱的梦中世界展现在我们面前,充分发挥了动画在“表现“上的优势,实在是让人惊叹。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7-5-10 / 标签: MADHouse 1998 剧场版 原创
今敏大师的最高作,将镜头艺术运用到极致的动画。在通过完美的分镜打造出的虚实交替的画面中,我们见证了从偶像转型的新人女演员未麻对“自我”的迷茫与成长,毫无疑问这是一部伟大的作品。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6-9-7 / 标签: 赛博朋克 Production.IG 剧场版 漫画改 1995
近现代赛博朋克影视化的里程碑式作品,银翼杀手的诸多后继者之中做的最好的几个之一,其后辈《黑客帝国》更是将影视化的“赛博朋克”推向了大众意义上的巅峰。押井守用其特有的手法将士郎正宗原本氛围轻快的攻壳染上了一种悲凉肃杀的风格,并在其中探讨了一个严肃的课题——人与机器的定义或者说是“自我”的真实性。毫无疑问这是可以代表押井守最高水准的作品之一。 (PS:这十分给的是整个攻壳系列)
看过的标签
- 109TV
- 52漫画改
- 51原创
- 27轻小说改
- 20剧场版
- 20MADHouse
- 15SUNRISE
- 12OVA
- 9J.C.STAFF
- 92006
- 9游戏改
- 9百合
- 82007
- 7GAINAX
- 62017年7月
- 6SHAFT
- 6studiodeen
- 61998
- 61999
- 62004
- 5泡面番
- 52011年4月
- 5搞笑
- 5意识流
- 42013年1月
- 4后宫
- 42005
- 4BONES
- 4钉宫理惠
- 42008
- 32003
- 3弹丸论破
- 32012年1月
- 32016年7月
- 32017年4月
- 32016年1月
- 3攻壳机动队
- 3Production.IG
- 3奇诺之旅
- 32014年7月
- 3漫改
- 32014年10月
- 32013年10月
- 3女神异闻录
- 3david-production
- 32013年7月
- 3零之使魔
- 3治愈系
- 3P.A.WORKS
- 3富野由悠季
- 32000
- 3赛博朋克
- 32009
- 3吐槽
- 32012年10月
- 3A-1Pictures
- 32001
- 3战姬绝唱
- 2轻改
- 2妄想学生会
- 2黄段子
- 2Production.I.G
- 21982
- 22014年1月
- 2WAOWorld
- 22006年
- 22015
- 22010年4月
- 2黑色幽默
- 2神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