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混沌子 SILENT SKY CHAOS;CHILD SILENT SKY
2话 / 2017年6月17日 / 神保昌登 / 志倉千代丸/MAGES./CHIYOMARU STUDIO / 山吉一幸
2021-2-20
galgame惨遭动画化又一例证(虽然CC原作也没好到哪去)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1-2-27
SG0相对正传难改编很多,看到动画化消息的第一反应就是想看看能改成什么样,从结论上说虽然确实有点乱,但是能把原作二叉树剧情串起来做到这个水平很不容易了。结局算是补完了原作的悬念,非常满足。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0-1-25
一部很可惜的作品,作为近年来科幻作品的巅峰石头门的衍生作品,这部电影没有很好的和主线剧情结合,讲述了一个更像是外传或者说 if 世界的故事,本身故事重要性偏低,也不如主线逻辑清晰我第一遍看完甚至没搞懂发生了什么,但是歌真的很好听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0-3-25
galgame 改动画一直以来是个很难的事情,即使有优秀的原作也经常难以较好的用动画这个载体表现,本作是非常难得一见的优秀改编,虽然一定程度上是 SG 叙事结构一条直线适合拍动画,但是能把全剧的节奏把握好也是 staff 功底的体现 -
灼眼的夏娜III -Final- 灼眼のシャナIII -Final-
24话 / 2011年10月7日
2021-3-24
夏娜第三季存在很严重的意识流太强问题,原作小说看着非常费力,对改编水平是一个很大考验,还好夏娜3没有出太大的问题。尤其是对大战残酷的刻画发挥了动画体裁的表现力。刻画人的羁绊一直是夏娜动画的强项,尤其喜欢历战老兵们退场时令人动容的独白,总之我就是要吹爆,9分给爷青结 -
灼眼的夏娜II 灼眼のシャナII
24话 / 2007年10月4日 / 渡部高志 / 高橋弥七郎 / 大塚舞
2021-3-24
夏娜第二季开始更多的展现宏大世界观中出现的复杂冲突,逐渐开始出现校园生活给异世战斗让位的趋势,此时少年少女的关系也变得更加复杂,总体来说夏娜2可能是三部里最好看的,相对第一季更加刺激和宏大,也不像第三季出现过多的概念和人物导致主线不那么清晰。只可惜贯穿第二季全剧的近卫史莱最终还是最为工具人回收消失令人惋惜 -
灼眼的夏娜 剧场版 劇場版 灼眼のシャナ
1话 / 2007年4月21日 / 渡部高志 / 高橋弥七郎(電撃文庫/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大塚舞
2021-3-24
剧场版大致就是第一季部分内容的扩充,倒是没留下什么印象(除了两首非常好听的歌) -
灼眼的夏娜 灼眼のシャナ
24话 / 2005年10月5日 / 渡部高志 / 高橋弥七郎 / 大塚舞
2021-3-24
奠定了傲娇少女的标准模板和经久不衰的无路赛口头禅,不得不说在世纪初,少女配大刀的魔法战斗是一个相当大胆的设定,事实证明它是成功的,没有烂俗的后宫,没有露骨的卖肉,只有少年少女细腻的感情。第一季夏娜大体上还只是标准的校园战斗而没有过多的展开宏大的世界观,更着重于刻画人与人之间的羁绊,因此整体风格偏轻松,观影体验愉快。 -
灼眼的夏娜S 灼眼のシャナS
4话 / 2009年10月23日 / 渡部高志 / 高橋弥七郎 / 大塚舞
2020-2-8
对应原作的一些0和x.5的前传/半外传部分,一个讲述“家人”羁绊的感人故事,也体现了夏娜的成长,我非常喜欢这种以小见大的叙事。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2-27
当初看的挺震撼的,给人一种“原来逼还能这么装”的感觉,各种意义上鲁鲁修都算是影响深远的一部动画,大河内确实是鬼才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3-24
平心而论R2的水平要比第一季差不少,电波桥段变多了,经常有我少看一集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