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0-12-22
没有写寓言的本事就老老实实写轻百合跟搞笑多好,认清自己能力和定位很重要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5-5
这一季已经很知趣的把天才恋爱头脑战划掉了,更贴近恋爱动画。11集为了塑造石上把女方降智甚至到最后都不让对方知晓真相,这做法未免太过自以为是了 -
高达创形者 再起 2nd Season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4月9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20-12-16
近5年来最好看的tv高达,甚至跟创战者第一季不相上下,甚至开始让我觉得异世界风高达也可作为解除当下高达困境的可行出路之一。惊喜整体来源于第一次的尝试,但我仍认为拍胶达终归是饮鸩止渴,尤其是1期前半的观感不佳,只要还在拍大多数剧中人还抱着玩游戏的心态的片,终究还是缺乏高达系列特有的厚重感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13话 / 2020年4月6日 / 金﨑貴臣 / Cygames / 栗田聡美、杨烈骏、野田康行
2020-9-5
类素晴风格好评,避免了游戏前期剧情各种莫名其妙的展开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7
黎明卿的人物设计真的太出色了,这部剧场版称为他的个人秀都不为过。也正因如此,在剧场版中对黎明卿的塑造实际是大于主角团的成长的,因此在我看来反而不如第一季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2-10-13
探店齁b多,真假…不对,串台了。作者确实在他想象范围内描述了相当多的异种族xp,搞笑搞黄色之类各种有意思的要素都堆叠在一起,而且效果意外的不错,美中不足就是由于探店题材,所以基本都是在回味,大多数都是文字,内容基本靠脑补。不过如果真做成里番没准就没这么好玩了,活在裆下的味道也体现不出来了。总而言之,7分!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12-25
借人物描绘业界,理想之下也有着不得不妥协的现实。正因有这样的追求,才能做出如此丰富多彩的世界 -
瑞克和莫蒂 第四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4
10话 / 2019年11月10日 / Justin Roiland
2020-6-23
总感觉这一季有些微妙的地方比不上第三季,但我实在讲不清。 -
高达创形者 再起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13话 / 2019年10月10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 / 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20-12-16
前期开高达穿越异世界冒险,相对平淡,结尾上宇宙的几集值得一看。但整部作品只是一个引子 -
碧蓝航线 THE ANIMATION アズールレーン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9年10月3日 / 天衝 / 蛮啾网络、勇仕网络「アズールレーン」(Andoroid/iOS用スマートフォンアプリゲーム) / 野中正幸
2021-9-11
舰娘相关改编动画是不是被什么东西诅咒过,怎么都这么拉。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20
疫情前去电影院看的,还拿到了万达发的色纸。总的来说抒情高于叙事,传递幸福的小邮差观感还不错,但自闭大小姐引不起我的共鸣,甚至感到略显矫情。看文似看山,不喜平,放到其他形式上也一样的。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2-4
新海诚味十足的boy meets girl,不过这次还是向商业有所妥协。所有人都很好,唯独日本警察是真的不太行。 -
战姬绝唱SYMPHOGEAR XV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XV
13话 / 2019年7月6日 / 小野勝巳 / 上松範康・金子彰史 / 藤本さとる
2019-12-14
对本作的评分以我的标准来看是虚高的,但这就是本人的私货//三废的剧情实在太拖,防人线也基本没怎么展开,因为之前对三废描写过力导致洗白生硬。但7集四人偶的回归,8集卡萝无双,以及12、13集的最终战足够爽,那就足够给这部作品画上句号了。“我的思念,对未来的感情!谁敢说它比2000年的诅咒更渺小!!!”这句酝酿了五季的告白真的够震撼。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11-17
爽片。美术风格独树一帜,同时能看到今石洋之对3DCG的熟练运用,镜头魄力十足。不过剧本相对薄弱,很多东西都没讲清楚,人物除了几个主角基本都没啥刻画。但也正因如此才适合扔掉脑子彻底的爽起来,从开头看着消防员开着机器人和火焰暴走族对打,再到结尾立于地球之上的完全燃烧,近2小时的电影绝大多数时间都能拿出去当作画mad,属实是废燃新标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12-12
勇者和白夜,简直是三季里武戏和文戏的巅峰,用三季塑造的人物在此刻以最强的冲突来展现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0-11-20
飞桌这节奏怎么回事,该一笔带过的地方一直生耗,心理戏拖沓。/时势造英雄,大抵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