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6-9-19 / 标签: 漫画改 TV MADHouse 2006
大概是黑礁目前的动画系列中最好的一部了。双子篇和京都篇的情节都十分精彩,也为我们展示了那些游走于死亡边缘的人们所谓的“处事哲学”。中间穿插的小故事也十分有趣,起到了很好的缓和气氛的作用。暴力美学的代表作之一。 -
日常系的异能战斗 異能バトルは日常系のなかで
12话 / 2014年10月6日 / 高橋正典 / 望公太(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山口智
2016-9-5 / 标签: 轻小说改 日常系的异能战斗 TV 2014年10月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6-9-10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荒木哲郎 原创 TV 美树本晴彦
讲道理,第一集还是挺让我觉得惊艳的。之后嘛,其实到中期也还行。但到了后期这节奏就真的太乱了。第一集给我的感觉是消除人类自身的自私和互相歧视齐心协力对抗卡巴内,中期就变成了团队求生。。。倒也还算自然,但到了最后卡巴内就变得完全无关紧要了,甚至还变成了人类的工具。。。这和一开始给人的感觉差太多了。总之,把三段一般般但不算太垃圾的情节混合在一起,实在是给了我非常不好的感官啊。 -
罪恶王冠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22话 / 2011年10月13日 / 荒木哲郎
2016-10-10 / 标签: 罪恶王冠 梶裕貴 TV
被黑的很惨的作品,其实在我看来也就是一般水平,说它是不堪入目的垃圾肯定不至于。关键是大河内啊,虽然只是副系构,但大河内可是被戴了非常多高帽子的存在,再(相对)小众圈有《星空清理者》打底,在大众圈也有《反叛的鲁鲁修》撑场面。而这个大河内却写出了这么一般般的作品,让人有非常不好的感官也就是再正常不过了(吉野:有人帮忙背锅太好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6-9-4 / 标签: GAINAX 原创 TV 1995 意识流
饱受争议的作品,许多人都批判观众对其的“过度解读”,然而所谓的“过度解读”并非就是错误,不如说“过度解读”是观众们才拥有的特殊权力。况且即使剥去eva的那些宗教神学科幻的外衣,其角色对当代日本青少年普遍心理的映射才是其最有价值的部分,由此让观众感受到的强烈共鸣才是这部动画能够解救当时濒死的GAINAX甚至挽回当时整个日本动画界的颓势的最主要原因,正因为如此称其为“神作”也当之无愧。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6-9-4 / 标签: TV 漫画改 Production.IG 2004
几近“完美”的作品,话题由一期的社会学转向政治,在一期主线、支线的双线交替的基础上尝试运用了三线并行的故事脉络,这无疑使剧情变得更加精彩,主线和支线也连接的更加紧密,这也使得故事节奏更加连贯。在继续探讨sac的同时也结合了作者自身的政治见解,与一期相比各有千秋。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6-9-4 / 标签: Production.IG TV 漫画改 2002
十分接近我心目中的“完美”的作品,主线中用笑面男事件探讨SAC现象(即在情报高度同步化的基础上人的思想也趋于同步化的现象),再辅以支线铺陈世界观。而其中用“在情报同步化中得到个性的塔奇克马”与“在情报同步化中失去个性的人类”做出对比,以此引出作者的结论,在我看来简直是神来之笔。 -
猫汤剧场 ねこぢる劇場
27话 / 1999年7月9日 / 福富博
2016-9-19 / 标签: TV KentHouse 泡面番 1999 漫画改 黑色幽默
纯粹直白的“暴力”与“黑暗”,如此直白的描 写难免会让人感到些许不适,即使如此却仍不失为一部“有趣”的作品。不过我还是更喜欢汤浅的ova一些。不过人物上比起ova的主角猫弟弟我还是更喜欢tv的猫姐姐,不过果然还是不希望在现实中看到这种人啊,不管是姐姐还是弟弟………… -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女神篇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
12话 / 2013年7月8日 / 大脊戸聡 / 若木民喜 / 渡辺明夫、川村敏江
2016-8-16 / 标签: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神大人 2013年7月 TV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6-8-16 / 标签: Fate Type-Moon 2011年10月 轻小说改 TV ufotable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6-9-19 / 标签: 2006年 MADHouse TV 漫画改
暴力美学的代表作之一,以一个误入黑帮的小职员的视角展现了游走于黑暗边缘的人们的生活与价值观。战斗很精彩,但可能有些不写实。但写实并不是动画作品所必需的,不如说有时为了情节需要或增强表现力进行适当的夸张甚至是值得赞扬,最起码也不应该过分批判。总得来说是部好作品。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6-9-19 / 标签: TV 游戏改 惊悚 StudioDEEN 2006
动画作品中少有的能让我感受到真正让人背脊发凉的恐怖的作品,悬疑氛围的塑造十分出色,而龙骑士独特的世界观和用轮回推进故事的手法都显得十分新颖有趣。是悬疑向作品的标杆之一。 -
双面骑士 シュヴァリエ 〜Le Chevalier D'Eon〜
24话 / 2006年8月19日 / 古橋一浩 / 冲方丁/Production I.G / 尾崎智美
2016-9-19 / 标签: 冲方丁 ProductionI.G TV 2006
以法国大革命前夕的欧洲大陆为舞台,结合了奇幻与历史、王权与革命、忠诚与背叛,讲述了骑士德恩传奇的一生。将历史上的女装骑士德恩拆分成男女两个人并安排他们共用一个身体的设定十分巧妙,这种近代欧风也十分讨我喜欢,虽然后期的剧情节奏显得有些过快,但仍不失为一部值得一看的优秀作品。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6-9-8 / 标签: P.A.WORKS 原创 TV 2014年10月
