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顶天家族2 有頂天家族2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幻冬舎) / 川面恒介
2017-8-17 / 标签: TV
一如的现实妄想主义,森本充满魔力的笔触有趣之韵如喷涌而至,精良艳丽的美术与聆听动耳的音符再构浪漫京都。比起第一季(特别是前半段)观感却有失色,过于拘泥主线,过多情仇利益,少了几分阔朗,少了几分妄想,失去纯真不羁的“有趣人生”,而那位某天醒来想纠下鲸鱼尾巴便一跃入水而去的女神沦为撕咬的泼妇,累 -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17-8-14 / 标签: TV
直接蚁人开看,新版更佳符合少年满血漫风格,蚁人片剧本并不主打智斗,赤手空拳挽起袖子来抡拳头,从故事开篇起疑题,谨慎互相试探,再而直推高潮,皇宫突击战编排浩大,直到落幕留下戛然而止的落寞。 -
鲁邦三世 绿VS红 ルパン三世 GREEN vs RED
1话 / 2008年4月2日
2017-8-10 / 标签: OVA
40周年起这样的标题,用这样的设定,可见其野望——什么是鲁邦。然而故事内容并未能很好承载起这个“40年鲁邦系列”以及“40年鲁邦粉丝”的梦。 -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17-7-19
赞美富奸,赞美古桥,还有左桥,一集封神,严谨精妙的戏剧结构刻画小杰与米特这对母子离别,在风起铃响中倾入满满母爱的意象,让离别尤为伶凄动人。标题的启航*风之残音,开篇风铃引入米特对小杰担忧,画面定格于风铃误响,米特望着空窗流泪,擦干眼泪,隔空祝福小杰“一路走好”,ED风之歌中倾诉无尽绵情化为坚强的期盼。(之前看起来乱写的标题无不是剧情的提纲挈领)富奸的世界观设计与逻辑能力,人物塑造稳妥,古桥叙述性的 -
恶魔城 第一季 Castlevania Season 1
4话 / 2017年7月7日 / Sam Deats
2017-7-14 / 标签: OVA
简化原画未能体现出游戏插画中瑰丽,妖艳,厚重的美术风格,以及自带强大的压抑压迫的气势;剧情处理与人物刻画倾向美风,严密的逻辑推动简洁的发展趋向,缺乏铺垫与细节刻画以致人物形象扁平,没能体现人之狡黠的复杂,鬼之残厉的恶性,吸血鬼动画好题材却难出经典,就是因为吸血鬼自带美术风格,装逼体系,而本作通篇下来吸血鬼打了个酱油,出场人物个性表现十分乏力,倒是助教有点意思,作画全部留在最后一战。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7-6-26 / 标签: TV
出彩的演出掩盖剧本的疲惫,角色的塑造与冲突充当剧情推动元素,但是明显没有一个24集的策划,后面剧情暴走垮台也只能无可奈何了。从天元突破开始这帮人就证明了自己的演出天分,这些年演出没拉下,原本的剧本缺点缺越来越黑洞,现在连一个简单的故事都没办法打磨工整。。。东方哈利波特,年度最佳笑话(大概) -
生化危机 复仇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ェンデッタ
1话 / 2017年5月27日 / 辻本貴則 / Capcom
2017-6-22 / 标签: 剧场版
好久没看到这么多槽点的动画了,多么简洁凌厉的剪辑,多么精雕细琢的世界观设计,多么博大温怀的故事情节,年度最佳舞蹈片,还有疑问? -
杯子里的小牛 コップの中の子牛
2014年3月6日 / 朱彦潼
2017-6-12 / 标签: 短片
知道这部应该是冲着作为中国留学生第一次获得第18届日本文化厅媒体艺术祭动画部门新人奖,恰巧是日本动画在文化厅艺术奖上大败退的时机,这部剧情质朴,氛围温馨,却饱含创作者情感以及中国元素的质感,特别能引起心中的共鸣。 -
夏虫国
1话 / 2013年 / 汤柏华
2017-6-12 / 标签: 短片 国产
这部号称20吨的“神州重量”是成立在时间的沉淀,文化的熏陶,作者的思考,去浮心境再现了古典壁画之美,古贤之哲。 (已有全版av9808179) -
人造人009:重新开放 009 THE REOPENING
1话 / 2010年10月5日(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
2017-6-3
B站那个短片?还以为是之前押井守被撤前做的概念设计片——虽然画风简陋但是基本已经涵盖了正片中比较出色的镜头了 -
原罪的卡辛 キャシャーンSins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山内重保 / 竜の子プロダクション(タツノコプロ)
2017-6-1 / 标签: TV
山内重保镜头的质感与色彩氛围+马越军团人设流畅的线条与姿态+和田薫的音乐荡漾着深沉的哀乐,在前期几个单元剧奉献出至高的演出。山内强烈导演风格使得剧本需要与其匹配才能有上乘发挥,山内注重镜头美感与抽象象征表现,节奏缓慢,台词简洁,镜头碎化,大量近景大远景镜头分布刻画细节与大环境氛围,并铺设极端色调与象征物强化镜感,这也导致主线散乱与逻辑断层。。。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5-29 / 标签: 剧场版
至高的美术动画,松竹茶花杨柳蒲公英,流水板桥盆栽,黄莺鸣蝉飞鹤,白雪夕阳潮汐杨帆。。。一帧一画中都蕴含着东方的审美艺术,又一幅山水情的诗意画卷。片中借用战争背景是获得更大的戏剧性,既非反战,也不方战败,片中也故意弱化战争因素,而是描绘人的乐观坚韧的生活态度(不过日本热衷这种描述平民遭遇战争苦难(就如我们的抗日神剧一样),也难免让人对着题材存在偏见——作为二战魁首的消极或者逃避反思) -
信长的忍者 信長の忍び
26话 / 2016年10月4日 / 大地丙太郎 / 重野なおき(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山中純子
2017-5-29 / 标签: TV 泡面番
Q版 十兵卫,同样是几种氛围塑造掌控反转,加上帅气时髦演出,从0集小小漏出的一段打斗就可以断定不比24分钟的差——然后ED已经超神,当做一部大型游戏的主旋律还绝对胜任 -
圣斗士星矢 冥王十二宫编 聖闘士星矢 冥王ハーデス十二宮編
13话 / 2003年1月25日 / 車田正美 / 荒木伸吾、姫野美智
2017-5-29 / 标签: OVA
意外地精彩,强悍的staff组,故事的编排跳出按部就班打怪升级的套路,而是多线叙述虽以十二宫,但是完全打破这个框架,有能巧妙联系上十二宫的关卡设计,并把多方人物同意在故事主线上,精彩非凡,主线明晰而不拘套路,可惜收尾无力圆不回来(觉得应当在雅典娜自裁时结束最佳) -
Sand Whale and Me
5话 / 2017-03-18 / 押井守
2017-5-23 / 标签: 押井守 TV
个人第1000格子get。片中大体看出-战斗-收获,死亡-重复,变强-需求变大几种内在联系,平民玩家打怪升级,吸取能量越来越多也变强,终于打死BOSS,然而抬头一看,氪金土豪们已经在孽杀boss。这是在吐槽游戏程序无止境的饥饿营销,玩家无聊无意义的时光消费后取得廉价的成就感么。 -
特工次世代 BLAME!
1话 / 2017年5月20日 / 瀬下寛之 / 弐瓶勉『BLAME!』(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7-5-21 / 标签: 剧场版
影片基础是架设在冷峻的氛围,巨大的建筑体系,荒废的文化的独特科幻世界观,3渲2画面及音乐给予良好的视听冲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