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2-8-14 / 标签: 安浓高志
太完美了,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共鸣之感......安浓高志对于主观时间的刻画总是让我很惊叹,全片空镜的衔接无不在暗示主角心境的变化,在简化的舞台上做的演出丰富且准确。此外本片的真实的黄昏也在呼应精神上的黄昏,有一种所谓的小写的牧歌之感。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2-5-4 / 标签: 神山健治
-
银河英雄传说 銀河英雄伝説
110话 / 1988年1月8日 / 田中芳樹 / 本木久年(1期)、清水恵蔵(1期,3期~)、久米一成(2期);客串人物设定(3期):松本文男
2022-4-29 / 标签: 石黒昇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2-10-20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一部有点矛盾的作品。与前作0079相比剧情更加严肃但如果作为太空歌剧又过于感性了,虽然全片都透露着理想主义的光辉营造出一种浪漫主义的氛围,但是又不得不用类似的矛盾与冲突推动剧情的发展,导致讨论的主题仍然局限于一个很小的点上,算是真实不足而感性有余的作品。 -
太阳之牙达格拉姆 太陽の牙ダグラム
75话 / 1981年10月23日
2022-4-27 / 标签: 高桥良辅 神田武幸
挺震撼的,本来以为会是那种很冗的机战片但其实是味很正太空歌剧!!!政治戏写的相当不错,第一个政治阴谋就写的很好,整部片的节奏和叙述方式都很舒服。题材也是我会很感兴趣的类型,是属于特定时代背景下诞生的作品,和那种宏大叙事的大河剧不太一样但是又很熟悉...高桥真的很会写底层和小人物。唯一的败笔是男主完全就是个工具人。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22-7-26 / 标签: 谷口悟朗 黒田洋介
很不错的群像剧,氛围感的塑造很成功,全程基本没什么限制级镜头但是看得我好绝望啊...虽然结尾相比起来有点垮。有不少之前作品的影子但是,观感完全不一样啊点开之前完全没预料到的来着...顺便sf设定做得好好
看过的标签
- 17押井守
- 15宫崎骏
- 13高桥良辅
- 12富野由悠季
- 12石黒昇
- 11神山健治
- 10汤浅政明
- 8荒木飞吕彦
- 8渡边信一郎
- 8小岛正幸
- 7多田俊介
- 6大友克洋
- 6Disney
- 6高畑勋
- 6村瀬修功
- 6欧洲
- 6今敏
- 5今西隆志
- 5今石洋之
- 5pixar
- 4吉成曜
- 4美樹本晴彦
- 4安倍吉俊
- 4神田武幸
- 4Netflix
- 4望月智充
- 3黒田洋介
- 3梦工厂
- 3长井龙雪
- 3吉永尚之
- 3出崎统
- 3河森正治
- 3森本晃司
- 2吉原正行
- 2安浓高志
- 2韦斯安德森
- 2庵野秀明
- 2谷口悟朗
- 2小中千昭
- 2安彦良和
- 2沖浦啓之
- 2梅津泰臣
- 2西村纯二
- 2竹宫惠子
- 2细田守
- 2幾原邦彥
- 2贞本义行
- 1虚渊玄
- 1夏目真悟
- 1岸本卓
- 1高松信司
- 1高山文彦
- 1小出卓史
- 1手冢治虫
- 1小林宽
- 1福井晴敏
- 1西久保瑞穂
- 1星山博之
- 1山本暎一
- 1新房昭之
- 1山本沙代
- 1Marvel
- 1三浦建太郎
- 1川尻善昭
- 1千明孝一
- 1片山一良
- 1磯光雄
- 1石原立也
- 1水岛精二
- 1浜崎博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