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方魔谭MAGI 第二季 マギ The kingdom of magic
25话 / 2013年10月6日 / 大高忍 / 赤井俊文 副:杉薗朗子(第3話-)
2021-2-1
还记得当时为了看magi连高三的月考复习都咕掉了hhhhhhhh,尤其是第二季给人的印象挺深刻的x偶然听到令人熟悉的ed特地感慨一下x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1-1-3
不说情怀对我影响这一点也不现实。夕阳下掠过的棒球,钢琴声包围的两人,烟火下方的欢呼,原本触动人心的情节最终变成了生硬的转折,无奈的展开,说不出口的结局。放送前制作团队放出剧本已经精心打磨过,励志做一个最令人悲伤的故事成了谎言。慢慢地不去遐想锅应该如何去分。被BGM拉进的沉浸感最后慢慢破裂,不会为其投入更多的感情,骗局注定是个骗局。 -
剧场版 库特wafter 劇場版 クドわふたー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鈴木健太郎 / Key / 飯塚晴子
2020-12-29
和原作出入挺大x和本传时间线也没接上x但这么一部剧场版,承载了多年的梦想和感动。(俺的有月初就不能给多点戏份嘛QAQ) -
ISLAND ISLAND
12话 / 2018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Front Wing / 川村幸祐
2020-7-15
整部动画就是为最后两集搭建的支离破碎舞台,不用细说你和我讲大大咧咧的夏莲其实优柔寡断,不深入纱罗理论和我讲纱罗的幻想,没有那种撕心裂肺展开讲凛音直接黑化后更没说服力凛音如何释怀爱上切那。冬篇魔改更是气炸,连传说都开始对不上直接丧失精彩的一环,于是只剩下了这个十来分钟的世界观设定却没有了故事的跌宕起伏甚至冷落游戏那么多优质ost,可取之处也仅仅只是游戏中没有过re线凛音视角,无疑是惨遭动画化的经典案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4-5
前期的ppt排球差点劝退(,好在最后三集重新拉回我对小排球动画的热情,那么期待七月能够更出色地回归吧w。 -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20-3-6
叙述方式造成了动画前期的故事叙述的各种不便,中后期之后开始回收伏笔各种感情渲染其实也都做到恰到好处,故事本身很赞,展开也超强,但实话实说小说的载体说不定和故事相性更好。而前期槽点满满的尬歌却是整部作品的灵魂,制作组摆出一副要卖歌的姿态却一边努力地为此丰满剧情与之联系。OP和OP变奏完全唱到心底里去了,也是这个原因才补的番啦()。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0-2-1
尽管我知道只能在无聊的时候打发时间,但在这段时间内的欢乐充满了实感 -
棒球大联盟2nd メジャーセカンド
25话 / 2018年4月7日 / 渡辺歩 / 満田拓也「MAJOR 2nd(メジャーセカンド)」(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小学館) / 大貫健一
2020-1-2
满田拓也离开了他的受伤套路就没法写比赛这点是石锤了,前面major六季玩一样的套路过了这么久你还是没个半点长进,尽管如此我还是老老实实地看完你的作品(满意了吧)。虽说看2nd完全是追逐茂野吾郎的脚步,真不是这样大概我一辈子都不会再理你的作品哪怕一眼了吧。 -
风夏 風夏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瀬尾公治
2020-1-2
终归是不具特色的中级水桶,剧情及展开没有新意且甚至令人感觉套路化,党争说实话也是差强人意,,,连乐队间的情谊刻画都是趋于勉强,更别说他们这班人能带着什么样的梦想,,,现在回想起来当初看完风夏的动力到底是什么? -
笨蛋,测验,召唤兽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13话 / 2010年1月6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20-1-2
最具宅文化的搞笑番(孤陋寡闻的我所认为),用着相当扯的小情节居然也能构成一个完整设定别致的剧情,可见作者下的功夫之深。作为这个类型很好的做到了应该有的效果,那么好评便是应该的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0-1-2
大概就是正好7分的分水岭了。人设的魅力是建立在剧情的基础之上相结合而不是只会贴标签的废萌。虽说亮点不够出彩但温馨的商业街氛围以及人情味着实令人喜欢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0-1-2
说实话我可不在乎作画精美人设可不可爱之类的东西。仅仅只是付出了精力和时间观看这部剧场版能够得到情感上的深度或者共鸣以及故事结构是否完整的期许,对我而言这部作品就够得上我安利别人的理由。 -
快要坏掉的八音盒 こわれかけのオルゴール
1话 / 2009年12月29日 / 川口敬一郎 / 西尾公伯
2020-1-2
只能说staff尽力了。但残酷的现实是和同类型作品相比较真的是要什么没什么。。。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20-1-2
突突突突突突突的讲话语速讲到最后居然还是萎了。一股看到最后居然被告知这是个游戏的高级广告的欺骗感到现在依然没法释怀,当然作品的创意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只不过并不值得抱着期待的情感来看这部动画。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0-1-2
回过头来感慨这么一部番剧第一印象是作画别致,事实上包括小说前三卷的内容间关于角色的刻画以及亮点还是太少。但偏于平淡剧情的基础上也能营造一种令人将观众代入关乎生存故事的氛围之中。和小说一样,这部作品对我而言是一种特别却又说不上理由的存在。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0-1-2
展开没问题,节奏掌控是硬伤,监督和麻子的配合令人绝望。但这个不堪的故事依然可以表现其主题,,因此对于新入宅的朋友我还是乐于介绍这么一部动画的。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9-12-31
这两年看过为数不多的番剧之一,各方面其实都还行但也就这样了。看过之后还是会流露出不可名状的失落感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12-23
最早接触的key作品,从萌二过渡到如今依然十分喜欢的CL。已经无所谓太多作为作品而言的评价了,,仅仅只是听到愿望实现的场所想特地来到bgm感慨罢了orz。 -
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 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
26话 / 2013年4月7日 / 西崎義展 / 結城信輝
2019-11-27
跟着剧情看还是有意思的,,完全没法想象这竟然是几十年前的作品。要人们反思的地方其实也很多,尤其初版还是面向几十年前的日本qaq。就是结局真的差点意思hmmmm。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19-11-5
如果有人想让我给他安利一部运动番,那我的首选绝对是小排球。燃,节奏燃,音乐燃,人设有趣,写实,剧情毫不拖沓。不打神仙球()没有胡乱煽情,角色间羁绊也相当恰当,让我这种不想在运动番里闻到一点腐味的观众甚是愉悦()要说励志的话果然还是主题本身吧,比起其他捷径而言,努力是不会说谎的,而这才是励志的关键。丰满故事的同时,也在另外一个次元里催人上进。 -
逆转监督 GIANT KILLING
26话 / 2010年4月4日 / 紅優 / ツジトモ / 熊谷哲矢
2019-11-4
虽说剧情较为真实,但完全没表现出以动画为载体的张力,,淡如白开水的剧情走向,说实话这剧情还真就不如多关注一些平时的足球新闻有趣呢( 唯一留下印象的居然是镜头拉远足球场上的小人模型居然粗糙的火柴人。。。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9-10-25
依然记得看完动画的那一晚想了很多,,,这个看起来平和的社会背后是对孩子思想控制和筛选,基因改造,压抑其他种族的人性。。在这样的社会中几乎所有人都是受害者,,想要追求人权的结果却只能带来更多的牺牲。回过头康康自己(),自己又可能为会为了乌托邦牺牲掉多少东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