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亡代理人 Ergo Proxy
23话 / 2006年2月25日 / 村瀬修功 / Manglobe / 恩田尚之
2022-4-29 / 标签: 村瀬修功
后劲很大的片,对上电波了就能舒适看完。这个背景设定和整部片的氛围我都很喜欢啊啊啊但是故事真的没讲好。 -
道子与哈金 ミチコとハッチン
22话 / 2008年10月15日 / 山本沙代 / manglobe / 清水洋
2022-4-29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山本沙代
断断续续的看了很久才看完......真的很喜欢公路片,虽然算不上好看但是很喜欢,michiko在旅途中对于自我的反思与追逐不失为一种feminism。 -
三千里寻母记 母をたずねて三千里
52话 / 1976年1月4日
2023-8-26 / 标签: 高畑勋 宫崎骏
非常古典的寻亲奥德赛,极致的美术和演出营造出了近似传统英雄之旅的氛围,个人最喜欢拜亚布兰卡一段的剧情,很喜欢马可和白宾诺一家的互动,(很喜欢女主线的剧情可惜在后半段没有更多信息了)美中不足的是最后一段的剧情设置有些雷同,有点填充苦难的嫌疑,结尾有些太过完美导致与前期现实的不尽人意的剧情设置有点冲突。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2-6-19 / 标签: 高畑勋
虽然是传统故事但是表现得技法非常的现代,成熟,美术好看到爆炸。前半段的剧情推进很舒服,结尾的部分有点混乱,有一种强行吉卜力的味道 -
机动战士高达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47话 / 1986年3月1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22-11-29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观感意外的不错,并没有感觉前后段的割裂,有几集单元剧十分出彩。此外这部的人物塑造比Z好很多,尤其是几位女性强化人,故事演进和情感转折也比前作要细腻自然。不足的一点是为了契合全作比较轻松的氛围把敌方塑造的太随便了,导致后期决战的时候观感有点混乱。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2-10-2 / 标签: 高山文彦 富野由悠季 美樹本晴彦
很好的反战剧本,即使是把故事背景放到二战也一样能成立。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2-4-29 / 标签: 今敏
-
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海蒂 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
52话 / 1974年1月6日 / ヨハンナ・スピリの『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
2024-2-20 / 标签: 高畑勋
特别美好的,layout和美术都特别漂亮,很喜欢这种纯粹的自然之感。除了感觉52集的篇幅有些冗长拖沓(尤其是最后一段)以外观感非常好,很值得静下心观看。 -
曙光Q トワイライトQ
2话 / 1987年2月28日
2022-8-11 / 标签: 押井守 望月智充
导演们的时间魔法哈哈哈第一个故事其实还蛮好懂的,第二个就是纯纯的鸭味,押井守“鱼”意象体现得最明显的就是这部了吧......感觉已经完全爱上loop系
看过的标签
- 17押井守
- 15宫崎骏
- 13高桥良辅
- 12富野由悠季
- 12石黒昇
- 11神山健治
- 10汤浅政明
- 8荒木飞吕彦
- 8渡边信一郎
- 8小岛正幸
- 7多田俊介
- 6大友克洋
- 6Disney
- 6高畑勋
- 6村瀬修功
- 6欧洲
- 6今敏
- 5今西隆志
- 5今石洋之
- 5pixar
- 4吉成曜
- 4美樹本晴彦
- 4安倍吉俊
- 4神田武幸
- 4Netflix
- 4望月智充
- 3黒田洋介
- 3梦工厂
- 3长井龙雪
- 3吉永尚之
- 3出崎统
- 3河森正治
- 3森本晃司
- 2吉原正行
- 2安浓高志
- 2韦斯安德森
- 2庵野秀明
- 2谷口悟朗
- 2小中千昭
- 2安彦良和
- 2沖浦啓之
- 2梅津泰臣
- 2西村纯二
- 2竹宫惠子
- 2细田守
- 2幾原邦彥
- 2贞本义行
- 1虚渊玄
- 1夏目真悟
- 1岸本卓
- 1高松信司
- 1高山文彦
- 1小出卓史
- 1手冢治虫
- 1小林宽
- 1福井晴敏
- 1西久保瑞穂
- 1星山博之
- 1山本暎一
- 1新房昭之
- 1山本沙代
- 1Marvel
- 1三浦建太郎
- 1川尻善昭
- 1千明孝一
- 1片山一良
- 1磯光雄
- 1石原立也
- 1水岛精二
- 1浜崎博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