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11-5
精致的百合饲料,本以为最后一集会探讨建立于性别上的人际关系在性别失效后是否依旧成立,但果然只敢浅尝辄止,作者有自知之明也算是好事吧。好吧,至少制作看着还真不错 -
死神 千年血战篇-诀别谭- BLEACH 千年血戦篇-訣別譚-
13话 / 2023年7月8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 工藤昌史;协力:小松原聖、長谷川亨雄、高柳久美子
2023-10-30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3-10-30
这制作,真够舍得的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10-30
把胃口吊这么高,续作可不好做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10-30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3-4-19
剧本单薄,作为电影只能算差强人意,作为粉丝杀必死诚意满满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10
日本版的伯牙子期?live演出值回票价,看的很爽,故事有戛然而止之感//细想一下也不算戛然而止,按照影片中故事被人知晓才能解脱成佛的设定,600年后观众看到犬王与友有的故事,带有meta元素的为电影结尾 -
深海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田晓鹏
2023-3-27
且不论多动症、人物造型等常见问题,最让人不能忍受的就是剧情的自以为是,导演精彩的感动了自己。抑郁症的治疗要靠医生、家庭以及患者多方面的努力才能得以痊愈,包括心理、药物甚至物理治疗也必不可少,绝不是遇上一个好人,一次濒死经历,一个梦,几句坚持的口号就能轻松康复的。更何况前半叙事用力过猛,亲爹亲妈都拿小孩当陌生人,现在导演说一次经历就能让一切回归正轨,哄谁呢? -
风都侦探 風都探偵
12话 / 2022年8月8日 / 椛島洋介 / 石ノ森章太郎 / 三条陸(剧本)、佐藤まさき(作画) / 蛯名秀和
2023-2-14
手绘皮套太帅了,三集一个故事还是有点慢节奏,大多数尾声集的bpart都有点无聊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2-7
看看这一串ed,财团S往电锯人身上倾注的野心可见一斑//枪上的雕刻并不能带来任何战术优势,更何况连膛线都没拉明白,把cult片做得这么沉闷,方向错了,南辕北辙 -
忍者杀手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 フロムアニメイシヨン
26话 / 2015年4月16日 /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発行元:株式会社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今石洋之、芳垣祐介、saitom(齋藤将嗣)、稲戸せれれ、信じろ
2023-2-1
补完,神经病啊(褒义)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30
演出效果新鲜有趣,轻百基本很难做坏,但有新鲜感不容易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9
既然是大河内一楼做脚本,那我毫不怀疑爆点会非常的密集且重磅,但我怕他收不住,圆不回来//大河内第六集才发功啊,不过这样搞反而不懂他想讨论的内容了//最后两集充满了大河内特色的都合主义冲突,搞得角色必须让位于剧情,成了工具人,剧情当然很刺激,但如果真只有两季,那剩下12集怎么填坑,怎么圆后面的剧情呢?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22-11-25
即便进入宇宙,来自地球的身份仍缠在每个人身上,在宇宙看不见地球的国境线,但人与人之间的鸿沟依旧显眼。中后期感情线急转直下也是大河内式冲突下的必然了,算是最大的扣分点 -
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 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
203话 / 2006年10月7日 / 今泉賢一 / 天野明 / 田中将賀
2022-11-20
Too much water,不少地方人物成长方式都靠洗点重加,是长篇连载的通病?还是原创部分与漫画主线没做好协调? -
赤色彗星的肖像 赤の肖像 ~シャア、そしてフロンタルへ~
1话 / 2010年8月13日
2022-11-20
这不算动画吧,作为朗读剧对夏亚的分析还不错,福井的小说最后问题平心而论也不算大,可为什么ep7乃至后面的NT会这么灾难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2-10-13
探店齁b多,真假…不对,串台了。作者确实在他想象范围内描述了相当多的异种族xp,搞笑搞黄色之类各种有意思的要素都堆叠在一起,而且效果意外的不错,美中不足就是由于探店题材,所以基本都是在回味,大多数都是文字,内容基本靠脑补。不过如果真做成里番没准就没这么好玩了,活在裆下的味道也体现不出来了。总而言之,7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8
期待值非常高//正因为期待值太高反而没法满足期待,观感上差于第一季,尤其在看完第10集后再看11、12集,是不够有冲击力的,甚至是存在一定问题的。原作的小毛病,放在漫画里还能算瑕不掩瑜,但改编成动画就变得难以忽略了。媒介发生变化,会给作品带来或好或坏的变化,考虑到这点并且去扬长避短是作为漫改监督该去做的,进行改编不是照本宣科搞原作复刻//虽然本季音乐复用不少,但Kevin新曲依旧顶级发挥