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6话 / 2015年4月24日
2022-11-5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今西隆志 安彦良和
制作精良,但是再补全了一些人物塑造的缺陷之后反而和前作格格不入了...虽然说设定的出入还不至于到平行宇宙的地步但是人物性格对不上就是会很奇怪......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2-10-30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村瀬修功
虽然能感受到导演想往主流科幻片的方向拍吧,但是相比之下前半段文戏也太多,后半段基本又都是战斗场景导致这个人物关系和情感推进就莫名其妙的...多少对没看过原作小说的观众有点不友好了。但是整体制作好华丽,喜欢女主头发的质感。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28 / 标签: Netflix 今石洋之
扳机社这次的剧情算是差强人意,虽然整个氛围充斥着所谓”工业浪漫“但是在炸裂的演出和整体制作中感染力还是很强的,比起第十集油门踩到底的冲锋剧情,个人更喜欢前半部分尤其是第六集的演出,后几集节奏实在是太快完全把前面优秀的氛围塑造破坏掉了属实可惜。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Blu-ray BOX/DVD BOX上卷 特典迷你动画《与爸爸一起》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Blu-ray BOX/DVD BOX上巻 特典ミニアニメ「パパといっしょ」
1话 / 2022年10月26日 / 小出卓史
2022-10-27 / 标签: 小出卓史
功德给我笑没了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2-10-24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除了逻辑过于电波之外感觉整体内容好单薄...本来应该展现的人物动机完全没铺垫,还是一种莫名其妙搞很多新角色出来然后挡枪的感觉,除了战斗场景看着比较爽之外其他的部分实在是get不到。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2-10-20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一部有点矛盾的作品。与前作0079相比剧情更加严肃但如果作为太空歌剧又过于感性了,虽然全片都透露着理想主义的光辉营造出一种浪漫主义的氛围,但是又不得不用类似的矛盾与冲突推动剧情的发展,导致讨论的主题仍然局限于一个很小的点上,算是真实不足而感性有余的作品。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2-10-2 / 标签: 高山文彦 富野由悠季 美樹本晴彦
很好的反战剧本,即使是把故事背景放到二战也一样能成立。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小岛正幸
在原作的基础上很稳定的改编,第一集和第十集的演出让人眼前一亮。虽然漫改作品的通病在本作中皆有体现,但是要把漫画的篇幅压缩进短短十二集中这也确乎是比较好的答案了。不足的一点是,Kevin的音乐虽好但是铺太满了(尤其是最终话)反而破坏了原作的剧情张力,感受很多时候需要一些留白。 -
机动战士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3话 / 1979年4月7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2-9-28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剧情比较散但是作为79年的作品着实已经很不错了,公路片式的战争发展也能让机器人战斗有比较好的发挥。结尾部分有点神棍的发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所谓“元故事”的体现。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22-9-6 / 标签: 安倍吉俊
很喜欢这种情感细腻的演出,虽然并不认同本作对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中一些意象的解构,但是本作人物关系塑造的很好,对于情感很多细致入微的体现都做得很到位,对于负罪感的讨论很触动我。感觉本片的设定至少有一半的部分是没有明说的,这种类似留白的手法也是作者需要观众自己去理解的吧,很大程度上在考验观众的共情能力哈哈哈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2-8-21 / 标签: 今石洋之
虽然都是色块乱飞吧但是这部色彩上的设计个人不是很喜欢......不过也算是个起点吧 -
我在伊朗长大 Persepolis
1话 / 2007年5月23日 / Marjane Satrapi、Vincent Paronnaud / Marjane Satrapi
2022-8-20 / 标签: 欧洲
后半段的转折比较生硬了,感觉作者的叙事很平导致整个观感很稀碎,除此之外还算不错的作品。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22-8-16 / 标签: 望月智充
和前作一样节奏很慢但是没什么内容,一种谜之流水账之感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2-8-14 / 标签: 安浓高志
太完美了,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共鸣之感......安浓高志对于主观时间的刻画总是让我很惊叹,全片空镜的衔接无不在暗示主角心境的变化,在简化的舞台上做的演出丰富且准确。此外本片的真实的黄昏也在呼应精神上的黄昏,有一种所谓的小写的牧歌之感。 -
曙光Q トワイライトQ
2话 / 1987年2月28日
2022-8-11 / 标签: 押井守 望月智充
导演们的时间魔法哈哈哈第一个故事其实还蛮好懂的,第二个就是纯纯的鸭味,押井守“鱼”意象体现得最明显的就是这部了吧......感觉已经完全爱上loop系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2-8-9 / 标签: 望月智充
怎么说...感觉故事不完整啊?女主角她父母那一边的故事完全没交代清楚,很多线索就这么断着伏笔也没有去收...整个故事像是从男主角单方面的视角进行叙述的,他其实根本就不了解女主角吧最后还要表现出一见钟情的样子真的很奇怪唉。个人感觉与其说是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情,明明是男主和他朋友两个人的关系塑造地更完整吧......
看过的标签
- 17押井守
- 15宫崎骏
- 13高桥良辅
- 12富野由悠季
- 12石黒昇
- 11神山健治
- 10汤浅政明
- 8荒木飞吕彦
- 8渡边信一郎
- 8小岛正幸
- 7多田俊介
- 6大友克洋
- 6Disney
- 6高畑勋
- 6村瀬修功
- 6欧洲
- 6今敏
- 5今西隆志
- 5今石洋之
- 5pixar
- 4吉成曜
- 4美樹本晴彦
- 4安倍吉俊
- 4神田武幸
- 4Netflix
- 4望月智充
- 3黒田洋介
- 3梦工厂
- 3长井龙雪
- 3吉永尚之
- 3出崎统
- 3河森正治
- 3森本晃司
- 2吉原正行
- 2安浓高志
- 2韦斯安德森
- 2庵野秀明
- 2谷口悟朗
- 2小中千昭
- 2安彦良和
- 2沖浦啓之
- 2梅津泰臣
- 2西村纯二
- 2竹宫惠子
- 2细田守
- 2幾原邦彥
- 2贞本义行
- 1虚渊玄
- 1夏目真悟
- 1岸本卓
- 1高松信司
- 1高山文彦
- 1小出卓史
- 1手冢治虫
- 1小林宽
- 1福井晴敏
- 1西久保瑞穂
- 1星山博之
- 1山本暎一
- 1新房昭之
- 1山本沙代
- 1Marvel
- 1三浦建太郎
- 1川尻善昭
- 1千明孝一
- 1片山一良
- 1磯光雄
- 1石原立也
- 1水岛精二
- 1浜崎博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