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1-9-12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心里总是有淡淡的忧伤,无法忘怀。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1-9-12
十二集的时间,讲出了这样短小精妙的故事,爱的战士无敌了。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9-12 / 标签: 今敏 千年女优
追求幸福的人最幸福,追求爱情的人最真挚。电影的分镜和演员演的角色与自身的对照和象征意义实在是让我惊艳不已。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1-9-12
六边形战士,战斗不崩坏,反派不降智,主角不开挂,人体炼成的惩罚的象征性也狠好,最后的大战节奏紧凑,一气呵成。不煽情却感动。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1-9-12
做的结局挺好看的,补充了TV版的结局。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9-3 / 标签: P.A.WORKS 白箱 原创
PA社做出的最好的东西,看完了之后对动画有会有更深入的认识。科普了动画公司的运行。同时又包含了同事之间简单淳朴的感情,以及学生时代的好伙伴在毕业之后大家在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上的状态,现实之中又包含着理想。如此多的人物,但是塑造的相对都比较鲜明。最难忘的镜头是五个女孩挥着手,看着“梦想之船”离他们远去。 感谢PA社。喵森太棒了!白箱是真神!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11-6 / 标签: 浪漫 星际牛仔
极致的浪漫,我爱他们。 知道渡边说斯帕克相当喜欢菲的时候,开心得不得了!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9-3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轻音
我永远喜欢轻音少女。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9-3 / 标签: 京阿尼 萌
萌系的天花板。感谢京阿尼。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9-3 / 标签: 京阿尼 K-ON! 轻音
相遇了天使,太爱了。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9-3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就算没哭,也会想哭的。麻枝准大魔王,我爱京阿尼!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9-3 / 标签: 嘟嘟噜
能把多线时空玩的这么好,对我来讲太惊艳了。 前面的节奏确实太慢热了,但是一但展开之后,全部都是草蛇灰线之感。 整个故事的逻辑性也很值得讨论,特别是在胸针在面对拯救嘟嘟噜还是助手时,即便已经是爱上助手了,他还是大局为重选择了嘟嘟噜(嘟嘟噜活着大家会更幸福,或者说原本的时空里,本来就是助手死去)。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1-9-3 / 标签: 凉宫春日 京阿尼 大萌神
我太爱sos团了,喜欢阿虚的吐槽。消失里的大萌神真是太可人喜欢了。凉宫春日玩的是单线时空,故事在逻辑上很完整,总让我想起来小时候看哆啦A梦的时候。整个时间线成为一个闭环,理科生一本满足。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9-3 / 标签: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京都动画
没办法,就是喜欢。非常喜欢。 三无美少女,机械手臂,退役军人和战争机器,设定一大堆,实际上是还是讲少女的成长。 京紫应该还是有一点问题的,但是看了一遍又一遍,就是喜欢,薇妹实在太美了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9-3 / 标签: 原创 科幻 TV
高开低走?可能没这么严重,不过前面有神回,结果到后面故事开始讲不好了。而且不断地改变奇点,感觉逻辑性不行。很多事也没说明白,比如那个组织的老大怎么一直活这么多年。结局挺平淡的,显得没什么新意了。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9-3 / 标签: 原创 战斗 青春
大户爱很可爱,前面类似单元剧,每一集的立意反映的社会问题也不错。 要是有钱做个半年番可能好一点,想表达的东西太多,结果塞了太多的设定,最后故事展开失败。(也可能来不及或没钱展开了)。 老师,小爱还有小糸之间纠葛真是一团麻线。 特别篇简直是噩梦。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9-2 / 标签: 京都动画 百合 山田尚子 京阿尼
看了一遍又一遍,始终不能自己。 少女之间的感情,只有作为利兹与青鸟的她们自己知道。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2-11-6 / 标签: 日常 京阿尼 搞笑
不管看多少遍都会继续笑,最喜欢的轻松搞笑番。京阿尼太棒了。就是对电波有点要求。 另外想说的是,感觉博士那部分做的不够好,小孩子的设定让剧情实在是显得太幼稚了,搞笑元素明显不够,跟佑子三人组比起来,博士部分可以说挺无聊的。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1-10-1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幽灵公主
在人与自然上的引人深思,骑着狼的少女和牵着鹿的少年,小珊和阿席达卡的相遇相知,实在让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