一部讲述“动画”的动画,通过轻快的画风,生动的人物和有趣的情节为我们展现出动画制作业界的点点滴滴,让我们能看到动画中凝聚着的梦想与汗水,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佳作。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17-11-26 / 标签: 实验动画 赛博朋克 意识流 1998 TV TriangleStaff 原创
相当独特的一部动画,大量的意识流内容,模糊背景的构图,诡异的音效与情节展开,在后eva时代的诸多现代主义作品中也可以算是比较极端的一部了。主题颇为新颖,演出亦十分独特,在氛围营造上实属一绝。这部动画成功让我喜欢上了中村隆太郎的演出风格,可惜已经再也不可能有新作了。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6-9-28 / 标签: 治愈系 TV 2005 Hal-Film-Maker 漫画改
治愈系的巅峰之作之一,为了追求最佳的表现效果本作舍弃了对很多动画来说算是根本中的根本的东西——矛盾。很多治愈系动画都有这个倾向,但很少有能像本作这样做的这么彻底的,矛盾是情节的核心,牺牲了矛盾就几乎是放弃了情节。而如此巨大的牺牲也确实带来了极致的表现效果。因为缺乏“矛盾”因此本作更适合在闲暇时慢慢观看。它构筑了一个充满宁静祥和的日式乌托邦世界,说实话,那不是我所期望的世界,却是我不忍心否认的世界。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51话 / 2003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荒川弘 / 伊藤嘉之
2016-9-13 / 标签: TV 漫画改 BONES 2003
王道的正统热血向作品,不过比起来FA要更王道一些,相比之下03在整体氛围上则略偏阴郁沉重。少有的原创剧情仍不失其高水准的动画,这也正是水岛精二能力的体现。不过最后推翻“等价交换”虽出人意料但却有点过了,但仍不失为正统向动画的巅峰之一。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6-10-10 / 标签: 原创 TV SUNRISE 2006
大河内和谷口的代表作之一,如果说之前的星空清理者比较偏向文艺片的话,本作的商业气息则更重一些。虽说如此,在活用商业元素的情况下却也能不落俗套,不像一般商业片那样流于表面。可以说大河内在商业元素和非商业元素中找到了一个绝佳的平衡点,实在是非常难得(或者说谷口成功地拉住了大河内的缰绳?)。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16-9-4 / 标签: TV MADHouse 漫画改 1998 CLAMP
童年时的启蒙作,也是寄托了我绝大部分主观好感的作品。本作发扬了大量现今常见的新元素(比如BL、GL、师生恋等)。在先入为主和个人的主观因素的作用下,我恐怕已经无法为这部动画做出正确客观的评价了,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动画。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7-11-27 / 标签: MADHouse 2004 原创 TV
今敏唯一的一部TV动画,依旧是今敏擅长的虚实混淆的镜头语言和现实与虚幻交错的情节展开。主题设置更加的贴近生活却又不失内涵,TV动画较为松散多元的形式也使得今敏可以在其中进行许多有趣的尝试。结尾部分具象化的虚实大决战我个人不太喜欢,不过仍然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6-9-19 / 标签: BONES 2007 原创 TV
有着不错的世界观与人设,这种设定下展开的单元剧也十分有趣,给人相当好的感观。相比之下主线则相形见绌,显得突兀且混乱,但仍旧还算是个可以一看的故事。综合来看仍旧是部不错的作品。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6-9-24 / 标签: SUNRISE TV 原创 2008
反叛的鲁鲁修的第二期,与一期相比继承了其兼顾文艺性和商业性的优点,但进入国际篇后剧情有点暴走,感觉节奏显得有些过快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先入为主的原因。最后的结局有人把它捧得很高,有人把它批得很惨,就我个人而言,这结局已经很不错了,应该说能把后期那暴走/神展开的剧情圆回来已经很了不起了。
看过的标签
- 109TV
- 52漫画改
- 51原创
- 27轻小说改
- 20剧场版
- 20MADHouse
- 15SUNRISE
- 12OVA
- 9J.C.STAFF
- 92006
- 9游戏改
- 9百合
- 82007
- 7GAINAX
- 62017年7月
- 6SHAFT
- 6studiodeen
- 61998
- 61999
- 62004
- 5泡面番
- 52011年4月
- 5搞笑
- 5意识流
- 42013年1月
- 4后宫
- 42005
- 4BONES
- 4钉宫理惠
- 42008
- 32003
- 3弹丸论破
- 32012年1月
- 32016年7月
- 32017年4月
- 32016年1月
- 3攻壳机动队
- 3Production.IG
- 3奇诺之旅
- 32014年7月
- 3漫改
- 32014年10月
- 32013年10月
- 3女神异闻录
- 3david-production
- 32013年7月
- 3零之使魔
- 3治愈系
- 3P.A.WORKS
- 3富野由悠季
- 32000
- 3赛博朋克
- 32009
- 3吐槽
- 32012年10月
- 3A-1Pictures
- 32001
- 3战姬绝唱
- 2轻改
- 2妄想学生会
- 2黄段子
- 2Production.I.G
- 21982
- 22014年1月
- 2WAOWorld
- 22006年
- 22015
- 22010年4月
- 2黑色幽默
- 2神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