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哆啦A梦 ドラえもん
2005年4月15日 / 善聡一郎(#1-#421)、八鍬新之介(#421.5-#442)、小倉宏文(#518-) / 藤子・F・不二雄 / 渡辺歩、富永貞義、丸山宏一、吉田誠
2016-10-18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6-10-18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2-23
其实有点忘记TV剧情了,看完了差不多才回忆起来,剧场版各个方面都很优秀,但看完了总觉得缺了一点回味,终究是题材的限制吗。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18-9-4
总体来说发挥十分稳定的一部运动番,没有什么杂碎的东西来干扰,只是靠着排球本身就足够吸引人。这一季剧情略显中正,当然作为开始如此也好,只是不免会觉得略缺一些亮点。分镜与作画十分的有张力,配合着音乐与排球撞击的声音,观感十分良好。 无论是什么竞技体育,做不到最好便没有太多意义,努力与天赋缺一不可,只是到了最后却更多的是天赋与时运了,年纪大了不免对这种事情有些感伤,只是这本来也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了。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8-9-5
第二季依旧稳定发挥,从头打倒尾多少有种略显疲倦的感觉。不像某围棋番和伪将棋番,很大程度上是以角色的成长为核心来串起故事,这里却是以纯粹的竞技为核心,这甚至是比角色本身更重要的东西。但在以竞技本身为核心的同时配合着充实的人物以及成长历程,这就已经足够优秀了。 PS:1.为什么你们比分可以这么打的这么接近hhh 2.第8话提了一个足够好的问题,给出的答案却避开了问题,只能说不失不过,略显可惜了。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8-9-5
顺手就把第三季也补完了。PIG真的是一家很恐怖的公司,能够如此稳定而又高质量的三季发挥实在难得。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18-11-28
时隔3个月终于想起来把最后一集补完。非常有意思的故事,即使我这种上古游戏了解的并不多的人也能体会到无穷的魅力。人物刻画很出色,主角间的关系在以时间推进的游戏主线之余也能持续吸引注意力,这之间的平衡感很好。总之心疼小春,白学家最喜欢这种故事啦(划掉)。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8-4-19
三狮之后补,或许在三狮里没有找到的寄托在这里找到了。看至一半之时本想着9+1,1分献给三狮的感情,但完结之时,大抵这一分也并不需要额外补上了。十余年前的老物,许多东西却是永远不会改变,大抵这也就是所谓天花板了吧。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8-4-19
それぞれの続き、それぞれの選択、それぞれの未来。終わるのものと終わらないもの、僕はきっとそんなこと何時でも忘れません。 快完结的时候,似乎是想起了那些看请回答1988的日子,大抵是一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