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7-6-28
各种意义上很有意思的一部番,已经好几年不怎么打球的我看到这打击感满满的画面,还是会感到震撼,宛如真的是自己在打球一样,究竟是怎样才能想出这样的画风与这样的动作呢。中间几话思想深度还是有的,国人的配音也是亮点,除了结尾之时感觉还是短了一点,其他一切皆好。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7-7-9
或许只有群魔乱舞才能形容这部作品了,十几年前GAINAX的大佬们用着荒诞的方式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的才华,简单的故事,却有着惊人的表现力,想来这样的作品在商业化过于严重的现在已经很难出现了。 ps:续作想做好基本是不可能的了,ova的高度太高了,但ova又太短了点,续作就当情怀看一看吧。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OVA 战队长悠闲的一天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特別版OVA「わりとヒマな戦隊長の一日」
1话 / 2006年5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6-10-18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7-9-28
本来想看在大河内没嗑药的面子上补到8分,然而这个12话实在是太水了,明显的第二季也不能这么结局吧……(莫名的脑补大河内嗑药版的结局bgm38) 10话之前观感不错,人设,配乐较突出,蒸汽朋克配上单元剧以及一些前后呼应,略微有那么一丝“永生之酒”的感觉,不过本质还是少女百合片,披上前面的外衣之后整体演绎不错。剧情上带一点脑子但别带多了即可,顺着动画的思路还是不错的。 (等一个第二季暴走) -
苍之茧 ペイル・コクーン
1话 / 2006年1月18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2017-7-8
吉浦的东西感觉思想还是很好的,但是动画上还需进步啊,这ova的感觉就如当年诚哥的星之声一样,20min中饱含着的是才华与思想,不错的短片(作为06年的独立动画来讲)。 -
壳中少女 排气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排気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17-8-16
2号下午观,8.16补录。 一部难以释怀的片子,今晚突然明白了,其实这是空境的感觉啊,犹记得当年观俯瞰,痛觉,伽蓝,一种气氛,一种思考,有些东西似乎如出一辙。大概是因为人还是虚浮着的,对这种似乎虚无,似乎空洞却又有些现实的东西有种莫名的认同感。认同了便会明白,否决了便会排斥,只是随心之物,如此而已。故事本事也比较厚实,乐园与赌博的描写极其出色,色彩运用倒是见仁见智了,三部剧场8,9,9。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0-10-5
果然最喜欢的还是作画回,其他的地方整体比较稳定了,少了一点特别突出的地方。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0-10-7
(8+)和第一季相比,简直就是盛宴。浪漫也好,作画也好,文戏也好,已经超脱了这个故事相对简单的架构,一拳说到底是制作的狂欢,这里更多了几分one老师对于英雄&力量&弱者的理解,而作画&文戏又很好的诠释了这些东西,这是着实难能可贵的了。 第二季中Mob的成长虽然描绘了很多,但个人看还是表现的稍显生硬。最终boss战也稍少了前几话的灵动,说教上略显冗杂,些许留有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