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4-4-12
虽然槽点还是不少,但是剧情方面在那个年代还是挺有想象力的,加上优秀的画面和音乐,确实是不错的作品,很有押井守的风格,之后的攻壳相对于此就更加成熟了。 -
Genocyber 虚界之魔兽 ジェノサイバー
5话 / 1994年5月24日 / 大畑晃一 / アートミック / 山形厚史
2024-3-30
大概就是个讲述毁灭与新生的故事,剧情基本没啥亮点,作者对人类的恶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就造了个毁灭兵器出来干脆毁灭人类,但是最后又要给人类那么点新生的希望,属实是比较老旧的故事设定了,哪怕是这片子刚出的那个年代也不是啥有新意的东西,何况故事情节并不出彩。 -
无神世界的神明活动 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稲葉友紀 / 朱白あおい / 吉川佳織
2024-3-16
用搞笑方式来展现黑深残世界观的动画,制作上十分自由,有股子cult片的味道,可惜尺度还不够大,总之当你抱着看厕纸改编动画来时你会觉得简直超出预期,但你要是满怀期待而来肯定会收获失望,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居然还打算出第二季?可是接下去该怎么编呢,世界观挖掘不下去,搞笑也差不多到头了,还能怎么讲故事呢。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24-3-13
作画太爽了,人设是jojo那种风格,各种御姐画得真的超棒。剧情设定上也有深挖的可能性,但是男女主角之间很简单,虽然感情发展看得有点生硬,但这大概就是赛车的浪漫吧,在肾上腺素和荷尔蒙的刺激下爽就完了 -
来玩游戏吧 あそびあそばせ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岸誠二 / 涼川りん『あそびあそばせ』(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黒澤桂子
2024-3-13
太逗了,这颜艺可以的,仿佛在看女高,这里面的角色真是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每集都笑得肚子疼233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4-3-13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老婆,芝麻凛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12话 / 2020年4月6日 / 矢野孝典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4-3-13
看完第一集一头雾水,说是日常傻屌番吧剧情挺无聊的,不过作为萌豚片来说倒是制作优良,人物画得不赖,舔角色完全够用。这玩意儿居然真的随随便便做完了,剧情可以说是敷衍至极,各种兼用卡,但是吧当做打发时间的搞笑动画勉强够用,我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在出差路上断断续续看完了……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4-2-20
喜欢爵士乐的话一定要看看,哪怕不喜欢,当做一个普通的关于梦想、努力、成长的故事也很不错。 男主三年练习生纯靠天赋跻身世界顶尖看似魔幻,但现实中应该是真有类似的大神,反而是钢琴手演出前出车祸这种剧情更加狗血,好在情绪铺垫和渲染还是到位的,我后面还是感动到哭。 另外想用画面表现出音乐的优异性果然很难,对于爵士乐没啥研究的我听到里面的曲子只能听出个好歹来,但到底好在哪儿就不知道了,然后音乐演出的画面也是各种风格杂糅对我来说实在难以解读。 -
地狱客栈 Hazbin Hotel
8话 / 2024年1月19日
2024-2-20
音乐挺好,设定和剧情就没啥新意了,另外女主的天使女朋友真的不咋好看,倒是结尾的莉莉丝让人浮想联翩,第二季期待下莉莉丝的登场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4
合家欢番,一如既往地制作在线,平稳地结束,期待下一季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1-30
首先,这是哀党狂欢的剧场版。其次,AI的话题倒确实挺与时俱进的,AI已经能够部分实现剧情中的一些事了,当然一如既往地属于科幻片就是了,凶手还带ts元素是吧。然后,琴酒真的好难啊,周围脑子好的全是卧底,这组织还能不能好了?接着,谜语人真的不好,非得留到最后装逼,琴酒你又错失线索了吧。最后,该我发癫了,哀喜欢柯南毫无疑问的了,还亲了这么多下!但是最后把吻还给兰的操作真的是笑疯了,还有哀你和柯南啥时候别互相叫姓了啊,也太见外了!ps.贝姐福利担当啊,还有柯南你小子还跟兰睡一屋好过分啊 -
龙珠超 超级英雄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
1话 / 2022年6月11日 / 児玉徹郎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23-11-28
制作还是可以的,但打斗不够精彩,小体型打大体型就是不够爽快啊,毕竟不是小马拉大车那种(说到这个就气死了,小林真该死啊),不过角色们还是挺有魅力的,当然疏于训练的悟饭很废物就是了,但他们家其实就该有这么个角色,不然一家子武痴也太无趣了,小芳很可爱,期待以后会有她更多戏份 -
落第魔女 风花与暗之魔女 らくだい魔女 フウカと闇の魔女
1话 / 2023年3月31日 / 浜名孝行 / 「らくだい魔女」シリーズ 作・成田サトコ 絵・千野えなが(ポプラ社刊) / 杉田まるみ
2023-11-25
标准子供番,剧情方面应该是把原作中的一小段故事拿出来改编,所以很多背景前因后果甚至于人物都有些不明就里,但仅这个故事而言真的就是传统的子供向剧情,对于小孩子来说挺合适的,对成人来说就想吐槽,从主角们小小年纪就能预感到他们长大后几个人之间的爱恨纠葛了,小时候多天真快乐,长大后说不定就多么痛苦了XD 另外看了下原作的插画,只能说动画里人设美化太多了,个个都很可爱,特别是女主角,很萌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11-5
歌舞片,或者说就是个音乐节纪录片。重中之重的音乐方面,摇滚乐占比太大了,更像是将传统乐器融入到了摇滚乐演奏之中,而且琵琶手这妆造,我只能说对视觉系摇滚乐手的刻板印象又加深了。至于犬王的舞蹈表演,第一章就是街舞,第二章几乎没有舞只有舞美,第三章是超现实的舞美加上体操花样滑冰这些元素,用动画呈现出来当然是挺不错,加上摇滚乐这亢奋的鼓点,的确是能让人嗨起来。综上,就是个音乐节动画,至于暗线剧情嘛,没头没尾的,懒得深究。 -
高达创战元宇宙 ガンダムビルドメタバース
3话 / 2023年10月6日 / 大張正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岡田洋奈、後藤依子、形部一平
2023-10-22
亮点只有老角色们挨个拉出来溜溜以及主角师傅人设太好冲了这两点,别的都是不可燃垃圾。只能说钢破烂的上下限真的是太大了,希望以后能把师傅再重复利用一下,至于主角就别再来了,看着倒胃口。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制作还是可以,就是这配音真的遭不住,几个主要角色的声线我只能用刺耳来形容。后续剧情没想到这么有意思,大祥老师实在是让人欲罢不能,最后一集官方还在B站同步播放,剧情上还吊足了胃口,只能说追番体验非常非常好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8-25
这细腻的感情表达,看哭了,我不管未来她们如何,我只愿祝她们此刻是幸福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